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留学澳大利亚 本科科目可在国内通过网络完成

  嘉宾:艾迪OUA总监徐建平,艾迪市场经理杨木英,艾迪OUA项目资深顾问姚翔。

  记者:请简单介绍一下OUA的情况。

  杨木英:OUA中文全称澳大利亚公开大学,并不是一所学校,而是七所澳大利亚顶级大学,包括科廷理工大学,格里菲斯大学,麦考靠瑞大学,莫纳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斯威本国立科技大学、南澳大学。

  记者:七所高校在澳大利亚是什么情况?

  杨木英:麦考瑞、皇家墨尔本都是澳大利亚八大学校之一,斯特威本国立科技大学是在澳大利亚设计最好的。同时OUA还有八所澳大利亚大学和机构提供课程,这些学校不是OUA组成院校,但是为OUA非常的好专业。

  姚翔:也就是学生主课是这些七所学校课程,副课可以学伙伴学校。

  杨木英:这几所股东学校有些学位学分互相承认,比如我要读克敌立功大学学位,不是每门读科廷理工。

  记者:我们主要想讲七所大学,最大特色是什么?

  姚翔:主要说还是OUA的特色。这些学校办学特色代表澳大利亚大学特色。OUA不需要雅思成绩。

  记者:OUA的特点。

  杨木英:是这样的,OUA因为有七所学校组成,一共60个专业,700多个课程,职业教育一直到学士学位都可以提供,比如选择皇家墨尔本学校,毕业证就是皇家墨尔本。它是网络平台,通过网络学习。

  姚翔:如果拿到学士学位学24门课,可以在中国读一部分,一边工作不便于辞职,我可以先学一部分课程,然后再到国外继续做剩下的课程,节约时间节约经费,这是最大的特点。

  记者:这点非常好,通过网络学习,针对人群可以是学生、可以白领也可以公务员。

  姚翔:范围非常广。不需要雅思多少可以,任何时候你觉得你可以就行。

  杨木英:比如高中毕业学生,成绩不好到不了500分,可以通过OUA学四门课程,通过四门课程就可以直接转入澳洲名校学习,只需要雅思到五分要求,而不需要选择不好的学习。对于硕士也是一样,先在国内先修一半课程,只要达到签证要求想去七所名校攻读。

  记者:网络学习怎么完成?

  姚翔:它有光盘还有课本,然后它也可以在网上视频,然后交作业老师给你批改,还有很大的网络讨论,全世界都可以在这里讨论。也可以提问老师回答你的问题,也可以进入图书馆, 需要参考书都非常丰富。

  记者:前期就国内。

  姚翔:对,学士学位需要读四门通过去国外,硕士是两门课。

  记者:学士学位四门在国内通过网络完成。

  姚翔:全读完也可以,只是限制你出去的时候最少四门。

  记者:也就后24门在国内也可以。

  姚翔:对。

  杨木英:尤其针对白领,本身有非常理想的工作,想拿澳大利亚名牌大学的文凭,他可以不出国,可以拿到澳大利亚名校的文凭,费用也省很多,工资还可以拿,你不用辞职。

  记者:OUA费用怎么构成?

  杨木英:两大构成,一个基本费用还有国际学生费,要留学也要提交。OUA学费要比你直接读麦克瑞大学,直接到那边节省一半费用,比如你去那边提供设施,这些费用都算进去,要通过OUA没有其他硬件,费用少很多。比如本科费用来说差不多610澳元,大概一门5000—6000元左右。

  记者:硕士呢?

  杨木英:硕士费用不太一样,看你选用哪个学校,费用1400—3200澳元不等。

  姚翔:每一个课程都有标价。

  记者:这是一门?

  杨木英:对,如果我读本科学位,都在国内差不多12—15万之间,硕士差不多16—19万之间。

  记者:时间呢?

  姚翔:一门课必须13周学完,因为它有考试。通过考试学分就被认证,如果13周没有通过,证明你这个门课没有学分,每一个学期最多选择四门课。

  记者:一学期可以选四门?

  姚翔:不能超过四门。

  杨木英:必须保证每周在网上学习时间6—9小时,因为它还有很多互动,学生跟老师之间、学生跟学生之间通过网络平台,每个星期花在学习10—12小时。

  姚翔:总的学习可以10年。比如我现在学三门保留在那,这几年不想再学,可以继续,可以把学位拿走。

  记者:如果国内完成,到国外看到其他本地的学校,是不是可以转?

  杨木英:这个是新问题。

  姚翔:应该不可以。七所名校选拔的时候已经被这个学校录取。

  记者:在七所里边可以转?

  姚翔:对。七所我觉得足够选择,因为这是澳洲最好的学校。

  杨木英:四月份刚刚来到中国。大家还不了解,白领不需要辞职,国内可以拿洋文凭,比如高中生父母不放心,可以在国内学一半,到国外一年或者两年就可以回来。对于年轻人现在工作非常好,靠自己能力就可以留学,但是你出去读硕士一下交钱非常高,通过OUA平台学一门交一门。

  记者:这个形式特别是白领非常有吸引力。语言大概什么情况下可以报这个班?

  姚翔:首先看一下英语理解能力,不需要你有雅思成绩,必须把网上课程大约意思明白,我们也准备前期学习中心,帮助你做这个事情。

  杨木英:帮助你提高英语水平。

  姚翔:一方面提高英语水平,一方面提高网上学习。有几家马上成为我们合作伙伴,大家一起完成。在这个学习中心一边可以学语言,一边可以学课程。有的时候语言培训单单语言培训,我们是同时进行的。节省时间。

  记者:大家提到澳洲,会联想到移民,读OUA移民是怎么样?

  杨木英:有OUA学分对你移民加分。

  姚翔:特别是CPA,澳洲工会分值很高,你缺几门也可以在我们这里读。

  记者:跟正常留学澳洲移民一样?

  姚翔:对。补充你不足的分数。因为澳洲移民是澳洲政府的形式,跟任何学校没有关系。任何国家移民跟移民局有关系,跟学校没有任何关系。

  记者:一门差不多五千到六千费用,硕士七千到一万。如果通过四门以后,到了澳洲学习可以打工或者其他费用大概是什么情况?

  姚翔:跟澳洲本地完全一样。

  记者:这是新的学习,从你这边比较专业,OUA有什么特点?

  徐建平:没有雅思的成绩的学生,可以通过OUA侧面进去。对于已经工作的学生,已经工作没有任何机会出国,可以通过OUA。还有语言学校学生,可以把学习语言和学习专业结合起来,学习语言同时学习专业。还有在校学生,你学习能力很强,可以在中国学习课程学习OUA,拿到双学位。对于没有资金的学生,可以一门学一门拿。

  记者:费用怎么支付?

  姚翔:打信用卡,他受到之后注册成功。

  记者:前期有注册费用?

  杨木英:你买课需要费用。

  姚翔:只要受到这课就可以开通。

  徐建平:还有一个特点,不需要等待,申请拿到签证需要几个月,这个你今天表明,可能马上就开始学习。只要网上注册成功,就等于被七个学校录取学生。不需要等。

  记者:本科四个学期,硕士?

  杨木英:硕士三个,少数也四个。

  徐建平: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四次入学。

  记者:我交了费用没有通过,下次还需要交吗?

  姚翔:对。

  徐建平:特别适合高中生没有雅思,英语不好,但是他英语真不好,能够应用但是考试不会考试,雅思可能需要考试技巧,他完全可以读也能听。

  姚翔:但是英语完全不会还是不要。

  徐建平:对于英语不好的学生,英语不太好,老师讲课你没有办法,但是它这个可以反复看,还可以找别人帮助你。一门课学比人家多时间,开始的时间学,慢慢把这条路走顺了。

  记者:我们学习网站是哪一个?

  徐建平:学习网站www.open.edu.au,注册网站是www.ouachina.com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翔 | 杨木英 | 艾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