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苏黎士联邦理工大学:硕士50%有奖学金 博士免费


  访谈嘉宾:苏黎士联邦理工大学驻华代表Anders Hagstrom

  主持人:非常欢迎苏黎士联邦理工大学院校代表Anders Hagstrom先生。请问贵校是第几次参加教育博览会?

  Anders Hagstrom:第一次。

  主持人:请问您对此次展会有什么期望?

  Anders Hagstrom:我们希望能够为我们学校的硕士以及博士专业招收到中国最好的学生。而且,中国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市场。

  主持人:请简单介绍苏黎士联邦理工大学整体情况。

  Anders Hagstrom:苏黎士联邦理工大学是一个科技的全球性的大学。而且在欧洲是非常著名的理工大学。

  主持人:主要特色学科有哪些?

  Anders Hagstrom:像工程学、自然科学等很有名,包括了建筑学等。

  现在建筑业是相当热门的专业。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鸟巢由苏黎士联邦理工大学的两位设计师设计的。

  主持人:贵校第一次在中国招生吗?

  Anders Hagstrom:不是。很多年以前我们已经面向中国招生。

  主持人:在贵校,中国学生大概有多少?

  Anders Hagstrom:大约有150名中国留学生。

  主持人:您认为院校排名重要不重要?

  Anders Hagstrom:大学排名不属于科学的范畴。但是对大学生选择大学,排名还是很重要的。如果不看排名,年轻的大学生如何在这么多大学里面选择真正适合他们的。这一些排名对大学生来说,还是相当有用。

  主持人:请您介绍贵校主要办学理念。

  Anders Hagstrom:对于教学来说,我们强调学以致用。对于我们毕业生来说,也要求做到这一点。不仅仅是有非常扎实的基础背景,而且要学会将这一些应用于实际。

  主持人:对中国学生而言,奖学金发放是什么样的?大概有多少比例的人可以拿到奖学金,奖学金的数目大概是多少?

  Anders Hagstrom:还没有统计过。对博士生来说,其实是免费的。博士生会被学校聘用,因此会得到一定的薪金。

  主持人:硕士生呢?

  Anders Hagstrom:大约50%的硕士生会有奖学金。

  主持人:苏黎士联邦理工大学在全世界理工科院校当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中国学生为什么要选择苏黎士联邦理工大学?

  Anders Hagstrom:大概排名在24位。如果说自然科学当中的排名,我们排在前十。

  主持人:这么一所顶尖的学校,对学生的要求也会非常高。对所招学生的要求是怎么样的?

  Anders Hagstrom:我们以硕士项目为主。如果想读研究生,你的本科一定要念得很好,其次要有相关英语证明。

  主持人:是用英语教学吗?

  Anders Hagstrom:基本上都是用英语教学。38个硕士项目当中有30个是用英语教学。

  主持人:专业成绩要好到什么程度?是不是需要通过考试,有标准性衡量的准则吗?

  Anders Hagstrom:如果去读研究生,没有入学考试,根据本科学位证来看。还要看你的成绩单,因为要提交成绩证明。大学相对来说不是很重要。举例来说,如果是清华大学的学生,分数不好,如果来自比较不好的大学,但是成绩好,我们会要成绩比较好的学生。

  主持人:会有面试吗?有跟导师直接交流的机会吗?

  Anders Hagstrom:并不是所有学生都有机会参加面试。一般是通过电话来面试。除此之外,寄送材料当中包括了教师介绍信等。

  主持人:今年在中国招多少人?硕士生和博士生分别招多少?

  Anders Hagstrom:我们不是按照国籍来判断。在全球来说,我们要招1500个硕士生,招800个博士生。如果有5个中国人、2个印度人都很好,都想申请,或者情况相反,5个印度人,2个中国人,我们都会招收。这跟国籍无关。

  主持人:生活费、学费是怎么样的?

  Anders Hagstrom:这个没有办法把两个分开来说,一般大概准备21000瑞朗,相当于每年是14万人民币。6%至10%用于支付学费,大部分用于生活费。

  主持人:在当地的生活,中国的学生会不会有一些不适应?

  Anders Hagstrom:非常少。中国人很快的可以适应那边的生活。他们适应能力很强。因为他们那一边还有类似于中国委员会、同乡会的组织,如果中国人有问题,他们也会帮忙解决。像中国学生协会等机构很多。而且如果他们真的想家,可以通过互联网等其他方式跟家人交流。

  主持人:学生毕业之后,主要的流向是怎么样?

  Anders Hagstrom:和专业有关系,大部分是集中在科技、自然科学领域,一般是在工业领域或研究领域从业。95%的就业率。其他5%的人找不到工作,一般是去旅游或者是有其他私人原因。

  主持人:中国学生有意愿想去苏黎士联邦理工大学读书,应该提前做哪一些准备?

  Anders Hagstrom:本科很好的学术背景,其次语言关要过。

  主持人:很多学生申请了,但是最后会被大学所拒绝,为了提高申请成功率,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Anders Hagstrom:我们只看重学术背景,还包括语言。我们看重学生的学术背景。社会工作做得再好,但是也补偿不了在学术方面的弱势。

  主持人:学生想了解有关具体专业的详细信息,可以通过什么方式了解?

  Anders Hagstrom:所有信息都会在我们网站(www.ethz.ch)列出来,有英语版本和德语版本。我们专业的设置、录取、管理、学生的住宿、奖学金等都会在网站上列出来。也可以网上申请。

  主持人:苏黎士联邦理工大学在中国有长期的驻华代表吗?

  Anders Hagstrom:上一个月有一个代表在上海。我们规划的是三到四年会有一个驻华代表。但是,我相信在科学领域,中国只会越来越重要。

  主持人:这几年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多,去苏黎士联邦理工大学留学的人数是什么样的趋势?

  Anders Hagstrom:从申请数目来看,有很大的提高。实际留学生数量也是如此。

  主持人:中国学生了解出国留学信息的平台比较受限制,我们希望把苏黎士联邦理工大学的信息传递给很多有出国意愿的学生。如果他们想了解更多的情况,可以登录苏黎士联邦理工大学官方网站(www.ethz.ch)查询。预祝苏黎士联邦理工大学在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去就读。

  Anders Hagstrom: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也感谢您对我的采访。

  主持人:谢谢!

  (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