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 > 留学世界杯新闻动态

中欧国际教育服务中心:荷兰商科教育世界知名


  搜狐出国频道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我的留学‘世界杯’”现场-专访中欧国际教育服务中心荷兰部经理

  搜狐出国嘉宾:中欧国际教育服务中心荷兰部经理宋姝儀

搜狐出国频道在新通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现场-专访中欧国际教育服务中心荷兰部经理宋姝儀
搜狐出国频道在新通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现场-专访中欧国际教育服务中心荷兰部经理宋姝儀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请您对荷兰的汉恩大学一些教育概况做一个介绍。

  荷兰汉恩大学—宋姝儀:汉恩大学是政府公立大学,它的商科比较受欢迎,它的最著名是国际商务管理专业,英文IBMS,还有一个物流专业,在世界上都是比较出名的。汉恩大学在中国学生当中的优势是它学费比较低,它的教育成本实际上只有八千欧元每年,但是大部分是政府支付,荷兰政府支付中国学生,所以中国学生只付3500欧元的学费。本科来说,汉恩是属于比较低学费的,预科在目前我了解的情况,汉恩预科学费也是最低,也是3500欧元一年,因为预科是没有政府支助的,只有本科课程才有,所以汉恩预科其实是补贴学生在读书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现在是出国留学的旺季,那么到汉恩大学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呢?

  荷兰汉恩大学—宋姝儀:一定要高中毕业生读本科,或者有本科学士学位的学生去读硕士,硕士要求是雅思7.5分,本科需要至少有6分雅思,但是需要通过学校的面试,面试主要考英文,是有笔试和口试两部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本科去读研究生7.5分是比较高的?

  荷兰汉恩大学—宋姝儀:是很高,所以比较难达到的,但是如果达到不了的话还可以读预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汉恩大学在教育方面有什么优势,因为中国学生和家长很注重院校之间的排名,荷兰是否有这样的排名?

  荷兰汉恩大学—宋姝儀:其实荷兰没有官方排名,但是荷兰有一个《学生和家长的指引》,这本书每年都会出版一次,是荷兰文的,但是它那里面排名,商科的话汉恩大学是最受欢迎的,这本书上的排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国际商务管理专业对吗?

  荷兰汉恩大学—宋姝儀: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现在在校有多少学生?国际学生有多少名?中国学生占了多大比例?

  荷兰汉恩大学—宋姝儀:除了中国学生,世界各个国家的学生,每一个国家的人数不超过10%的比例,中国学生一定低于10%,现在在校生18000多人,不光是说中国学生在18000多人比例中少于10%,而是在每科、每个专业里都要少于10%。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按10%的比例在控制?

  荷兰汉恩大学—宋姝儀:是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一般国际留学生毕业的去向是什么?

  荷兰汉恩大学—宋姝儀:三个去向。一个可以选择在荷兰找工作,荷兰是不移民的国家,但是可以以工作签证的方式留下来。第二个方向是回国,第三个方向是到国际上、其他国家寻找工作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现在想要申请的高三毕业生请给一些指导建议。

  荷兰汉恩大学—宋姝儀:因为荷兰比较特别,一定要有雅思,这个雅思是政府的要求,因为政府资助了大部分的学费给本科学生,所以一定要有素质的学生去荷兰,有雅思的要求。高中毕业生在高中的学习生活中听和说训练的比较少,所以我们建议他花几个月的时间去做一下雅思培训,然后考个雅思,再考雅思的同时,要咨询学校,然后选择专业,这样子同时去办理的话,可以节省时间,做到流程比较顺畅。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但是最早的话也是要到明年了对吧?

  荷兰汉恩大学—宋姝儀:目前来讲,今年应届高中生最早明年二月份才可以入学,每年两次开学,所有的本科专业都有二月和九月两次开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你觉得荷兰留学和其他在中国留学市场上的热门国家像美国、澳洲、英国相比,它有自己什么样的优势?

  荷兰汉恩大学—宋姝儀:其实各有各的优势,各有各吸引人的地方。但是荷兰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欧洲国家,是一个有很多年发达历史的国家,然后经济比较强大,商科在世界上比较出名。还有一点是欧洲小城市的风格,中小城市的风格,很宁静,因为到大城市比如说阿姆斯特丹、鹿特丹都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甚至说到德国和法国都不是很远,到巴黎、德国和伦敦都非常方便。然后它又是欧盟国家,签证签了以后到其他国家免签。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学费低。因为相对3500欧元,相当于人民币3.6万左右,这样是非常低的。四年的话,因为学费有人资助了,生活费没有人资助,所以说也是要自己付的,要负担住房和吃饭,吃饭一般都在学生公寓里,自己有厨房,设施是齐备的,学生去了以后买了柴米油盐就可以煮饭吃了,这样的话,你自己在超市买东西回来做了。然后在国外读书的学生也很习惯中午带饭去习惯,有些学生100—150欧元每个月的生活费,买食物的生活费时就够了,再加上住房的租金,一年也要10万到12万。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40万到50万左右?

  荷兰汉恩大学—宋姝儀:还有教育特设比较特点,大三实习半年,大一、大二上一些非常基础的专业课,课程很密集,到大三的时候实习半年,然后下半年还可以做交换生,那时候学生生活就很放松了,他可以到其他国家去做交换生,大家都互相认可了。到大四再回来学高深一点的专业课程,学一学期,大四下学期又实习,这样四年毕业下来已经有一年的实习经验了,有的时候能力好、运气好的话,还会被实习的公司留下来聘用。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日常咨询的学生和家长经常容易出现的困惑,在此给他们进行一次集中式的指导。

  荷兰汉恩大学—宋姝儀:第一个很多家长不太知道荷兰的学费这么低,有点不敢相信。第二个对考雅思这个事情计划不好,因为雅思要提前先去学,然后再考,所以要提前咨询、提前安排,会让整个流程更顺畅,时间更短一点。其他的家长比较想了解荷兰的排名,很遗憾,荷兰其实是不排名的,但是说你是什么专业的或者说哪个学校,他不太讲哪个学校,它主要是更加看专业,或者是某个学校的某个专业更加侧重一些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好的,谢谢您。

  荷兰汉恩大学—宋姝儀:非常感谢。(完)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姝仪 | 许晓书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