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提醒:要先知道申请学校的流程


  主持人:在第五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现场,我们非常有幸的请到了美国加州州立公立大学长堤分校的西口聪子小姐做客搜狐教育专访间。欢迎您的到来!

  西口聪子:很高兴。

  主持人:请允许我对搜狐品牌做一个介绍。搜狐是百年奥运史上第一个奥运会互联网内容赞助商。搜狐教育频道和出国频道是中国目前出国行业价值最大、规模最大的网络留学频道。希望通过此次的访谈,对长堤分校做一个推广,让更多中国学生了解长堤分校。

  请问贵校是第几次参加中国教育博览会?

  西口聪子:每年一次。

  主持人:大概接受了多少学生的询问?

  西口聪子:从昨天开始,大约有超过100名父母过来咨询。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有多少学生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西口聪子:4、5个。

  主持人:展会总共有三天,家长和学生在现场之前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

  西口聪子:首先,他们要学习英语。

  其次,他们应该懂得怎么样申请学校的流程。

  学生应该事了解美国的文化,这样到美国,就没有很大的文化冲击。

  主持人:在展会上,很多学生关心长堤分校。请西口聪子小姐给学校的特色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西口聪子:在加利福尼亚州有23个分区,加利福尼亚州离海滩非常近。目前有37000学生在学校里面。

  主持人:目前,学校比较好的专业有哪一些?

  西口聪子:电影、商学、工商管理学、新闻学、心理学、设计、艺术等。

  主持人:院校的排名是否重要?

  西口聪子:在美国,排名不像中国这么重要。我们有84个学士点,有67个硕士点,有2个博士点。我们学校有很多专业可以选择。我们是非常注重价值的一所学校。

  主持人:专业实力重要,还是学校的排名重要?

  西口聪子:专业实力要比学校排名更为重要,主要是看你学什么专业。美国加州州立公立大学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去年有6万学生申请这一个学校,只有6000名学生申请成功。

  主持人:对于中国家庭来说,学费是很大的开支,学校的奖学金是怎么样设定的?

  西口聪子:每一个奖学金根据专业不同而不同,比如说你跳舞跳得好,可以申请奖学金。但是有一些专业没有奖学金。

  主持人:奖学金的申请和发放,对中国学生有没有特殊的要求?

  西口聪子:奖学金的设定有小部分,有大部分,还有关于助教的奖学金,额度大概有几千美元。

  主持人:学生对于毕业之后所从事的职业也是比较关心的。从美国加州州立公立大学毕业的学生,主要从事的职业是什么?

  西口聪子:从美国加州州立公立大学毕业的大部分学生都有很好的工作,都在世界知名的企业里面工作。中国的学生毕业之后回来或留在美国,有两种选择。

  主持人:中国学生在美国加州州立公立大学比例是多少?回国的学生在中国学生中所占的比例是多少?

  西口聪子:90%的学生毕业之后回国,10%的留在美国。

  主持人:人民币有升值的趋势,对去美国加州州立公立大学留学的学生,有没有影响?

  西口聪子:人民币升值,对学生去美国留学会有一定的难度。

  主持人:主要表现在哪一个方面?

  西口聪子:学费并不会因为汇率的变化而提高。美国加州州立公立大学并不经常提高学费,前十年基本上没有变。生活消费会提高。

  主持人:请介绍学校的地理位置和环境。

  西口聪子:在加州的南部,距离洛杉矶大约有40公里,美国加州州立公立大学位于海滩上。有十分钟的时间就到了海滩边上,有很多中国学生去游泳、划船。加州的天气非常好,一年四季温度都是在20度至30度左右。在中国,冬天非常冷,夏天非常热。但是在加州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加州一年四季多是阳光明媚。一年之中,平均温度是23度。在夏天,平均温度是28摄氏度,不会感觉到很冷或很热。长堤分校的那一个港是美国最大的港,大概95%的大轮船都会去这一个港口。

  主持人:美国加州州立公立大学是非常好的公立大学,公立大学跟私立大学相比,优势在哪儿?

  西口聪子:有很多的学生。我们多样化非常好。相对于私立大学,教学质量非常高,学费非常低。

  主持人:请介绍本国的宗教情况。中国学生到那儿,在宗教方面会不会受到歧视或受到影响?

  西口聪子:在加州,因为中国的文化是非常悠久的,不会存在歧视。加州整个大州都不会存在歧视,宗教选择非常多样化,大部分来自于亚洲的国家或其他的很多国家,所以不会存在歧视。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想要选择的宗教。中国学生到美国,如果没有宗教信仰,也没有关系,因为在美国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也有不信仰宗教的权利。

  主持人:学生在学习期间,有没有转专业的机会?

  西口聪子:可以。如果转专业,非常简单。

  主持人:转专业的流程是什么样的?

  西口聪子:学生只需要去录取你的办公室填一个表格,盖上章就可以了。

  主持人:您对中国学生的印象是什么样的?

  西口聪子:学生非常刻苦,他们非常外向,他们非常喜欢跟别人交流。如果遇到困难,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非常强。

  主持人:请对2008年准备去长堤分校留校的学生,送一句祝福。

  西口聪子:欢迎中国学生来到美国加州州立公立大学,他们会有不同的感受和体验。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做客搜狐教育专访间,也希望美国加州州立公立大学在本次展会当中有很多的收获。

  (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