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澳大利亚门槛降低成福建省移民热点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随着升学考试临近,福州咨询出国留学和移民的人多了起来。记者昨日了解到,澳大利亚的移民门槛已从百万澳元降至25万澳元,折合人民币160多万元,澳大利亚因此成为我省移民热点。

除了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加坡等地也是移民目的地。不过很多人移民海外并非为了长期定居,而是为了给子女教育和商务往来带来便利。

  每年上千福建人移民海外

  中考和高考等升学考试临近,导致一些家长将目光转向国外教育。移民专家卢清波说:“福建人移民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较多,随着移民门槛大幅降低,移民澳大利亚成为最大热点,新兴起的移民目的地包括美国、新加坡和港澳等地。”

  记者昨日在福州中福广场的多个楼层和山海大厦8楼的英国、德国等签证中心看到,前往咨询移民的人络绎不绝。福州多家移民中介的负责人均表示,粗略估计全省每年有上千人办理移民,而且逐年增加,移民目的地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新加坡、香港等地。

  据了解,移民人数增加与门槛降低不无关系。目前澳大利亚办理全家商业移民的最低门槛是拥有个人资产25万澳元,相当于人民币160万元左右,以前需要百来万澳元,折合成人民币达600多万元。就算没有企业股份或股份占比少于10%,只要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所在企业的年营业额能达到100万澳元,也可轻易申请到绿卡。

  不过澳大利亚主要针对中低端商务人士,另一个移民热门国家加拿大的移民门槛是80万加元,相当于560万元人民币,如今门槛降至300万元以上,主要针对高端商务人士。

  此外,投资移民对学历的门槛要求越来越低,澳大利亚甚至对商业移民不再有英语水平要求,移民者的年龄上限提高到55岁。

  商务和子女教育是福建人移民目的

  记者调查后了解到,商务往来、子女教育是移民的主要原因。福清一位姓陈的市民说:“我办移民更多是为孩子考虑。”

  从移民区域来看,福建人热衷于高福利国家。比如澳大利亚实行全民免费的医疗保障体系和免费的中小学义务教育制度及其他高福利,商业移民签证的子女登陆后,也可以享受免费的中小学教育。一人移民加拿大后,子女也可接受13年免费教育。移民后子女还能以华侨或华侨子女的身份参加国内高考。

  “很多福建人拥有多个国家的居住权,目的是在商机方面能捷足先登。”移民专家称,虽然移民后居住一段时间一般可以申请永久居住或加入对方国籍,但不少商务人士只希望为商务往来带来便利。持有加拿大护照,世界上130多个国家自由游历,无需申请签证,这满足了相当一部分商务人士的需求。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福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