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北京乐成国际学校:中国孩子比例大概占8%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了北京乐成国际学校的招生市场部总监英格里德女士来参加搜狐教育专访。首先,请跟网友打一个招呼。
   
    英格里德:大家好!
   
    主持人:请给我们简要介绍北京乐成国际学校的整体情况。
   
    英格里德:我们是一所国际学校,招收4岁到18岁的学生。

学生采用的是国际文凭组织的课程。我们跟其他国际学校最大不同点,除了招收外国孩子,也可以招收中国国籍的孩子。
   
    主持人:北京乐成国际学校是什么时候建立的?
   
    英格里德:05年8月28日正式开学,今年是第三学年,到现在为止已经有400名左右的学生。
   
    主持人:学生、教师、教职员工总体规模是怎么样?
   
    英格里德:学校规模挺大的。到目前,外籍老师和中方员工加起来有100多人,从十多个国家来的。400多个学生来自47个不同的国家。教职员工马上会扩大,学校容量应该有1600个学生。
   
    主持人:4岁的孩子进去念小学还是幼儿园?
   
    英格里德:6岁开始上小学一年级,4、5岁是学前班。
   
    主持人:咱们学校比较特别的一点,一般的国际学校只招收外籍人员的子女。北京乐成国际学校为什么也接受中国国籍人员的子女?
   
    英格里德:批准我们可以招收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
   
    主持人:学校里面,目前,中国孩子的比例大概占多少?
   
    英格里德:有8%。
   
    主持人:请给我们简要介绍一下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
   
    英格里德:我们学校办学理念是国际教育,让孩子从小就有全球责任心。我们相信,学生的学习不光是学习知识,同时还要学习对地球、对生存环境的责任,还要通过采取行动、通过身体力及的行为去实现责任感。我们的理念里面会有文、行、忠、信。
    文:是知识。
    行:是行动。
    忠:是诚信。
    信:是有信念、信赖、信心。我们理念融合在这四个中文字里面。
    我们学校位于市中心,我们的设施也是非常先进的,我们占地面积达到51000平方米,我们设施里面包括有非常现代化的游泳池、科学实验室、戏剧教室、设施非常先进的剧院。我们学校的设施非常好。
   
    主持人:教学主要的语言是英语吗?
   
    英格里德:英语是我们教学语言。但是因为我们所在国是中国,我们要强调学生体验中国文化、学习中文。每一个孩子每天要上中文课。计划将来要出国学习的孩子,这一所学校是非常理想的。因为在学校用的是英文教学,提供纯英文的环境,同时学生又不用离开父母,跟父母生活在中国,为以后的出国做好准备。
   
    主持人:对于国际学校来说,孩子来自不同国家,有中西方各个民族之间文化融合的问题。学校在这一个方面做了哪一些举措?
   
    英格里德:最基本的一点,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学生们每天生活在一起,他们自然而然的分享各国的文化。
    还有非常重要的是,我们会经常组织活动,像我们有联合国日的活动。这样的活动的时候,整个家庭都会来参加,都会准备不同国家的食物让大家分享,还会组织不同国家的不同活动,让家长们都参与。
   
    主持人:北京乐成国际学校学生最高年龄段是18岁,高中毕业之后,这一些学生会去哪儿?
   
    英格里德:相对来说,我们学校比较新。目前最高年级的学生是高二,现在还没有毕业生。以后我们毕业生大部分会上各国国家的大学,像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知名的大学。
   
    主持人:国际学生在中国学习,没有回到本国学习,如果他上本国的大学,需要成绩的证明,这一方面在我们教学体系里面,对他们之后的升学会不会有一些影响?
   
    英格里德:这跟我们学校采用的课程有关系。我们学校采用IB课程,这是全球通用的课程。高中的孩子会是DP的课程,这一个课程被知名国际大学认可。像剑桥大学、对牛津大学对这一些课程非常认可,如果学生取得很好的成绩,在大学期间有一些课程可以免修。
    这也是我们认为这一个高中阶段课程对希望去外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是非常好的课程。为什么?因为他可以在出国之前有很好的英语环境来学习他的英语。还有,如果DP高中课程成绩好,可以申请到非常好的外国学校。
   
    主持人:北京乐成国际学校在招生方面,对学生是不是有特殊的要求?在入学之前是不是有一些考核?
   
    英格里德:不同年龄的孩子入学不一样,小学的孩子主要是看他之前的成绩单,还有一个面试。高中阶段来的孩子,要看英语成绩、数学成绩,甚至在中国参加考试的考试成绩等。
   
    主持人:北京乐成国际学校会招收一部分中国学生,对于以后想出国的孩子来说,可能是很好的选择。中国的家长会比较关心费用问题。这一边的收费大概是什么样的情况?
   
    英格里德:这一个问题是家长和孩子比较关心的。我们对所有高中的学生入学,不光是对中国学生,是对所有的学生,有一个奖学金的计划。所有学生可以参加考试来赢得奖学金。奖学金最高是百分之百的包含学费。
   
    主持人:可以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大概占总人数的百分之多少?
   
    英格里德:没有比例的规定,如果学生成绩足够好,所有的学生都可以赢得奖学金。
   
    主持人:这是北京乐成国际学校第一次参加教育博览会?
   
    英格里德:对。
   
    主持人:参展之后,您有什么感受?
   
    英格里德:感觉非常好。这一次来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北京乐成国际学校可以招收中国学生,希望在中国学生和中国家长里面有更大影响力。
   
    主持人:院校参加教育博览会:
    第一,通过这一次机会跟其他院校进行交流。
    另外,通过这一个平台对自己的学校做一个展示。教育博览会召开短短三天,通过我们网络平台传播出来,让有兴趣的家长和孩子找到对他们有帮助的信息。我们希望我们搜狐教育频道有关学校的信息可以特别好的提供给广大学生和家长。
    我们预祝北京乐成国际学校发展越来越壮大,被广大学生和家长所认可。
   
    英格里德:非常感谢给我们机会!
   
    (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乐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