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韩国各大高校认可


  访谈嘉宾:金镇宝

  主持人:非常欢迎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的金镇宝博士做客搜狐教育专访间。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基本情况。

  金镇宝:

  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创办于06年10月份,到现在有一年半左右的时间。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由两家公司,一家是北京檀君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还有一家是天津外企服务总公司。天津外企服务总公司下面的子公司具有办学和留学的资质。我们结合这两个资质创办了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

校址在天津工业大学院内,在天津工业大学有一栋楼。主要招生对象是面向全国高中生和一部分大学毕业生。大学毕业生学习语言,达到语言要求之后,直接去读研。高中毕业生经过预科培训,直接入读国外大学。这是我们学校培养的主要对象。

  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还有一部分是韩国学生,跟中国学生一样,韩国的高中毕业生到我们学校来学一年的汉语,然后再入读中国的大学。我们培训是双向的。中国学生去韩国,还有韩国学生来中国。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毕业了两个班,送到韩国有近30名学生。韩国学生也毕业了一个班,到中国的各个大学入读。今年是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年,也是学校比较关键的一年。目前我们跟韩国的十几家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包括韩国的一流学院,包括首尔地区和地方的大学跟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有合作关系。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得到了韩国各大高校的认证,作为在中国地区招生学生的代理机构。这一点也是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的特色,和韩国众多高校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

  主持人:从您的介绍里面基本了解了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基本情况。请介绍一下课程设置的特点。

  金镇宝: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的课程特点分两个方面:

  第一,一年的班。同时还有半年的班。

  一年的班:经过一年的语言学习,达到韩国语水平考试4级的程度。一年的班是集中学习语言,课程基本达到150学时,集中的过语言关。

  半年班:在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经过半年的学习,在韩国还要经过半年的学习,这是对接的模式。

  半年的学习,达到韩国语水平二级。在韩国再进行半年学习,再入读韩国的大学。

  师资安排:我们有两部分老师:

  一部分,直接聘请外教,我们的全校长是在韩国读的博士,目前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做客座教授。我本身也是毕业于韩国的大学。我毕业之后,在韩国的大学任教多年,回国之后创办了学院。学院的师资一部分是直接聘请外教,一部分是在韩国留学回来的中国博士、硕士、学士等。一部分老师聘请外教,一部分是留学回来的老师。在国内同行业留学机构来说,我们培训老师的水准和水平非常高,充分保证了语言培训的质量。

  主持人:目前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规模是什么样的?

  金镇宝:招生部和留学部设在北京大望路的现代城,教育基地在天津。教职员工有30名左右,长期班和短期班加在一起,在校生有150多名。今年6、7月份,是我们招生季。陆续会开很多的班。集中的开班时间是在7、8、9三个月。我们学生今年3月份有一部分出国了。

  主持人:学生是为了出国做准备,除了通过语言的考试之外,入读韩国大学之前,大学对他有没有测试?

  金镇宝:大学的测试也有。因为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得到了很多大学的授权认证。很多大学对学生的面试和测试委托给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的成绩得到了韩国的大学认证,这也是我们一个特色。

  我们还有一个学院的鲜明特色,有一部分学员通过韩国语的培训和学习,直接由我们学院推荐到韩企就业。这是我们一大优势。

  目前,我们给天津3000多家韩资企业推荐,之后,推荐的范围会扩大。我们是天津韩国商会指定的培训机构。

  主持人: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以韩语为主的培训学院。赴韩留学市场是什么样的趋势?

  金镇宝:赴韩留学的市场持续升温。中韩两国关系越来越密切,特别是在文化教育交流方面越来越密切。现在在韩国的中国学生已经达到了35000名。在中国的韩国留学生达到了65000多名。中国学生占整体韩国留学生一半。韩国留学生占中国整体留学生的一半。看出两国在教育方面的合作非常密切。韩国教育部推出一项计划,计划在2010年,中国留学生总数达到50000名。可能要比预期的快,现在是2008年,2010年肯定会突破这一个数字。而且现在韩国各个大学非常重视招生中国学生,这一个趋势一直在升温。而且近几年当中,一直是保持非常良好的势头。

  主持人:赴韩留学之后,留学生深造和就业的前景如何?

  金镇宝:这也是选择留学韩国跟就业挂钩的优势。在中国的韩国投资非常大,韩资企业在中国的数量非常多,需要的人才数量也非常大。据我所知,留韩回来的就业率非常好,而且是供不应求。打一个比方,就业率高,待遇比较好。像我们学院一个留学回来的老师,他的待遇跟咱们国内大学毕业生多一半以上。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不光是韩资企业,与韩国有关的经济界、文化界、教育界等也需要大批的懂韩语的人才。目前,人才缺口很大。未来,五年到十年,对韩语人才的需求会持续升温。

  留学韩国跟其他留学欧美和日本比,性价比非常好。去韩国留学费用是留学欧美的一半左右。而且,去韩国留学,还可以打工。

  主持人:韩国政府对中国留学生有没有特别的优惠政策?

  金镇宝:韩国政府对中国学生的优惠政策很明显。韩国各个大学对中国留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奖学金制度。一般的赴韩留学的中国留学生能够拿到50%的奖学金。现在这一个比例有一些变化,但是大部分能够拿到50%的奖学金。奖学金从30%到40%到50%都不等。

  人民币升值对赴韩留学好处比较大。

  主持人:什么样的学生比较适合去韩国留学?

  金镇宝:这几年,各个培训机构和留学机构推出一个口号,叫适合工薪家庭的留学。这是比较典型的。双职工家庭,基本上对孩子去韩国留学的费用是可以承担得起的。

  主持人:大概费用是多少?

  金镇宝:学费加其他的费用,一年是7万、8万人民币。对中国的工薪家庭来说,是可以承受的。

  韩国教育制度非常先进,有很多国际一流的大学。还有,韩语比其他语种要好学。去韩国留学,越来越成为一种风潮。

  主持人:准备去韩国留学过程当中,有什么工作需要提前做?

  金镇宝:准备事项当中,赴韩留学的语言关很重要。过了语言关才能入读大学。

  第一步,学生过语言关很重要。韩国历史跟中国比较接近,在地理位置上,也是跟中国最近的国家。赴韩留学,学生可以体验韩国的历史文化。跟去欧美留学相比,适应时间会比较快。

  主持人:家长和学生怎么去定位韩国的大学?中间的联系都是由预科学校来帮助吗?

  金镇宝:不全是。

  现在有名的留学机构把韩国留学放在很重要的位置。韩语的培训机构,像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这样的培训机构,也很多。像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这样的培训机构,国内也有几家。

  另外一种情况,韩国各大学非常重视中国学生赴韩留学的工作。很多大学纷纷在中国开设办事处和办事机构,这为中国学生选择赴韩留学提供了很多便利。赴韩留学,选择国内比较著名的留学机构是很好的途径。选择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是更好的途径,因为我们的成功率做到了百分之百。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金镇宝博士做客搜狐教育专访间,希望众多关注韩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和家长关注中韩金木槿国际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镇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