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初高中毕业生如何走好澳洲留学之路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随着中考、高考的临近,在孩子紧张备考的同时,一些家长开始为孩子规划美好的未来。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送孩子出国留学成为其中重要选项之一。而在选择国别时,澳大利亚以其相对较低的学费、优质的教育及开放的环境正吸引着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愈来愈多的留学生。

那么,中国的初高中毕业生该选择怎样的留学之路呢?

  一般而言,对于初三年级的毕业生,可以选择赴澳就读高中(Year10)。对于高三的毕业生可以有二个方面的选择:第一,选择继续深造就读大学;第二,就读TAFE(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为了做好正确的选择,在此之前对澳洲高中、 TAFE及大学的概况了解必不可少。

  高中教育:

  在澳洲,教育的核心是发展每个学生的潜能。学生可以在安全、细心和充满文化的环境中发展个人潜能。澳洲采用高度互动的教学方式,鼓励学生参与和发展个人技能和信心。澳洲在教育方面的科技应用居世界领先地位,如电脑、网络和多媒体材料等先进科技,都是日常学习的内容,创造出迷人和充满挑战的学习环境。澳洲的高中分为公立和非公立学校,其中包括寄宿学校、宗教学校、男校、女校或男女生混校。所有学校都提供英文、数学、科学、艺术、科技和语言课程,还可以学习其它多元化的科目,如数码媒体、农业、平面设计、音乐和会计等。

  多元文化的澳洲,欢迎国际学生加入。澳洲的教师对于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学生了若指掌,学校会为国际学生提供英文语言训练以帮助学习。

  此外,牧师的照顾和学生支援也是澳洲校园生活的重要环节。澳洲的中小学在充满活力的学习环境中,教导学生创意和独立的思考方式,鼓励学生超越自我和学习的极限。

  TAFE教育:

  TAFE教育以其费用低,实用性强,好找工作,适合移民等特点,吸引着国际留学生,近年来在中国也是逐步升温,并达到火爆的程度,许多课程如西厨、西点等需要提前半年向学校申请。澳洲的TAFE学院也分为公立和私立两种,但所有学校都拥有的先进科技、优良的设备,并均受到政府监督,从而确保课程、师资和教学质量。澳洲的TAFE毕业生均能获得符合澳洲学历资格审核体制的学历资格,例如文凭和高级文凭,而这些学历将可作为进入高级课程,包括大学学位课程的基础。

  大学教育:

  全澳洲共有38所公立大学和2所私立大学,最早的成立于1851年,是悉尼大学。主要分布在澳洲的五个州,大学的学科设置齐全。本科阶段的大学课程设置为3年,对于工程、计算机科学、建筑、医学专业经常设置为4年或5年。部分学校可提供双学士学位课程,最低设置为4年。对于中国的高中生,一般情况下需要在澳洲参加预科课程,然后在升入大学学习。不过,澳洲部分的大学开始接受中国的高考成绩。也就是说,学生可持高考成绩直接进入大学学习。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