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日本广岛多家企业渴求录用中国留学生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日本广岛县劳动局等单位每年都要例行举办一次以应届大学毕业生为对象的“广岛就业者辅导会”。

  与往年不同的是,广岛县劳动局2008年不再是只邀请日本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加,而是第一次向在广岛的外国留学生的应届毕业生也发出了邀请。

此间人士指出,这个举措对于为在日本就业而四处奔走的外国留学生以及希望以正式职工的待遇录用留学生而宣传乏力的当地日本企业双方来说,无疑是搭建起一座便利的桥梁。当然,广岛劳动局的目的是在今后劳动人口大幅减少的趋势中,不再区分国籍,而要确保具有专业技术和知识的人材资源。这场面试会订于6月17日在位于广岛市西区的广岛阳光会馆举行。

  根据广岛地方政府的推算,县内劳动人口(15岁以上的就业和完全失业者)2006年有148万人,2007年减少到138万人。预计今后宣传能力薄弱的中小企业将面临人材极度短缺的境况。为此,广岛县2008年1月联合该县“中小企业团体中央会”等4个经济团体和9所大学共16个机构成立了“广岛县青年就业促进会”,着力确保对当地企业的人材供给渠道。

  另一方面,在广岛县内就读的外国留学生从1997年的879人上升到2007年的2082人,增加幅度在两倍以上。据广岛大学“职业中心”的调查,希望在日本企业就业的外国留学生逐年增多,留学生们普遍反映不知道哪些企业有雇佣留学生的需求。

  因此,广岛县这次为留学生与当地企业所搭建的“鹊桥”格外引人注目。据悉,参加本次招聘会的180家日本企业全有正式录用留学生的意愿,其中制造业和服务业的25家企业录用中国留学生的意愿特别强烈。曾经录取过中国留学生的一家当地制造业企业表示,在该企业进军中国市场的过程中,录用的中国留学生在促进企业与中国合作的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广岛县政府认为目前当地企业录用外国留学生的意愿十分高涨,呼吁广大在日留学生积极踊跃地参加这次招聘面试会。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