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洲泰勒学院:名校预科 对口升入五星级名校

采访嘉宾:泰勒学院 校方代表

    主持人:请简单介绍一下泰勒学院。

  李隽:泰勒学院在澳洲有三个校区,新西兰一个校区。澳洲校区有高中部,初三学生可以来读高中。澳洲还有预科部,在三个校区,有悉尼预科、墨尔本预科、西澳预科。在新西兰校区,没有高中课程,只有预科。预科做的是奥克兰大学和奥克兰理工大学。给中国学生提供打好基础、能够顺利进入本科学习的途径。

  预科课程,澳洲的大学都认可。新西兰预科,八所新西兰国立大学都认可。

为什么叫悉尼预科等,因为是有针对性的。比如说在悉尼校区是悉尼大学预科,学生申请的时候,他的条件符合要求,发的是双录取。拿到预科通知书是泰勒学院,同时也可以拿到悉尼大学的录取。学生整个课程过来,可能是一年预科再加上三年左右的本科课程,是直升的,只要满足预科的学习,学习完之后,不用再考雅思。只需要预科成绩合格,英文课合格,学术基础课程达到要求,就能够进到悉尼大学等大学一年级。如果预科完成了,成绩也不错,也可以申请更好的大学。有一些学生觉得他的成绩读悉尼大学本科有一点欠缺,可以拿这一个预科成绩申请其他的大学,这一个可能要求雅思成绩。

  主持人:澳洲其他学校也有自己的预科?

  李隽:对。

  主持人:悉尼大学有预科吗?

  李隽:悉尼大学认可的是泰勒学院的预科课程。一般学生和家长对西澳这一个省了解得不多,一说西边,就想到中国的西北地区,比较偏远,其实不是。西澳出百万富翁的比例很大,而且西澳能源很丰富,跟中国在能源方面的合作也最多。西澳这一个城市跟中国是在一个时区,没有时差。西澳大学工程方面的课程在澳大利亚、英联邦国家来说,都比较有名。西澳的预科是在西澳大学的校园里面。学生读高中或者选择读预科,环境很好,因为是在西澳大学上学。悉尼预科等不在大学校园里面。

  主持人:各个省分数线已经下来了,有一些学生觉得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不想复读。澳洲比较适合家庭条件中等的家庭。泰勒学院对他们有什么入学要求?

  李隽:要看高中三年成绩和英语。预科可以接受高二的学习。高考成绩可以作为辅助参考,但不是录取的决定条件。

  雅思方面有一个要求,我们的预科统一来说,是要求5.5分,单项不低于5分。要求孩子有5分雅思成绩,可以办签证。考到5分,可以过来读语言。如果雅思成绩欠缺,达到5分,能够拿到签证,可以过来读语言课程。

  主持人:预科学院课程是怎么设置的?

  李隽:本科要选择的专业在预科的时候可以选择比较大的方向,如果是悉尼的预科,将来学生可能学商科、市场管理等,在预科的时候,就要选商业经济学这一个大方向。除了英语、数学必修课,还至少选三门跟将来本科相关的。在本科学商,在预科要学会计学、经济学。不仅仅是语言的提高,从学术方面来说,也要打好基础。

  主持人:师资力量怎么样?有没有一些名校的老师来授课?

  李隽:泰勒学院聘用的老师,有澳洲认定的教师资格,他们也有很丰富的教授国际学生的经验。预科课程设置和认证方面,修了5门课,到底达到多少分能够上本科,这是明确的。学生宣传手册上,也可以看得到。要求预科阶段平均分应该达到百分之多少,有非常明确的分数标准。学生冲着这一个标准,只要成绩能够达到,肯定能升入本科阶段。

  主持人:泰勒学院跟澳洲其他预科学院相比,优势在哪儿?

  李隽:家长关心的是升学率和升入名校的比率。这三所大学是澳洲五星级综合性大学。只要学生认真学习,经过他的努力,升学率没有问题。超过80%的学生读完预科课程,可以升入本科阶段。家长会担心中国学生的安全和能不能适应那一边的生活,在学生学习后续服务上,跟其他学校相比,泰勒学院有一些不同的地方。我们每一个校区有相应的中文顾问老师。澳洲要求学生出勤率不能低于80%,如果低于要通报给移民局并取消签证。在我们学校读书,有一两次旷课,中文顾问老师会打电话找学生。看是什么原因。如果问题很严峻,会跟校长联系。我们每年都来中国做家长会。校长会带着授课老师对学生的评价和考试单跟家长沟通。看他成绩好不好,能不能升入大学。或者成绩不错,看家长还有什么期望等。校长会跟家长有这样的沟通。让家长了解澳洲那一边的教育情况和体制和怎么样能够升入大学,让家长放心。

  主持人:四个校区,学生有多少?

  李隽:1000多人。

  主持人:中国学生有多少?

  李隽:整体比例是30%以上。

  主持人:1000多人都是国际学生?

  李隽:有澳洲学生,但是比例比较少。基本上是国际学生。

  主持人:入学有没有时间上的限制?

  李隽:我们有正常的开课时间。预科有两季开学,根据学生选择的专业来定。

  主持人:一年大概花费是多少?

  李隽:三个城市消费水平不一样。15万至20万是平均的花费。

  主持人:家长和学生在申请的时候,会遇到一些常犯的问题,请做一个总结和指导。

  李隽:选择预科,首先选择一个学校。我们会介绍这一些大学的特点。如果选择一个专业,会引导家长,跟家长聊学生的兴趣爱好。提供更多信息供学生和家长参考和选择。家长经常会问资金担保的问题,如果是这一块问题,我们会推荐他们找我们的合法代理机构。他们也会关心升学率的问题,到底多少学生能够升入到大学,我们宣传手册上都有明确的数字、百分比,都会拿给学生家长做参考。

   留学“世界杯” 百所院校亮相夏季教育展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