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达亨留学:高中毕业生进美国优秀大学非常困难

  主持人:欢迎达亨留学美加部负责人Derek做客搜狐教育专访间。像北京教育博览会大型的展会为关心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提供什么样的帮助?

  Derek:这样的展会省去了学生和家长为了收集不同的信息的精力和时间的投入。来到这儿半天或一天,可以很全面的看到北京的留学市场,会收集到各式各样的留学资料。对如何操作留学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这样的展会,节约了家长的精力和时间。

  主持人:想收集各种信息,提前会做各种准备。

这一方面有什么样的建议?

  Derek:学生和家长要明确自己去留学的国别。如果是本科生想去什么档次的学校,最好自己心里面有一个准备。可以找咨询顾问来咨询,哪一些国家的什么学校适合你的孩子来留学。

  主持人:每天做这样的工作,接触到这一个行业最前沿的东西。请给我们分析今年的留学趋势是什么样的?

  Derek:美国留学趋势跟美国签证是紧紧挂钩的。美国签证率大幅度提升。在之后几年,会掀起美国留学高潮。涉及到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交流访问学者、交流访问学生等。这几年,人数会迅速增加。

  主持人:所有中国出国留学的学生当中,去美国留学的能够占到整体比例是多少?

  Derek:咨询数量以及真正出国留学的数量,美国占到了60%。

  主持人:去美国留学主要的优势以及花费是多少?

  Derek:美国是高校资源最为优秀的国家。这么庞大的教育资源是其他任何一个国家不具备的。

  上海交大做的排名,在前100、200有60%至70%优秀大学都是美国的大学。像英国、澳洲、欧洲等的大学只是占到了其中的30%至40%。由此可见,美国高校资源不仅庞大,而且质量很好。就美国而言,花费是中国学生和家长比较担心的。但是,美国提供给优秀的学生全额奖学金或者是半额、部分奖学金。这一点,跟其他国家也有很大区别。真正关注的是,如何提高自己优秀的背景和自己的竞争力,尽量多的拿奖学金。

  主持人:除了担心花费高之外,还会担心美国大学是不是很难申请?

  Derek:作为优秀的中国学生而言,应该有足够的信心以及正确的方法面对美国大学的申请。

  首先,要争取保持自己的自信。

  第二,多咨询。作为中国学生,第一步要拿自己和其他中国学生比较,看有什么不同。这一些不同有一些可以提升竞争实力,有一些削弱你的竞争实力,要有明确的判断。完成申请之前,对自己有清晰深刻的认识,这一点对申请成功是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您接触了很多案例,可不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美国的高校一般会看重学生的哪一些素质?

  Derek:如果申请美国著名高校,需要学习在校成绩,需要托福、雅思等成绩,还有社会活动表现,还有假期的兼职、公益活动等等。综合以上的各种条件,同时准备申请材料。申请材料涉及到老师的推荐信等。有很多学生有很优秀的在校成绩和优秀的语言成绩,有的学生以小学第一名进入了初中,以初中第一名进入了高中,因此觉得应该进入世界最优秀的大学。美国人不这样想。人家看到你成绩非常出色,但是从平凡到优秀过程当中,你是如何做,以及你是如何想的,也是美国大学和教授非常关心的。最后的成绩只是一张纸和一个数字,你是活生生的人,你有思想,你的思想有不同的角度,美国大学需要了解不同的角度,而不是一张纸。

  主持人:有一些学生对美国特别的青睐。高中毕业生去美国是否合适?

  Derek:这要根据每一个人的性格和能力来判断。从目前来讲,随着中国的教育和世界教育的接轨,有很多学生可以接触到全世界最优秀的教育。

  高中毕业生想进入到美国优秀的大学,非常困难。因为他要准备托福、雅思等,还要兼顾到在校的学习,不能让自己的成绩有所下滑。在一个优秀学校当中保持前几名花费很多精力,还要真正托福、雅思等拿高分、拿满分。在这样的紧张忙碌的学习当中,还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社会活动,对时间分配和精力分配是很难的事。

  主持人:这也是现在中国高中生去美国留学比较少的原因?

  Derek:这一个数量在逐年的增加。因为中国家长和中国学生认识到去美国留学的好处,可以带来未来人生巨大的改变。这一个数字每年以翻倍的速度在增长。

  主持人:高中毕业就到国外去读书,应该怎么样规划自己的未来安排?

  Derek:有的学生从小学开始就在区重点到市重点学校就读,之后顺利的升入大学。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情况下,很多人会读商科类、经济类。这一些行业需要实践。在本科毕业之后,最好积累三到五年工作经验,再读研究生。我们要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该继续深造,还是先实践再深造,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安排。

  主持人:人民币升值对赴美留学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Derek:从原来1:8到现在的1:7,在美国签证的角度而言,对中国学生是很大的好消息。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比较高的时候,一年在美国学习生活一年费用需要40万,现在人民币40万,在美国学习生活一年半至两年。

  主持人:有两个利好:

  第一,签证率有了提高的趋势。

  第二,人民币升值,花费会更少。

  请预测一下2008年秋季留学的趋势。

  Derek:美国签证处的电话几乎到了打爆的程度。这也说明美国留学的程度。

  主持人:对有意愿赴美留学的学生和家长,给一些小的提示。

  Derek:早做准备。美国申请需要提前一年的春季或秋季准备提交材料。为了完成申请,我们在之前获得各种考试成绩。我们要提前一年至两年准备,而不要临时抱佛脚。

  主持人:非常感谢Derek做客搜狐教育专访间,给学生和家长提供了有帮助的信息。也欢迎您下一次继续来做客。

  Derek:谢谢主持人,谢谢搜狐网。

  (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