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阿德雷德大学:大学本科快捷课程受高中生关注

采访嘉宾:阿德雷德大学校方代表

   主持人:最近各个省高考分数线已经出来了,很多高中生选择出国留学,高中生选择去澳洲留学,有什么优势?

  Catharine Ren:澳洲对高中生来说,有以下几个优势:

  首先,澳洲教育体系非常的完善,学生的选择非常方便。

  第二,澳洲相对来说气侯非常好,比较受年轻人欢迎。

  第三,澳洲生活费和学费便宜很多。

  第四,最重要的,澳洲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有很多知名大学,大学质量也非常好。

  主持人:阿德雷德大学教育优势有哪些?

  主持人:我们是八大名校之一。阿德雷德大学经过100多年的发展,我们是澳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是第三古老的大学。我们有5个诺贝尔奖获得者,澳大利亚这一个国家只有12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我们占了五分之一。

  从建校开始,阿德雷德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意味着学生,特别是本科生喜欢的课程基本上可以在阿德雷德大学找到。

  另外,阿德雷德大学是中等规模的大学,我们在校人数大约是两万多人。老师和学生的比例非常的科学合理,这意味着学生可以有更多时间跟老师接触。有一些大学非常的庞大,学生感觉到好象被淹没在大学里面。

  主持人:高中生申请本科,还是本科生申请读硕士,中国学生会选择哪一些专业?

  Catharine Ren:对研究生来说,选择最多的是商科,商科里面会计选择最多。

  主持人:针对于高中生读本科生,有什么专业可以推荐给他们?

  Catharine Ren:首先,我们跟学生讲,高等教育只是人生一部分,从大学出来之后,有更长的时间要在社会上进行工作。所以,职业发展是最终的目的。我们会跟学生和家长讲,学生究竟喜欢做什么,将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做什么样的。这一件事情想清楚了,根据职业规划和兴趣爱好再选择他的职业。

  主持人:高中生申请,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Catharine Ren:高中生申请阿德雷德大学,阿德雷德大学像其他八大院校一样,我们不直接接受高中生读本科,需要读预科课程。预科提供两种:

  第一,传统的预科课程,一般需要一年的时间。读完之后,成绩合格可以进入大学本科学习。这一个课程,高二、高三学生都可以读。

  第二,比较新的课程。简单的叫做快捷课程。我们学校叫DT课程。这一个课程把预科和大一的课程混合和压缩在一起,分为三个学期。

  第一个学期是预科课程。第二、第三学期是大一课程。这一个课程比较受高三学生欢迎。

  主持人:前一种形式可以选择别的预科学校。快捷课程必须在阿德雷德大学上?

  Catharine Ren:对。打算在阿德雷德大学学习的话,最好是在阿德雷德大学的预科学习。

  主持人:阿德雷德是在南澳,没有其他城市那么繁华。这对学习和生活有什么优劣?

  Catharine Ren:先讲优势。阿德雷德是比较小的城市,只有110万人口。对学生来说,是比较理想的学习的地方,比较安静、安全。学术氛围也很浓。墨尔本是大都市感觉会更强,会感觉到很热闹。在阿德雷德觉得很安静、很安详。

  另外,交通的成本会减少。因为经济的原因,在墨尔本学校附近租房子价格很贵,学生花很多时间来来回回在路上跑。在阿德雷德大学,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

  另外,阿德雷德大学生活费和学费比较便宜。

  主持人:有多少中国学生?

  Catharine Ren:1000多名。

  主持人:高中生的学生想报考快捷课程,需要哪一些条件?

  Catharine Ren:高中平均分80分以上就可以了。

  主持人:读快捷课程,对雅思有要求吗?

  Catharine Ren:6分。

  主持人:中国学生从阿德雷德大学毕业之后,大部分的毕业去向是什么?

  Catharine Ren:本科生留下来工作的比例大一些,比研究生留下来的机会多一些。本科学习时间比较长,专业方面基础打得比较扎实,而且学生年龄比较小,在语言方面的提高也很快。反而留下来的数量多于研究生。研究生年龄大一些,很多人在国内积累了很多经验,他们更加愿意回来。

  主持人:在阿德雷德大学上大学,需要花费多少费用?

  Catharine Ren:快捷课程加本科,一年相当于20万人民币。读快捷课程,是三年多一点,不到四年。

  主持人:因为货币的变化,在留学资金准备方面,对家长有什么建议?

  Catharine Ren:留学资金准备方面,家长如果通过中介公司来办,应该提前给中介公司联系、询问,在资金顾问的指导下来准备资金。如果自己办理,应该提前在网上寻找相关的资料,并确定。

  留学“世界杯” 百所院校亮相夏季教育展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