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北京法国国际学校:完全采用法国教学大纲

  

  主持人:非常欢迎北京法国国际学校的夏俐珠副校长和李兰婷校长助理做客搜狐教育专访间。非常感谢二位的到来。首先请夏女士对北京法国学校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夏俐珠:北京法国国际学校座落在三里屯。我们学校完全采纳法国国内教育部规定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1964年,我们在中国北京成立,一直到07年,属于法国大使馆下属的学校。
从2007年1月份起,经由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北京法国国际学校。以前是叫北京法国学校。
    我们学校目前有接近1000名学生,从幼儿园小班一直到高三,高三毕业之后升入高等教育学校。我们在中国北京,所以非常重视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学习。高三的学生学习中文之后,在高考的时候可以进行中文的考试,这一项考试将给高考成绩单里带来很重要的成绩。在法国,如果你的成绩里面有东方文化的成绩,特别受到青睐。我们学校对各种语言,尤其是欧洲语言非常重视,第一位的是英语。此外,我们还非常重视德语、西班牙语等。我们学校还非常重视数学、物理、化学等方面的科目,非常强化学生们的学习,学生经过强化学习之后,大部分顺利升入法国最好学校的相应学科当中去。
    我们学校高三毕业生升学率非常高,升入大学率达到95%至100%。这一些毕业生当中有一部分选择留在中国,为了要把自己的中文讲得更好。同时,选择的专业往往是一些跟中欧贸易相关的专业。大部分升入到法国非常好的高等院校。去年10%左右选择去加拿大、美国等等其他的国家。
   
    主持人:2007年之前是属于法国使馆。在之前,学生招生范围是不是仅限于使馆工作人员的子女?现在的招生范围是什么样的?
   
    夏俐珠:现在可以招使馆以外的学生,但是有一个条件,不能是中国国籍。我们招生的时候有一点很重要,我们学生语言是法语,小孩子很小的时候不会也没有关系,稍微大一点,要跟上教育进度,得会法语。
 
    主持人:学生的构成,法国本国的学生和其他国际学生比例怎么样?  
   
    夏俐珠:我们学校的学生来自52个国家,法国学生最多,占70%。
   
    主持人: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是什么?
   
    夏俐珠:我们办学理念有两点:
    第一,随着父母在全世界到处旅游的法国孩子以及讲法语的孩子,提供给他们跟法国一样的教育。
    第二,因为我们是在外国,对法国孩子来讲,他们非常重视跟当地文化的融洽。随着国际化进程,要学会跟不同地方的人一起工作。在学校里面,就要教会他们。
    教学特色:
    第一,在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我们非常严格的遵循法国教育大纲和教育进度。
    第二,非常重视对语言的学习。我们开设了东方语言的项目,现在每年都有更多的学生报考这一个项目。我们的目的是培养更多的双语学生。
   
    主持人:东方语言的项目是学校自己设立的吗?
   
    夏俐珠:是全国性的。我们的高考跟全法国是一致的,因为欧洲一体化的进程,全欧洲是通用的。在我们学校考的高考,可以去欧洲任何一个大学继续下一阶段的学习,同时可以去加拿大、美国等。因为它是全世界承认的文凭。
    从去年开始,法国高二高三的学生参加的竞赛项目当中,设立了中文的科目,我们学校派了四个学生参加,非常骄傲的是,我们的学生得了第二名。今年我们派六个学生去参加。
   
    主持人:从北京法国国际学校毕业的学生,回到法国之后,跟法国本土的学生相比,有什么样的特点?
   
    夏俐珠:这一些学生回到法国高校,在普通学科方面,跟其他学生一样。但是在中文方面,比他们厉害多了。而且他们的英文水平会比其他学生高。
   
    主持人:老师的来源主要是哪儿?
   
    夏俐珠:所有的都有法国正规的文凭。还有很大一部分拥有最高文凭,比如说博士等。他们基本上来自于法国外交部、法国海外教育署,他们属于公务员,法国教育部和外交部把这一些老师派到北京来,工作一段时间之后,他们再派到其他的地方去。
   
    主持人:学校有多少名老师?
   
    夏俐珠:80个左右。
   
    主持人:学生有多少?
   
    夏俐珠:近千名。
   
    主持人:这是北京法国国际学校第几次参加教博会?
   
    夏俐珠:第一次。非常高兴能够来参加盛大的活动。很重要的是,我们知道在北京有哪一些学校,让别人也知道我们在这里,让别人知道我们的工作。
   
    主持人: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教博会,二位非常有幸来做客搜狐教育专访间。这一个展会虽然是短短三天。但通过我们网络平台可以长期展示。我们把北京法国国际学校的内容更好展现在网上,让更多网友通过开放的平台来了解法国的学校。
   
    夏俐珠:非常感谢邀请我们过来。搜狐是很著名的网站。很高兴通过这一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祝2008年的教博会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俐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