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欧盟教育基金会:荷兰"商科专业"优势全球领先

  


采访嘉宾:欧盟教育基金会 代表

    主持人:全国各地高考分数线下来了,很多学生想出国留学。荷兰对于中国高中生来说,它的优势在哪儿?跟其他的主力热门留学国相比。

  刘涛:荷兰院校不是很看重高考成绩,只要毕业成绩或者高中三年成绩合格,主要是雅思成绩。荷兰移民局只承认雅思成绩,托福等成绩都不承认。从程序方面来说,不管是高中生,还是本科生,申请荷兰留学,只要提出申请,有一些学校要参加面试。

周期是在6到8周。办理签证的时间是4周时间,学生无需提交担保。学生申请材料递到荷兰移民局,经过4周左右的时间,把签证发到学生户口所在地对应的领事馆,学生拿申请材料去领取签证。只要前期拿到学校的正式通知书,签证是没有拒签的。

  主持人:雅思成绩需要多少分?

  刘涛:荷兰对雅思成绩要求很严格,最低5分。5分,去荷兰之后,参加预科。在荷兰当地参加雅思考试,达到6分,就可以申请本科。5.5分,可以去读半年预科。有一些国家预科读完可以直接读本科,而在荷兰,需要参加雅思考试。

  主持人:随着出国留学人数增长,荷兰在07年比06年增长了多少?

  刘涛:粗略统计在两千七八左右。

  主持人:08年过了半年了,从今年来看,有大概的统计吗?

  刘涛:和去年基本持平,可能会略高一些。有的学校申请了证书,可能拿到了证书之后,没有申请签证,所以,有的时候会有一些水分。没有办签证或者延期了。

  主持人:荷兰留学优势是什么?

  刘涛:除了程序上免经济担保之外,在学历方面,西欧国家的学历是全球认可。在高等教育阶段,学生有机会去全球各个国家去实习、工作。荷兰也出台了新的移民政策,08年之后,荷兰毕业的学生如果提出申请,可以得到一年工作签证。如果在一年之内找到工作,拿到5年工作签证,而且纳税满5年,学生可以申请荷兰移民。这是最新的移民政策。

  其他方面的优势,费用是一方面。荷兰本科学费在逐年增长,但是在欧洲国家来说,还是比较低廉的。本科阶段,一年全部费用在12万人民币。硕士阶段,一年全部费用在18万左右。一般去荷兰留学的是中等收入家庭。

  主持人:是否有比较好的院校推荐?

  刘涛:本科阶段,建议申请海牙大学、阿姆斯商学院。硕士阶段,商科可以申请阿姆斯大学,全球最新排位是48位,还有,莱顿大学建校500多年,是荷兰女王毕业的院校,文科的法律非常突出。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欧盟教育基金会是什么样的机构。

  刘涛:欧盟教育基金会简称是Cheer,正式成立时间是1995年。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展荷兰高等教育的推广是在98年。迄今为止将近10年时间。总部设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在英国等其他国家有分支机构。它的性质是非政府的教育机构,从事荷兰高等教育在中国的推广和其他的项目,比如说英国的A-Level课程,跟牛津高级中学有合作,在上海、北京都会见到中英合作办学的高中。初中毕业之后入读这一些高中,学生不参加国内的高考,统一参加英国A-Level考试。通过考试,可以直接入读英国大学。还有物流认证资格培训,是欧洲物流协会授权欧盟教育基金会在中国大陆地区负责执行。我们培训上海宝钢中高层管理人员。

  跟英国牛津高级中学合作,这一个学校是我们自己来管理,学校名字叫上海牛津高级中学、或北京牛津高级中学。

  主持人:学生想要留学,是否可以通过欧盟教育基金会进行申请?

  刘涛:欧盟教育基金会只是教育咨询机构。学校申请,我们可以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像学校的咨询、申请程序的咨询,学生可以通过这一些信息自己直接申请或者通过我们合作伙伴来申请留学。

  主持人:高中生去读本科,在申请过程当中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请做一些指导和建议。

  刘涛:如果学生决定去留学,建议早一点申请。荷兰本科阶段不需要提供高考成绩。如果学生决定出国留学,高三一开学的时候,可以提出申请。如果等到高中毕业再申请,至少延误半年或一年时间。

  建议学生参加雅思培训班,强化语言培训。只要雅思成绩达到了,就没有问题了。关于专业选择,荷兰优势专业集中在商科、工科、医科等,申请商科的学生很多。除了语言成绩达到入学标准之外,数学课程等基础课程要相对好一些,这样对你的申请有利。

  早申请,语言方面做准备,专业方面做准备,家长在经济方面做好准备。

  对高中生来说,还有你的想法。你出国留学是家长意愿还是你本人有特别强烈的想法。出国留学之后,专业课程方面不是主要的问题。对学生来说,还是适应方面的问题。去了国外,所有东西靠自己。住宿、起居等都靠自己。高中生要学习做饭、洗衣服等,加强自理能力。

  主持人:去荷兰留学的毕业生去向如何?

  刘涛:新的移民政策出台之前,一般会申请master或者是回国。新的移民政策出台之后,一般的学生会选择留在荷兰。回国的还是居多。

  主持人:新的移民政策出台之后,也是这样吗?

  刘涛:是这样,因为找工作比较难。

  第一,它是欧盟成员国。荷兰政府有规定,找工作优先考虑欧美国家的成员。

  第二,荷兰非常少,人才基本饱和了。

  第三,还有签证等问题。对中国学生来说,难度还不少,但是也得看专业。申请自然科学等工科,机会会更大。

  主持人:移民局对地区倾向有吗?

  刘涛:荷兰不是移民的国家,只要材料是真实的,都可以申请。跟地域没有关系。

    留学“世界杯” 百所院校亮相夏季教育展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