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国志奋领奖学金看中学生领导潜力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日前在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举行的“志奋领”25周年年度聚会活动,云集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人才:大部分来自政府机构和国有企业,行业涉及公共政策、司法/法律、经济、金融、贸易、商业、科技、环境等方面。

  据介绍,申请志奋领奖学金,学历方面至少要有中国认可的本科学位,如果有更高学位,比如具有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同样欢迎申请。

  博士学位也可申请

  “志奋领奖学金”是英国政府外交部的旗舰奖学金项目,由英国外交联邦事务部资助。

  它为处于事业中期具有领导潜能的专业人士,提供一年在英国攻读硕士学位的机会,由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出资,由英国文化协会负责管理。每一年英国政府投入的奖学金金额达20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大概每一年送出的学者是160名左右。

  据悉,志奋领奖学金优先考虑英国政府认为申请人处于比较重要的领域,比如:公共政策、司法/法律、经济/金融、贸易/商业、科技、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能源与气候变化、媒体、社会发展(医疗卫生/教育政策/人权/司法改革)等行业,旨在从青年时期就开始培养未来的领导人。

  因此所有的申请人除了满足如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6.5分,单项不低于6分,处于事业中期(申请时至少已有3年工作经验)有管理和决策职责。

  需要具备领导潜能

  志奋领奖学金对于学生来说是非常灵活的,在选择专业和学校时候由学生自己作主。

  志奋领奖学金特别考察申请人的领导潜力,希望这些申请人将来在他们工作的领域里成为一个领头人这样的一个角色。所以在申请材料和面试的过程中,应展示自己的远大抱负,例如如何在10~15年之后,能为他们所从事的领域做出重要贡献。

  如果在筛选过程中让考评和面试的官员感受到你的杰出、激情、自信和独立这些重点考查的品质,你就能申请成功。另外要求不光在学业上比较出众,还要有能力适应所处的环境以及变化。

  不重点考虑“海归”

  “获得这个奖学金,我不仅可以在英语方面进行专业的学习,还能体验英国的生活、文化。我的专业是金融,英国的均衡理论其实跟中国孔子‘中庸’的观点类似,只不过思维角度、解决方法不一样……”1995年志奋领学者现澳门金融管理局顾问朱军林如是说,这也是许多志奋领学子的共同感受。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许多申请人误以为志奋领只接受本科学历申请。其实,本科学位只是志奋领奖学金学历要求的最低门槛,如果有更高学位,比如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同样欢迎申请。

  不过,奖学金主要的目的是致力于中英文化的交流,希望学生有机会体验一下英国的学习文化。对于已经有过海外学习经验的人,可能在申请时不会作重点考虑。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