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IAB国际学校:申请美国大学有优势


  主持人:非常欢迎IAB国际学校的行政财务总监蔡晴怡女士能够接受搜狐教育的专访。

  请您先给我们简要介绍IAB国际学校的整体情况。

  蔡晴怡:IAB国际学校是在1999年开办的,创办的基金主要是美国跟韩国的。创办人是一位韩国的先生。他来到北京念博士,他有这一个想法,想建立一个国际学校。我们在开办的时候,从几十位学生开始。在03年,搬到了丽都酒店,那一个地方原来是德国学校的校址,德国学校搬回到领事馆,我们租用了这一个地方。

这是很好的位置。03年我们更换了一个新的校长。从这一年开始,我们的增长比较理想。我们采用美国的课程。从03年开始请的校长也是从美国来的,有超过30年在教育界的经验,原来也是做过校长。在他的领导之下,学校这几年增长得比较好。07、08年度在丽都校址不够用了,我们把中学部迁到了北五环,我们跟一所私立学校共用一个校园。

  主持人:目前学生、教师和其他服务人员规模是多少?

  蔡晴怡:小学部是150,中学部100名,教师一共是30多位。90%都是外教,除了语文课、汉语课请了中国的老师来教。

  管理层的校长是美国人,我是从香港来的,招生办的主任也是香港。办公室同事有的是印尼的,其他的是中国的。

  老师从加拿大、亚洲、非洲、菲律宾、韩国、英国等国家来。

  主持人:学生年龄阶段是什么样的?

  蔡晴怡:从幼儿园大班开始,现在一直到高一。我们每年开一个班级,下一年是高二,再下一年是高三。

  主持人:有高三毕业生的时候,学生的出路是什么样的?

  蔡晴怡:我们学生有一半是韩国籍的学生,其他的有美国、加拿大、亚洲其他地区的。有一位专门的老师给高年级的学生一些建议,看他们想法是什么样的。要不是回韩国,要不是想回美国读大学。从下一个学年,我们开办AP,就是去申请美国大学的时候会有优势。我们也是SAT考试点,SAT相当于美国的高考,考到理想的成绩就可以申请美国的大学。主要的出路是在美国大学那一边。

  主持人:现在高中生已经开始这两个课程的学习了?

  蔡晴怡:AP是今年8月份新的学期会开设。我们已经是认可的SAT考试点。

  主持人:学校主要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是什么?

  蔡晴怡:希望在北京大城市里面,有一所国际化的学校提供美国的课程,希望孩子可以有优良的环境和优秀的老师,不仅仅是培养他们的学业,也希望他们在品德、性格等方面有比较好的发展,因为是国际化的大城市,希望他们能够多去了解中国的文化、世界观等。

  主持人:在北方也有很多国际学校,你们的特色在什么地方?

  蔡晴怡:北京主要是两个系统,一个是英式教育,一个是美式教育。我们是美式教育,我们在美式教育算中小型的学校。在学校里面,就像一个大家庭,我们的老师会认识每一个学生。

  主持人:每一个班的规模是多少?

  蔡晴怡:幼儿园大班到三年级限制到16人以下,其他的班是20人以内。

  主持人:每一个年级是一个班吗?

  蔡晴怡:一年级到四年级,每一个级别有两个班子。中学初一跟初二有两个班,其他的是一个班。

  主持人:现在你们是美式教育,主要的教学语言是英语?

  蔡晴怡:教学英语只有英语。中文课是作为外语来教。如果英语能够过关,就可以学中文。如果英语不过关,其他人学中文的时候,你还是补习英语。

  主持人:有没有跟国外的机构开展一些合作?

  蔡晴怡:暂时没有。是独立的办学机构。

  主持人:你们学校培养出来的学生会有什么样的特点?

  蔡晴怡:我们学校有很多活动,让学生知道在中国或者其他地方,没有这么幸运的人。我们去孤儿院,也有一些筹款活动,每年会送奶粉给孤儿院。也有种花、擦窗户等义务活动。有的时候请孤儿院的负责人过来交流。我们跟盲人孤儿院有合作,他们会带这一些孩子过来表演,他们创办人跟孩子们说他们的情况。通过这一些,我们希望学生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不幸的人,希望他们有爱心

  主持人:接受外国国籍的孩子?

  蔡晴怡:对。

  主持人:韩国学生有一半,其他的是另外国家的孩子。里面可能会涉及到文化融合的问题。而且他们不是在本国生活,而是生活在中国。在文化方面,会做什么样的交流?

  蔡晴怡:比如说这一些小孩在韩国出生,在中国读书,受的教育是美式教育。三种文化在他们身上体现。我们当时请了一个专家来给我们做老师。对于三种文化在身上的小孩面对的问题怎么办,这一类的小孩身边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没有特别针对韩国的孩子怎么样。他是南美出生的孩子,也有三种文化在他身上。

  主持人:招生的时候,对学生有什么要求?入学是不是有考试?

  蔡晴怡:有考试。幼儿园入院的时候会测他的智力。上小学、中学,会测他的学习能力和他的英语水平,因为我们的教学全部是英文。我们希望一半的人是英语高水平的,另外一半可以收一些英语水平比较低的。我们有一个特别的班,好的上中文,不好的上英语补习班。

  主持人:你们学校还有没有比较有特色的活动或者项目在开展?

  蔡晴怡:其他的跟其他学校差不多。我们有课后活动,大部分是老师自己主办,像芭蕾舞跟教芭蕾舞的老师合作,足球训练跟足球训练队合作。活动很丰富。春天的时候,我们有一周叫文化周,让国外的小孩来到中国多认识中国的文化。我们带他们到省外去多了解中国,比如说去西安、桂林、青岛等。小学生让他们在北京,带他们到动物园、民族园等看皮影,带他们去吃烤鸭等等,从吃的,从玩的,多了解中国。

  主持人:你们规模是属于中小型的学校。以后是不是打算把它的规模再逐渐的扩大?

  蔡晴怡:现在每年都在稳定的增长,也是比较健康的增长。因为校址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块。好的教学环境,对老师和孩子都有好处。但是这一块,很困难。一方面,土地不好找。我们是希望慢慢的增长到500个人。校址也是一个问题。

  主持人:你们又找了一个新的校址?

  蔡晴怡:是租的。

  主持人:想发展成500人规模,这两个地方够用吗?

  蔡晴怡:丽都的不够用。要找比较大的地方。

  主持人:第几次参加教育博览会?

  蔡晴怡:第一次。往年是在7月份,我们6月份就放假了。

  主持人:你们希望通过这一个展会达到什么样的目的?

  蔡晴怡:一方面,今年是奥运年,也是北京市教委展示它国际教育的成果,我们也很支持这一方面。

  另外一方面,让参观者知道有这一块,因为很多人不知道有专门的学校给外籍人士的小孩。有的是海归的孩子,让他们再回到中国学校学习,他们也不习惯。

  主持人:教育博览会做了五届了,对于中国普通的公众来说,对国际学校了解很少。特别是北京大都市里面,外籍人员特别多,他们子女入学问题很少有人关注。我们也希望借助这一个网络平台,把这一个信息长久的保存下来,他们可以随时查询到有用的信息。

  我们也预祝IAB国际学校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蔡晴怡:谢谢!

  (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晴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