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日本早稻田大学为孔子像举行揭幕仪式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日本早稻田大学16日为中国政府赠送给早稻田大学的孔子像举行揭幕仪式,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日本外务大臣政务官宇野治、早稻田大学校长白井克彦、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孔铉佑出席了揭幕仪式。



  早稻田大学校长白井克彦在揭幕仪式上说,孔子是中国春秋时代的教育家、思想家和儒家文化的创始人,孔子的思想在中国和日本都有很大的影响。去年12月,早稻田大学校友福田康夫首相访问了孔子的故乡山东省曲阜市,受到了山东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今年5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来访问我校,并发表重要演讲。在此期间,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提出,中国政府向早稻田大学赠送孔子像,此举具有非常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由山东省政府负责设计制作的这座孔子像今后将永远矗立在早稻田大学的大隈庭园内供人瞻仰,我校师生将受益良多。早稻田大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100多年前就接受来自中国的留学生,现在有1000多名中国留学生在早稻田大学学习,在今后100年间将培养出更多致力于日中友好的人才。

  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孔铉佑宣读了崔天凯大使的贺辞,贺辞中说,孔子思想是我们的共同财富,无论时代怎样变化,孔子思想在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方面都给人以很多有益的启迪,对社会与世界的和谐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在致辞中说,早稻田大学是日本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为中日教育文化交流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巨大贡献,今天揭幕的孔子塑像是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贵国期间,中国政府向早稻田大学赠送的“国礼”,山东省人民政府承担了孔子像的设计、制作和赠送等具体事务,对此,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山东风光秀美,文化灿烂,人民勤劳质朴,既是投资发展的热土,也是旅游观光的胜地。热情期待更多的日本朋友到山东来。

  最后,早稻田大学校长白井克彦和出席揭幕仪式的贵宾们一起,为掩映在绿树丛中的孔子青铜塑像揭幕,孔子塑像有两米高,基座上写有孔子简短的生平。这是中国政府赠送给日本大学的第一座孔子像。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才利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