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专访北京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国际教育好

  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聊跟国外的城市做国际教育,您有了解吗?

  何剑雄(朝阳教育信息网络中心):高校之间我了解得不是太多,朝阳国际教育应该说在北京也算是比较靠前,朝阳有地理位置的优势,所谓的使馆区都在朝阳,国际教育的资源是很丰富的,我们的机会也比较多。

  朝阳这块很多的学校,包括职业高中,基本和国外都会有交流,中小学也有不少和国外的交流。

  纯的国际学校有12所,应该说国际教育的资源是比较丰富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您觉得参加这样的博览会,以区的形式参展,你们对展会有什么样的期望?

  何剑雄(朝阳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应该说个国际教育博览会每年一届,今年已经是第五届,朝阳是连续五届都参加了,我们主要从事的是基础教育,我们以区为单位来参展,我觉得目的一个是展示、一个是交流,我们也希望我们的职业高中借助展示的机会,跟国外感兴趣的学校达成一个相互交流的项目上的合作和意向。

  朝阳的机会比较多,资源也比较丰富,所以很多平常已经有很多的交流,这个展会定位主要是展示和交流为主。

  搜狐教育主持人:你觉得北京的各个区的教育和国内的其他城市相比,北京有什么特色?

  何剑雄(朝阳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北京作为首都是政治文化的中心,从我自身的感觉,北京的教育积极和稳妥的,包括课改都走得比较稳,很多的改革都是从外地开始的,北京这一块相对要比较稳妥一些,北京作为文化中心国际这种机会很多,包括咱们这种展会每年一届,尤其国际教育的平台我们北京搭建了很多的平台。

  搜狐教育主持人:你觉得朝阳区的教育,我觉得孩子很小的时候出国留学会对他这一声有什么改变?

  何剑雄(朝阳教育信息网络中心):这块严格讲我了解得不多,我很少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原来再一个学校当老师,也接触过孩子出国留学,我个人的意见我觉得孩子很小就出国留学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很小就出国留学可能就对孩子视野的开拓是有好处的,对他的外语水平有一定的提升。

  但是我觉得中国的基础教育应该在世界上是公认的,我们的基础教育是我们比较成功的地方,我们基础教育里面有一系列,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包括对孩子的个性张扬、创造力的方面需要改进。我们更多的是整齐划一的模式。

  我们觉得这块跟国外有一些区别,但是总体来说,我们基础教育应该说据我了解是世界比较好的,各有擅长,应该说需要取长补短。

  搜狐教育主持人:家长和学生参加这样的展会应该做一些什么准备?

  何剑雄(朝阳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国际教育展更多的家长是针对出国之前的准确教育,往往很多的家长和同学是冲着这个来的,他们要来参加这个展会要有针对性,现在过去信息的渠道很丰富,首先自己要有一个目标和想法,我建议来之前通过网站不同的获取信息的渠道有一些准备,这样来参加展会之后应该针对性强一些,展会上有很多的学校,哪一个更适合自己,应该提前做一些准备。

  搜狐教育主持人:今年朝阳区教育委员会提供了什么服务?

  何剑雄(朝阳教育信息网络中心):今年我们对朝阳教育是一个整体的展示,我们分了五个板块。我们第一个板块奥运教育,因为奥运在今年北京召开,这是今年咱们国家最大的一件事情,而且奥运会的场馆大部分都在朝阳,朝阳在奥运教育这一块也是有很多很多成绩和亮点,包括我们朝阳教育系统,我们也围绕奥运做了很多的工作。

  第二板块就是国际教育,朝阳区从教育来说,它的国际教育和职业教育是在北京市处于领先地位的,我们把它作为的二板块向大家展示。

  第三板块是青少年课外教育,这块朝阳区很重视,原来的基础教育都是课堂,我们把课堂内的教育,把课堂内的这种课程它的延伸和补充主要是用课外教育来补充,所以我们丰富了课外教育的激励和资源,比如说朝阳的教辅中心,原来都是青少年活动中心,我们现在在完善教辅中心,就是把学生课外的兴趣、爱好、特长得到了提升了上来。

  我们把青少年的课外教育作为第三个板块。

  第四板块是我们的人才建设,我们主要是从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朝阳在双师工程,名校长工程,名师工程,在前一段时间朝阳区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优秀校长和优秀教师,所以在人才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

  第五个板块是信息化建设,朝阳教育系统在进行信息网络中心上投入了将近4个亿。

  相当于对朝阳教育从五个板块进行了总体的展示。

  搜狐教育主持人:预祝我们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在此次展会上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