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俄接受高等教育需要4-5年

  搜狐教育主持人:请问是第几次展会?

  Dynich Valianfsina(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青年教育学院教授):第三次参加展会,有五到第八个达成合作意向

  搜狐教育主持人:有多少人咨询,对白俄罗斯青年大学的教学特色给我们做一个介绍?

  Dynich Valianfsina(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青年教育学院教授):百俄罗斯的政治跟中国的政治,和白俄罗斯的教育进行教育合作。

  搜狐教育主持人:青年教育学院平时是给学生做哪些服务呢?

  Dynich Valianfsina(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青年教育学院教授):现在白俄罗斯一共用一千多中国的学生。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一共有五百多人。中国的留学生第一年要学预科,学语言课。他们住在宿舍跟白俄罗斯的学生在一起,除了学俄语以外,他们还学专业的一些课,就是在第二学期进行学习。

  他们第一年在白俄罗斯学习的时候,白俄罗斯的大学向他们介绍一些白俄罗斯的地方,让他们在白俄罗斯旅游,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在白俄罗斯的大学有一个特殊的俱乐部,中国的留学生有什么样的问题,帮助解决心理方面的等等问题,都可以到这个俱乐部进行解答。一个班里有12个学生,其中有中国的学生,这12个学生会选出一个班长。有一个老师跟他们在一起。12个人一个小班授课。一年以后他们跟本地的学生在一起学习。新的特色就是让中国留学生学研究生、学硕士。他们在这里有本科,本科以后去白俄罗斯读硕士,学两年硕士。还要讲的特色是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有所有的中国的节日,所有的放假,跟中国在一起住。

  白俄罗斯有很多活动,像所有的学校一样,教育、唱歌、运动。

  搜狐教育主持人:您给我们介绍一下白俄罗斯的教育和其他国家的教育有什么不同,比如说跟俄罗斯、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有什么不同?

  Dynich Valianfsina(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青年教育学院教授):在世界上第一个课程一般是三年,在白俄罗斯是四年或者是五年。在白俄罗斯接受高等教育需要四到五年,在别的国家是需要三年的时间,读硕士在白俄罗斯是需要五年的时间。

  在世界上有本科、有硕士,我们把本科不叫本科,我们就是说职业高等教育。就和俄罗斯的教育体制很相像。

  搜狐教育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留学费用是否很有优势?

  Dynich Valianfsina(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青年教育学院教授):在白俄罗斯读一年大学需要大概两千美金。

  搜狐教育主持人:是学费加生活费吗?

  Dynich Valianfsina(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青年教育学院教授):不包括生活费,就是学费。

  搜狐教育主持人:大概的费用加起来,家庭生活费需要多少钱?

  Dynich Valianfsina(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青年教育学院教授):住宿舍费用一个月15到50美金,不同的学校有所不同。一般情况下中国人需要40美金左右,一年自己做饭的时候吃饭的费用,如果是自己做饭的话是需要40美金。

  搜狐教育主持人:留学白俄罗斯,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有什么特别强势的专业向推荐的吗?

  Dynich Valianfsina(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青年教育学院教授):中国留学生一般去那读现代外国语,比如说英语、俄语、国家经济,商课,还有旅游。

  搜狐教育主持人:以往的国际学生,中国留学生或者是其他的外国留学生毕业去向是什么?

  Dynich Valianfsina(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青年教育学院教授):一般的情况下外国留学生在白俄罗斯读完大学以后,在他们的国家上班。但是有一些去白俄罗斯的大学继续学习读博士。

  搜狐教育主持人:用一句话来概括一下白俄罗斯的优势是,怎么来总结呢?

  Dynich Valianfsina(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青年教育学院教授):白俄罗斯教育质量好、生活环境平静、安全,生活费低廉。

  搜狐教育主持人:谢谢。

  Dynich Valianfsina(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青年教育学院教授):谢谢。

  (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