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亚岗昆学院:90%以上的申请学生可没有语言成绩

 嘉宾:加拿大亚岗空学院中国办事处 阎佐红

   主持人:亚岗昆学院是国立学院,加拿大国立学院跟私立学院最大区别是什么?

  阎佐红:国立学院比较重视质量。我们有强大的政府的支持,资金上没有任何问题。老师都是有比较好的学位和好的教育背景,能够保证教育质量。私立学院肯定有其他的考虑。这么大的支出和投入,私立学院是如何运作的。我们各自有各自的优势。国立学院的教育质量没有问题。教育部发一个单子,上面有很多学校的名字,但是没有私立学院的名字,而我们学校是其中之一。

  主持人:亚岗昆学院教育特色有什么?

  阎佐红:目前学院在校学生有56000多名,其中16000名为全日制注册生,留学生950人,中国学生200多人左右。

  加拿大对学校的选择是注重实用。我们学校比较好的专业是商科和IT,可以安排带薪实习。本科阶段有12个月实习时间。可以借这一个机会跟企业有更好的了解,毕业之后可以在那儿工作。

  主持人:各省高考分数线刚刚公布,很多高中生想出国留学,对高中生招生标准是什么?

  阎佐红:高二读完可以上我们的学校,参加高考之后更加好。我们要求高中三年平均成绩70分以上。如果想读专业课,雅思达到6.5可以读本科,达到6分可以读专科。

  90%以上申请的学生是没有语言成绩,我们发双录取,先是语言课程,然后是专业课程。如果有雅思成绩,可以缩短学习时间。

  主持人:上了语言课之后,还得考雅思吗?还是通过你们测试就可以?

  阎佐红:通过我们学校语言测试之后,分级,通过我们学校七、八级,不用考雅思,可以直接读专业课。

  主持人:国际学生占什么样的比例?

  阎佐红:国际学生比例非常少。56000名学生,只有950个留学生。950个留学生来自70多个国家,中国学生只有200人左右。

  主持人:200名中国学生大多数读本科?

  阎佐红:对。

  主持人:什么时候开始面向中国招生?

  阎佐红:两三年前才真正面向中国招生。最开始是上海和湖南学生比较多。

  主持人:为什么?

  阎佐红:有一个代理直接针对上海和湖南。现在因为我们在北京,所以兼顾了更多地方,包括东北、广州。

  主持人:在校的200名中国学生大多数读什么专业?

  阎佐红:集中在这几个专业:

  酒店管理、工商管理、电子商务、计算机工程、项目管理、幼儿教育。我们有140个专业,中国学生选择的专业是十来个。

  主持人:研究生的专业不多是吗?

  阎佐红:加拿大有90个公立大学,150个公立学院,公立大学可以发硕士学位,学院最高发到学士学位。很多学生大学毕业之后可以研究生证书课程,利用一年时间提高自己的实践工作技能,这一个课程是八个月左右,是密集型的,两个星期。

  主持人:可以转换学分吗?

  阎佐红:鉴于硕士跟学士之间,跟硕士没有关系。

  主持人:跟澳洲的TAFE课程相比,有什么相同点?

  阎佐红:两个基本上一样。是继续教育的课程,为了提高学生的工作技能,为了将来更好的工作。

  主持人:中国学生在学院里面学的是酒店管理,但是毕业之后很难在当地找到工作。如果读了研究生证书课程,有哪一些专业可以供他们选择?

  阎佐红:第一,幼儿教育或者是小学教育、师范教育。

  第二,项目管理、大型活动管理专业,像有一些会议、展览、奥运会、运动会的活动需要专门的组织性人才来做。

  第三,地理信息系统,这一个专业也挺好的。

  主持人:不像澳洲TAFE课程,大部分是中低端的厨师等,而我们相当于中高端。

  研究生证书课程有什么要求?

  阎佐红:国内大学毕业或大专毕业,要相近专业,不能跨类太远。

  主持人:中国留学市场上比较热门的国家,像美国、英国、澳洲,跟他们相比,加拿大有什么优势?

  阎佐红:从地理上来说,它靠近美国。这两个国家风俗习惯差不多。加拿大有新的移民政策,在任何公立学校学习两年或两年以上,可以获得三年工作签证。有一个新的移民类别,是加拿大经验人才,这是最新公布的。在加拿大工作的毕业生之后,可以在加拿大申请,不需要回国。这样,移民的机会更大一些。

  主持人:就读四年本科,需要花费多少?

  阎佐红:四年本科是60万左右。这是保底费用,学生的食宿、学费都包括在里面。

  主持人:四年前,如果读下来,需要花费多少钱?

  阎佐红:去年跌到6.98。以前是40万左右,现在是60万左右。

  主持人:在资金准备上,有什么好的建议?

  阎佐红:加拿大要求家庭提供过去18个月资金历史。这18个月当中,家庭经济来往状况要提供。比如说像在高三走,在高一开始存,每隔一段时间存一点。

  主持人:有大额资金来往,看起来不是特别有保证。但是有材料证明也可以。

  阎佐红:对。家里面有一套好的房子、别墅、车,父亲在公司里面有大股份,钱从公司股份转过来的,当天分出来,当天存进去,也有顺利签证的。要看综合材料,而不一定只看钱。

  主持人:今年高中生申请9月份入学,来不来得及?

  阎佐红:在中国成立了签证中心,承诺10个工作日可以给结果。拿到结果之后,可以去体检,之后去买机票。如果快的话,来得及。我们学校所有申请是电子版的。学校有四个老师专门来做出国留学申请。

  主持人:今年9月份入学,在招生名额是否有限制?

  阎佐红:现在申请9月份入学有一点晚,但是要看个别专业。我们学校国际留学生比例很少,应该没有问题。你申请之后,我们会给你打分,会很快给答复。

  主持人:很多家长不放心孩子出去,对他的学习能力和生活方面,请给一些建议。

  阎佐红:现在出国留学的小孩比较多。应该要让小孩独立、独自参加一些活动,像参加一些夏令营等。如果小于18岁的学生,我们学校会安排监护人,学校领导可以做监护人。我们学校有国际部,国际部老师对学生各个方面进行辅导,像生活、心理、习惯问题等。这一些不用担心。

  主持人:学生人在异乡,像你们学校国际学生不多,中国学生也不多,跟当地环境融入得比较深入,但是在语言方面有一些问题,请问这一方面怎么样克服?如何融入当地生活?

  阎佐红:很多小孩语言基础不错,只是没有真正的语言环境。进入加拿大之后,是住寄宿家庭,跟小孩和家长讲英语,很快会适应的。现在有200左右的中国学生,有一个中国学生会,他们的活动比较多,平时可以跟学生会联系,参加他们组织的活动,进入华人社区。

  加拿大教育观念跟我们不一样,他们讲究实用。我学一个东西,将来可以找到工作,有很好的收入,可以养家糊口。我们有一个学生在渥太华从事IT业,他建议他们亲戚的孩子来我们学校就读,我们学校就业率是90%多。我们有一些代理,他们也把他们的孩子送到我们学校。我们学校56000多人,其中55000多是加拿大人,加拿大人自己的选择,也是有原因的。

  主持人:目前学院在校学生有56000多名,其中16000名为全日制注册生,剩下4000名学生是非全日制的?

  阎佐红:是周末班、晚上班。

    留学“世界杯” 百所院校亮相夏季教育展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佐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