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海外升学的诱惑:高考生留学热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高考之后,估分低于预期的学生觉得参加明年新高考的把握不大,也不想错过今年升学机会,转而选择出国。这样一来,这个夏季就成为高中毕业生成为留学生的主力军。

  来自部分留学中介机构的统计表明,在最近几年办理自费留学的学生中,高三学生的比例在不断增加。

浙江省内最大的留学新通留学提供的统计数据来看,2006年以来,应届高三生在出国留学的比例不断攀升,2007年已经占到办理人数近四成左右。据业内人士透露,从目前高中毕业生咨询的情况来看,今年本科留学的人数有可能比去年有所增加。今年5月以来,仅杭州一地,新增的应届高三生的办理人数近100人。

  高考生成近期留学热点人群

  除高考前一周,应届高三生的留学咨询量略有下降以外,高考结束后短短5天,新通留学就已经接待了三百余位考生及家长。从目前高中毕业生咨询的情况来看,今年高中生留学的人数有可能比去年有所增加。高考成绩揭晓之后,有的学生在国内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或专业,想试图通过留学就读理想的专业和院校;还有一部分学生家里原计划就准备让孩子在高考后出国。这样一来,夏季就导致高中毕业生成为留学生的主力军。

  一位来自湖州二中的王姓学生家长说,据孩子现在预估的成绩,能上一般院校的普通本科就不错了。而且明年高考试卷不一样了,如果复读孩子压力太大。抱着到国外或许可以申请到更好的本科院校与专业的想法,他希望通过新通的协助,办理澳大利亚留学。

  新通留学规划中心总监滕文峥表示,按以往的经验,在高考结束后,考生和家长往往会考虑海外留学的可能性,而到了22日发榜前后,高三生的留学意愿会出现“井喷”,不少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和家长便把目光投向国外。据介绍,目前已经或正在办理高三生人数(申请学校和签证)比上月同期有30%以上的增长。

  美英澳仍然是最热的目的国家

  高考后出国的高三学生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高考前就开始准备,高考后只差办理剩余手续,等着出国的学生;另一类则是因为高考不理想等原因,希望在国外大学找到更好的升学机会。经济能力、个人规划、成绩:三重标准决定留学去向

  今年的高三毕业生和家长咨询最多的国家主要集中在美国、英国、澳洲和加拿大等老牌热门留学国,占到75%以上,同时咨询法国、韩国、日本和新加坡等工薪留学国家的人数也比往的增加。新通留学总监滕文峥认为,归根到底,经济能力、成绩和个人规划才是学生选择留学国家的三重标准。

  英、美、澳、加是人人向往的热门留学国,尤其是美国,全球最密集优质的教育资源、宽松的签证政策,成为近80%打算出国的学生的首选留学国。但英美两国大学一年大约25万元人民的留学开销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能承担的。学生和家长也必须考虑家庭的经济能力量入为出。相比之下,澳洲、加拿大和新西兰等热门国家开支要小一些。

  家庭经济条件中等的学生,咨询的国家多集中在法国、韩国、日本和新加坡等工薪留学国家。据介绍,这些国家的一年的留学费用一般在10余万左右。

  另外,今年浙江开出了第一个国际预科课程——楷博新通国际预科课程,学生毕业后即可直接入读利物浦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17所英国学府和澳洲国立大学、阿德雷德大学等7大澳洲名校,而且费用仅需国外预科的一半左右。

  如何争取时间是关键

  与往年相比,今年一些高考中发挥出色,平时成绩优秀的学生,对出国留学也表现得更加积极。这些学生的留学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新加坡、香港和法国等地大学。新通外语近期推出的香港大学面试辅导受到热捧。滕文峥透露,今年高考刚过,我们就陆续接到很多咨询新加坡管理大学的电话。管理大学是新加坡著名三大公立大学之一,学生需高考成绩在一本以上才有资格申报。

  对于很多高三学生又倾向于当年动身的愿望,新通留学规划中心总监滕文峥表示,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合理规划准备是关键。

  准备一套缜密的院校申请资料,其制作期、外文翻译、推荐信的推敲起码需要一两个月才能够完成。打算留学澳洲的申请人,应该在7月份之前完成院校申请资料,抢占优先考虑的机会。由于材料齐全,咨询办理及时,高考前不久突然决定留学的张同学从递交美国本科申请到收到录取通知仅用了9天时间。

  英国、加拿大留学申请人,应在7月底之前完成院校申请资料,及时将申请资料寄至校方。这样有助于申请人赢得院校录取的先机。特别是申请那些热门专业、热门大学的,尽早、及时申请更为重要,而且申请学校和准备语言考试同时进行比较节约时间。

  美国目前还有少数学校接受当年本科的申请,如以商科与教育强项的芬得雷大学、蒂芬大学以及纽约州立大学阿尔佛雷德理工学院的申请都将在7月15日左右结束。高三生还可以赶得上末班车。

  法国、日本等小语种国家也需要参考学生的高考成绩,例如申请法国大学,学生一般需高考在专科或二本以上,最快明年春季就能入学。

  新通留学建议,对于高考后才决定出国并开始办理留学申请的学生来说,由于绝大多数的申请程序耗时半年以上,因此要进入今年秋季开学的国外院校恐怕难以实现。结合学生和家庭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留学选择,并在较短的时间内出国,是需要冷静分析的。对于考试成绩只差几分没能如愿进入第一志愿的学生来说,如果能够被国内的本科录取,建议不要放弃入学机会,可在国内一边上大学,一边申请国外院校。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 滕文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