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看各热门留学国对高考成绩的要求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有些已经在办理留学申请的学生认为,反正打算出国留学,高考是否参加、成绩如何等都没关系。其实这是个误区,如果想要留学,高考成绩相当重要,因为许多国家在招收留学生时明确规定:需要提供高考成绩或《高考录取通知书》。

  加拿大 高考成绩可申请公立大学

  加拿大申请留学历来明确规定需要提供高考成绩或《高考录取通知书》,一旦缺少高考成绩将很难申请加拿大公立学校。

  高考分数高,可考虑直接进入加拿大最顶级的大学,如女王大学、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西安大略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约克大学、西门·菲沙大学等大学。高考分数一般,但高中和会考成绩优良(80%以上)者,可以直接申请的大学有阿尔伯特大学、萨省大学、纽芬兰大学、圭尔夫大学、曼尼托巴大学、卡尔顿大学、圣玛丽大学等。

  法国 要看高考录取通知书

  法国对留学申请者的高考成绩做出严格规定,一般要求申请者有国内大学或大专(含成人高考)的《录取通知书》。凭高考成绩录取的高校有巴黎五大(录取二本分数及以上的学生),巴黎十一大、巴黎十三大、里昂二大、里昂三大需要专科以上的分数,其他的几所大学也要一专及以上的分数。

  新加坡 分数越高选择面越广

  新加坡的高等院校大部分要求高考成绩,并且高考分数越高,可申请的学校越好,选择面也就越广。当然也要视不同学校不同情况而定,具体学校要求可以登录新加坡旅游局教育服务署官方网站了解:www.singaporeedu.gov.sg。

  新加坡实行双语政策,英语是新加坡的官方语言,教学用的都是英语。每个学校对学生的英语会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如果在申请学校的时候,学生要对自己的英语水准有一定了解,而高中阶段平时成绩学校只会作为部分参考。

  澳大利亚 分数高无需读预科

  澳大利亚的高等院校在录取中国高中毕业生时,要求不尽相同。就澳大利亚的VET(职业教育与培训)院校而言,一般会要求学生提供高中毕业的会考成绩并参照其平时成绩来决定是否录取。参加高考的学生所取得的高考成绩也是院校录取时的一项参照指标。

  澳大利亚的大学过去不直接录取中国的高中毕业生,一般要求学生在进入大学就读本科课程前修读预科课程,达到大学所要求的学术标准后再正式开始本科阶段学习。但随着中澳两国教育往来的日益增多,以及澳大利亚的高等院校对中国高考体制的不断了解,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逐渐在澳大利亚高等院校中获得越来越广泛的认可。

  目前已有少数几所澳大利亚大学可直接录取高考成绩高的中国学生就读本科课程,而无需学习预科课程。高考中成绩优异的学生,在申请澳大利亚热门院校的热门专业时也会较其他申请人更具竞争力。

  日本 以成绩考查学生学习能力

  日本的语言学校和大学一般都要求申请人提供高考成绩和会考成绩。有不少优秀的语言学校甚至要求高考成绩在400分以上,而有些语言学校则要求普通理科考生的高考成绩在330分以上即可。

  日本东京的帝京大学原每年4月和10月两次招收学生,但自去年开始,改为只招收4月生,主要原因是因当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在5月面试时不能提供高考成绩通知单(该校要求在400分以上),从而不利于学校考查申请人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欲望。

  从日本招收中国留学生的新举措来看,现在更注重申请人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欲望。可以肯定的是,素质好的学生的签证率会大幅度提高。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