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赴欧洲留学 高考生要学会"对症下药"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高考结束后,又将迎来留学高峰。有意留学欧洲的高考生,高考后还能否赶上申请今年的入学?哪些国家需要申请人提供高考成绩呢?针对这些问题,留学专家表示,由于各国对高考成绩要求不同,所以考生要学会“对症下药”。

  法国、波兰

  高考成绩是重要依据

  在欧洲国家中,法国、波兰等国是要学生提供高考成绩的。因此,对想申请这类国家的学生来说,首要的就是全力备战高考,成绩越好,申请名校的成功率就越大。

  不过,各院校在录取时的侧重点还是有所不同的。像法国大学就很注重学生的学习能力,申请人不仅要提供高考成绩,还要提供国内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法国公立院校还要求申请人能提供500课时的TEF课程(法国大学和高等专科学校测试入学者法语水平的依据)。

  另外,波兰的申请程序其实是比较简单的。申请的学生只要具备各方面的条件和材料,2个月内便可顺利得到申请和签证。因此,学生在高考后马上递交申请,是赶得上2008年秋季的入学的。

  荷兰、瑞士、乌克兰

  无需高考成绩

  荷兰、瑞士、爱尔兰、乌克兰等欧洲国家无需学生提供高考成绩。对于想去这些国家留学的学生来说,要趁早申请院校,并准备好材料。

  荷兰高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平时成绩,需要申请人提供高中三年的成绩和最低5.0的雅思成绩,每位申请人都要通过学校的面试才有可能被录取。此外,要想去荷兰读本科,只有拿到高中毕业证的学生才能获签。新东方出国的专家建议,学生可趁早申请并取得录取通知书,等拿到毕业证后就能马上办理签证,大量地节省了时间。

  近两年,瑞士的旅游和酒店管理课程深受海外学生青睐,而此类课程通常是用英语授课,因此对申请者的雅思成绩有要求。由于瑞士各高校只需申请人通过学校的面试即可。

  乌克兰大学的入学条件较为宽松,申请人只要持有国内高中(或同等学历)毕业证书,无语言成绩要求,就可免试赴乌克兰的国立大学攻读学士或升读硕士、博士学位,从申请到入境仅需1-3个月。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