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韩国少年长春读高中 被清华北大录取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我未来的职业目标是从政,如果奋斗成功,大韩民国第24任总统当是我李克瑞,那年我54岁……”

  这是长春第十一高中韩国留学生、19岁的李克瑞为自己设立的奋斗目标。这个韩国留学生身上真诚、勤奋、执着向上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同学、老师……

  6月22日,中考第一天。三年前的这天,他在长春也走进了中考考场,而且凭着自己的努力,坐进了十一高的教室。现在,他又以优异的成绩被清华、北大同时录取。



 



  另类 找校长“谈判”

  三年前,李克瑞中考成绩取得了535分的高分。入学前,他头脑中有一个想法,想就自己的学费问题与校长进行一次特殊的“谈判”。于是,他敲开了十一高校长办公室的门,把自己写的一份“留学生特殊条约”递了过去,李克瑞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减免一半学费,“条约”中,李克瑞提出高中学费先交一半,要自己在高二进入全学年前10名,剩余一半就免交,校长签字同意了。

  “那一学期我终生难忘,每天几乎只睡两个小时,只有周六稍微放松一下,同寝的刘倡没少帮我打饭,甚至班里几个要好的同学还为我成立了打饭同盟。

”李克瑞汉语非常流利,单凭说话很难想像那是一个外国人。他经常点着小灯泡“开夜车”,为不影响同寝兄弟休息,还时常拿着书去卫生间学习。

  高二,李克瑞考了个学年17的好名次,但他没能达到自己“条约”中约束的条件。开学时,李克瑞主动带着另一半未交的学费再次找到了校长,也许被李克瑞这个韩国留学生勤奋、守信、执着向上的精神感动,校长特批把李克瑞未交的学费免了。

  成熟 对自己的事负责

  李克瑞的独立自主、责任感让老师和同学感动。一次寒假过后要返校时,父亲提前两个小时把他送到机场,托运行李因超重50公斤无法办理手续,他再三与工作人员说自己带的都是学习用的书,也没得到许可,他算了一下,如果要交费,至少交2500元,而这笔钱要从自己每月1200元生活费中扣,那样他将两个月没生活费。不能交!李克瑞以他的执着和礼貌、智慧的语言终于打动了工作人员,行李得以顺利托运。整个过程,父亲在一旁视而不见,李克瑞对父亲没有意见,他说,父亲教育他,自己的事自己做,要自己负责,这事是他自己决定的,所以这事必须自己负责。

  评价 他是同学榜样

  昨日,记者见到李克瑞,正准备离校的他已把行李打点好搬进了学校附近的宾馆。宾馆内,他正和杨睿、刘倡、沈达等5个要好的中国高中同学玩牌,并准备带着足球、篮球再回校园“疯狂”一下。

  说起李克瑞,同学们一致认为他太优秀了:“很礼貌、讲卫生、有责任感,从来都是双手捧着卷子和作业本交给老师,每次看到地上有纸屑,都会用手捡起……”“勤奋、认真,学文科完全可以不太在意理化考试,但他在乎,而且认真参考并顺利通过每科考试。”

  为人热情又很会交朋友的李克瑞,从进入这个全是中国学生的班级,不到一周就与同学打成一片,成为同学们的榜样。

  理想 要当韩国总统

  李克瑞六岁随父亲来中国,分别在北京、长春完成了小学一二年级学业,然后在蒙古国读了三年级, 四、五、六年级都在韩国完成的。最初梦想当一名足球运动员,但后来觉得体力上不适合就放弃了足球梦想,初二时选择了到中国留学。“我决定来中国,起初爸爸妈妈不同意,但我想成为第一个自己凭借实力考上清华大学的韩国人,这是我的目标,也是我梦想的基础。”

  李克瑞平时对国际问题比较关注,他说自己的奋斗目标是当韩国总统。李克瑞“我的总统之路”规划表上写着:第24任大韩民国总统李克瑞,是大韩民国最进步的总统之一,他实现了朝鲜半岛人民一个多世纪没有实现的梦想——南北统一,他为韩国经济空前发展奠定了基础……

  充实 假期写本书

  一年一度的高考,在中国具有特殊的意义。李克瑞同样非常看重这次考试,他同中国高三生一起参加了今年的高考,不过作为外国留学生,他在高考前还参加了北大、清华这两所重点大学特为留学生准备的考试,并以流利的汉语、卓尔不凡的表现征服了面试主考官,最终以优异的笔试成绩顺利地被这两所大学录取了。

  “开始想上清华,但后来考虑一下,我个人还是比较看重北大……”李克瑞对记者说起了暑假安排,“海明威的《老人与海》我看了好多遍,暑假回国期间,我准备也写一本书,名字叫《青年与海》,写我在中国的故事。另外要去趟美国,到哈佛、耶鲁大学看看,准备日后去那读研究生,同时感受一下,给我大学生活找点动力!”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克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