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沃东加高级公立中学:毕业生可优惠进名高校


  “沃东加高级公立中学在澳大利亚办学很有特色”

  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搜狐是负责做展会上的报道,澳大利亚我们有可能只邀请你们一个学校做报道,五分钟之后你们两个人的图片和照片的内容就会上传到搜狐的网上,每天会有上万或者上十万的网友在看。希望通过我们的平台的推介,给你们学校多一些品牌上的推广。

  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想知道贵校是第几次参加类似的展会,一般都会有多少的接待者,在展会上有多少参观者能够达成初步的意向?

  帕姆·欧克斯(沃东加高级公立中学):这是第一次参加类似的展览会,非常高兴见到很多的中国人,中国的朋友非常的友好,他们也希望尽可能多的接触,选择各种合作、教育,现在还不清楚到底具体的人数是多少。

  搜狐教育主持人:请您把贵校的办学特色给我们学生和家长做一个介绍?

  帕姆·欧克斯(沃东加高级公立中学):在澳大利亚属于一个边远地区,但是它是在墨尔本和悉尼交通线一个重要的枢纽,同时它距离墨尔本又非常近,所以它占据这样的优势,即有小城市那种安静,生活很安静,治安非常好,同时你要到大城市办事非常的方便,这个城市环境非常优美,公园很多。

  去年咱们中国国家汉语推广办公室和驻墨尔本领事馆共同邀请维多利亚州的公立中学校长到中国访问,他们学校是唯一的一所被邀请了两位副校长都到中国来访问,所以他们对中国学校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同时他们也了解到中国学校和他们自己学校的一些不同,比方说我们这个学校的班额比较多,他们的班额20到25人左右,这是一个很大的区别。

  他们学校另外是在维多利亚州也可能是在整个澳大利亚,首次开设了特长班教育,类似于中国的尖子生教育,所以它开了数学和理科特长班,还有职业技术特长班,还有音乐特长班,这样有特长的学生,特别有利于这些学生脱颖而出,及早地确立这样的方向,特别是中国的学生因为数学成绩比较好,所以参加了数学和理科特长班对孩子的发展特别好。

  另外他们这个学校非常好的一点就是教师很优秀,有很多老师从墨尔本大学、墨纳什大学这样的大学毕业,他们自己的本身愿望,希望在比较小的安宁的城市生活,不愿意在大城市生活,所以很多人是从家里,或者父母在墨尔本他们在这里教学,所以说师资力量比较雄厚,再有老师也非常的敬业,也可能是学校的制度上的安排,从星期一到星期四都有老师留下来负责给学生答疑,这在国际上比较少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我想知道在校有多少国际学生?

  帕姆·欧克斯(沃东加高级公立中学):他们在校已经有七名国际学生,这里面有一名日本人,有一名法国人和一名越南人,中国的孩子只有五人,只有五个中国孩子,这里有一些不是属于国际学生的,有的是移民。移民在澳洲长大的孩子,所以说中国的孩子过去学习语言得天独厚,在欧洲的其他的学校可能没有这么好的环境,他们学校也是刚刚通过维多利亚州教育厅审核可以接受国际学生,今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

  搜狐教育主持人:这次来准备招收多少学生,招收初中、高一、高二的学生是否有名额上的限制?

  帕姆·欧克斯(沃东加高级公立中学):有限制,是只招收30名国际学生,他们参加完教育展以后,他们还要到越南去。总共招收30名,因为他们现在对于中国发展中国的关系比较重视,虽然在他们这个城市里中国人比较少,但是他们意识到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中国和澳大利亚合作的重要性,所以说招收更多的中国学生,所以他们觉得对他们学校也是非常有利的,校长也一直在讲,重要现在已经是澳大利亚第一贸易伙伴,所以他们非常重视同中国的合作。

  搜狐教育主持人:想请您谈一谈,孩子从小出国留学会对他的一生发生什么改变,有什么益处?

  帕姆·欧克斯(沃东加高级公立中学):学生及早出去,高中出去的孩子,他意识到中国古老文明给孩子的教育影响非常深远,同时现代西方的文明如果孩子再及早地能掌握,对孩子将来的发展非常有利,再一个经济一体化,如果有这种即有中国的教育背景,又有西方教育背景的孩子,将来在非常大的公司里工作对孩子也非常好,这是对中国家长来讲是一件益处孩子将来就业非常好,对于西方来讲,他们也需要有了解东西方文化的人才。

  她自己的儿子在十年级和十一年级的时候到芬兰住了一年,他就看到了孩子的全球的眼光,视野非常的开阔,所以我们想能够为中国的提供这样的机会,对中国的孩子非常的有利。

  搜狐教育主持人:但是家长会有一个担心,因为孩子在自理能力和生活方面会稍弱一些,请问她对这个问题怎么看待?

  帕姆·欧克斯(沃东加高级公立中学):我们可以为孩子提供24小时一周七天的全面的照顾,这是应该我照顾孩子,所以说对基础家庭挑选非常严格,学校到当地报纸上打了广告,有了一些寄宿家庭的标准,然后他们又挑选了这样的家庭,所以现在对孩子的照顾是从寄宿家庭到学校,到年级,他们有国际学生协调员一直到校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照顾中国孩子。

  搜狐教育主持人:国际学生在我们中学如果读完高中需要花费多少费用,学费和生活费加在一起?

  帕姆·欧克斯(沃东加高级公立中学):他们学校是一个公立学校,收费是按照维多利亚州公立学校收费执行的,在这里寄宿家庭的费用要比其他的大城市便宜一些,这一点对中国的家庭应该是有吸引力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您给我们统计一下三年大概的费用?

  帕姆·欧克斯(沃东加高级公立中学):高一年级即十年级的是10920澳元,因为是统一的,11年级、12年级也就是高二、高三是12020澳元。

  搜狐教育主持人:从学校毕业的学生,他会申请到什么样的本科学校?

  帕姆·欧克斯(沃东加高级公立中学):他们可以申请任何的学校,包括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立学校,还有墨尔本大学,莫纳么大学,他是澳大利亚的边远地区,学校高考的时候在招收名额和分数上都享有优惠,澳大利亚的两个非常好的大学,一个是拉筹伯、一个是查尔斯特大学,在沃东加市都有分享这两个学校,他们高中的校长就是拉筹伯大学的董事会,所以他们和学校都达成协议,这个学校的国际学生,将来只要你达到了平均分数,就可以入这个大学学习,所以是非常优惠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最后用一句话来概括一下,我们学校的特色?

  帕姆·欧克斯(沃东加高级公立中学):我们所做的一切是为给我们的学生一个最美好的将来。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