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雅思“烤鸭”群中的几大“病症”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混战在雅思考试中的考生,被人戏称为“烤鸭”。但雅思的备考远不像戏称这么轻松,昏天黑地地记忆单词,痛苦地适应西方语言和文化思维,倒真像在烤炉中焦灼一样艰难。

  为什么考了这么多次,成绩没一点起色?为什么别人能考到6.5分,我却考不到?这中间是不是有什么讲究?张皓老师细数目前考生的几大通病,这些认识误区不仅学生会走入,有时连家长也会陷入。

  “病症”一:

  不顾程度拿高分

  由于欧、美、澳等国一些大学对雅思考试成绩有要求,很多考生不问青红皂白就报名参加专门培训班,要求也拿到6.5这样的分数。但实际上,想拿到高分不是参加了培训就可以,一定先要认清自己的英语水平,如果相差很远,千万不能勉强,否则只会抱怨其他人能考好,自己却考不好,会越来越失去信心。

  “病症”二:

  重复参加培训班

  对于雅思这样的专门考试,国内传统学校教育并不涉及,只有参加社会上的培训班。但张皓和同事们发现,很多考生的面孔很熟悉,因为这些人重复参加一个又一个、一次又一次的培训。

  张皓说,这类考生很盲目,不从自身找原因,而是听信一些说法,今天参加一个培训班,明天参加一个培训班,结果造成时间、人力和金钱的巨大浪费。其实,这部分考生90%都是基础打得不牢固,只要把词汇、语法基础打好,就可以拿到理想分数。

  “病症”三:

  读国外语言预科更容易

  很多考生和家长认为,学语言在国外读预科,比国内考雅思更容易。其实不然。国外预科班也做语言培训,但由于和中国教育体制和思维方式不同,国外预科班讲英语,强调应用性,不讲解考试技法,不对考试本身做比较、归纳和总结。而这些往往是国内语言培训的核心优势。

  因此,很常见的一个现象是,很多在国外读了一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学生,还要回到国内再参加雅思考试培训,“预科”的语言经历又重新归零。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