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专访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奥运 快乐奥运

  专访嘉宾: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1831工程

  搜狐教育主持人:介绍一下你们参观的规模?

  候亚南(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我们是应组委会的邀请,要有一些奥运的特色,恰逢我们在全国模块有科技奥运的巡展模块,他们对我们非常的感兴趣,希望我们以奥运的模块,科技馆的科普巡展的形式出现。

  这次带过来基本上两个模块的部分展品,因为我们的模块展品太多了,由于场地有限不可能把所有的展品都带过来,只是遴选了适合青少年的、中学生的展品,例如奥运的模块有模拟赛艇、模拟游泳,动感单车,把运动和虚拟的景象结合起来,让你不觉得枯燥乏味,使快乐奥运的理念贯穿起来。

  另外还带来一个受众比较观众的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自从2003年神5发生成功以后,载人航天可以说也是社会的一个热点和大家讨论的焦点,我们这回把部分的火箭模型,还有飞船模型带到现场,这样让参观者可以现场看可以了解航天方面的知识。

  搜狐教育主持人:为什么叫“1831”这个名字呢?

  候亚南(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我们是“1831”流动科技馆,就是使北京的18区县,还有全国31省市自治区进行巡展。是这样的概念,我们也加上了半句,不仅要立足于国内,还要走出国门,而且我们现在已经是跨出国门了。

  搜狐教育主持人:你对这样的展会有什么期望呢,你觉得家长、学生之前应该做哪些方面的准备工作?

  候亚南(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我们本身是流动科普的机构,科学普及工作是我们的本职,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做各个角度的科普工作,我们也是全力支持这个活动,把现有的展品搬到现场,在很短的时间内进行布展,让现场参观的中学生、老师、家长可以接触到跟奥运相关的知识和体验。

  这个展览不要在社会上很多机构还要走进校园,我们也是带着合作的希望,也是希望跟学校的机构进行合作,进行校园的这种奥运科技的这种普及,出于这两点我们来参加这个参会。

  搜狐教育主持人:其他的你觉得还有要介绍的吗?

  候亚南(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我觉得我特别有感触的,因为我们在全国一直是在办巡展,我们也是想把科普工作惠及到全国的各个角度,我们是以一种流动巡展的方法来进行全国巡回展,在巡展的过程发现很多对奥运相当的关注和支持,很多人给我们留言,前一段的藏独不好的现象,大家都发表了一些感慨,非常的反对这个行为,通过这个形式来呼吁大家参与奥运,这个是我非常受感触的一点,这也是我们的一个欣慰,我们的展览真正起到了这样一个作用,我们在当初设计的时候,也是想让大家有机会来体验奥运的一些相关科普项目,从而带动起大家支持奥运的热情,这也是我们的初衷。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候亚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