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特殊留学项目圆升学梦 HND项目入学门槛相对低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对于高中毕业生来说,高考不够顺利,除了去选择那些“X+X”留学的项目,还有一些别的项目可供选择。双录取、HND、美国社区大学等,都是时下流行的一些比较特殊的留学项目。

  英国高等教育文凭(HND)项目入学门槛相对低

  对于那些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来说,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联合推出的英国高教文凭项目HND也已经成为重要选择之一。

目前,参与该项目的国内院校有20余所。HND项目入学门槛相对较低,一般要求学生具备良好的普通教育程度和一定的英语水平,或者拥有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即可。据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介绍,经过3年HND课程的学习,合格的学生可获得HND证书,该证书是英国高等教育的一种阶段性文凭,此证书不仅终身有效,而且在国际上尤其在英联邦国家得到普遍承认。获得证书的学生可以选择到英国或其他一些国家高校去续本(科)。

  此外,获得证书的学生,同时可获得由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相对应于计算机程序设计师、企业信息管理师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SQA HND)项目负责人赵伟介绍,该项目将在6月28日举行招生见面说明会。SQA HND项目在北航不仅为理科类学生开设了电子工程、软件开发等优势专业,同时也为文科类学生提供了国际贸易、商务行政与信息管理等专业方向选择。按照SQA HND项目的招生要求,只有同时满足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本科录取线,且英语成绩90分以上,就可以免试入学。对于报考电子工程专业的学生,在满足上述两项条件之外,高考数学成绩还必须达到90分以上。

  美国社区大学可间接升入名校

  对于高考考得不顺利,成绩徘徊在专科线上下的学生来说,申请去读美国的社区大学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美国社区大学不要求高考成绩,不要求语言成绩,高中平均成绩70分以上就可以申请。业内人士涂攀告诉记者,美国两年制社区大学和四年制大学实行“2+2”转学制度,大多数社区大学和四年制大学签有转学协议,从而确保社区大学的学分可以在四年制学位课程中得到承认。美国一些名校每年都会招收一部分社区大学转学的学生,对于很难直接被名校录取的学生,选择社区大学是升入名校的桥梁。社区大学的费用也相对较低,一年的费用预算大约是学费5000美元加上生活费1万美元,整体在1.5万美元/年左右,也就是说全年只需要约10.5万人民币。此外,美国社区大学的入学申请截止时间较晚,有的今年9月入学的课程,申请截止日期会到6月底7月初,因此,对于有的还没有来得及申请但是想尽早入学的学生来说,也有可能在9月入学。但是由于时间比较紧张,专家仍建议申请明年1月份入学。

  一般来说,学生在社区大学两年毕业后,学校会颁发副学士学位。如果学生想继续深造进修,也可以转读四年制大学,直接申请报读大三的课程,继续后两年的大学课程,取得学士学位。涂攀告诉记者,圣巴巴拉城市学院、圣莫尼卡学院、旧金山市立学院等都是质量不错的社区大学。

  双录取项目申请截止晚

  对于那些平时成绩或其他方面优异,但是这次高考意外失利的学生来说,如果他们之前也没有做好相关的语言准备,现在想出国留学的话,可以申请国外的一些双录取的留学项目。现在美国、加拿大的一些大学都开放了双录取。业内人士王敬告诉记者,如果学生的语言成绩达不到录取要求,可以申请双录取。双录取是指在国外大学发给学生的录取通知书上,除了学位课程录取外,还有本校语言中心的录取。学生到美国大学报到后,要先在大学的语言中心学习一段时间的语言,等语言成绩达到要求时,再正式开始本科学业。提供双录取的学校通常申请截止日期会比较晚,对于一些申请晚了、来不及考托福或是考雅思的学生来说,双录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外,语言中心的学习可以帮助学生提前熟悉国外校园的氛围和环境,也可以快速提高语言水平,缩短语言学习的时间。

  此外,王敬提醒学生分清语言录取和双录取的区别。所有学校的语言中心都是可以独立发放语言录取的,但是这个录取仅作为语言培训,不含学位课程。培训结束后学生不能直接读本科,还要重新申请大学本科。而且仅凭语言中心的录取去签证,风险很大。一旦被拒签后,会为之后的签证增加难度。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