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香港高校毕业三年可永久居留

  经教育部批准,今年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8所香港高校,将在内地20个省市共招收1300多名应届高中毕业生。

  什么样的学生才比较容易被香港高校录取?去香港上大学的考生不但要成绩好,而且还要过英语和面试两道关。

  英语成绩得超过110分

  香港的所有高校都采用全英语授课的方式,内地考生去香港读大学,除了高考成绩要出类拔萃外,英语成绩也不能低于110分,否则很难适应以美籍、英籍教师为主的导师群体。

  其中,如果是报考香港中文大学的商科类专业,考生的英语成绩必须在120分以上。

  面试也要用英语

  除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外,其余6所在内地招生的香港高校在考察学生的高考和英语成绩的同时,还要加上面试的分数。

  香港科技大学内地招生负责人介绍,面试主要以导师和学生自由交谈为主,每6个考生为一组,时间在20分钟到半个小时不等。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应对表达、心理素质和对自己的规划能力,如为什么要报考该校、自己日常的生活安排如何等,“当然,面试也全部使用英语。”

  毕业三年后就可拿到永久居留权

  当年的北京理科状元陈秀野弃清华选香港科技大学,她表示,香港永久居留权和良好的英语和工作氛围是吸引她的主要原因。

  根据相关规定,内地人员只要在香港工作生活7年以上,就可以得到在港的永久居留权。

  而这些去香港上了4年大学的学生,只要在香港工作3年就可以顺利地拿到香港永久居留权了。得到此项永久居留权,除了美国,去其他100多个国家都可以免签证。

  同时,香港高校与众多国际知名企业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一些学商科的学生甚至可以直接用安利、Esprit等企业的财务报表进行模拟营销。

  去年被香港城市大学录取的北京考生曹闰表示,“在香港读大学,留在当地工作的机会也会多,可以减少些就业压力,找到更好的工作。”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