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专访北京顺义国际学校:250名教师全部是外教

  访谈学校:北京顺义国际学校


  访谈嘉宾:Elaine Goslin、ADA JEN

  主持人:欢迎北京顺义国际学校Elaine Goslin和ADA JEN做客搜狐教育专访间。请两位给我们介绍贵校的基本情况和贵校的特色。

  Elaine Goslin:

  北京顺义国际学校简称叫ISB,我们是非营利性的国际学校。学校历史长达27年以上。今天的ISB在世界上是领头羊。我们教课是世界型的,不是美国型,不是欧洲型,而是世界型的。

有非常热诚的老师。我们的老师平均教龄有15年以上。

  主持人:北京顺义国际学校什么时候进入中国?

  Elaine Goslin:在中美开始建交的时候,美国使馆的孩子就需要老师,那一个时候我们雇了自己的老师在公寓里面开始教学。过了一阵子,用英语的国家,像加拿大、英国、新西兰、美国等组织成国际学校,是属于外交部的外交学校。那一个时候在美国使馆,1988年搬出美国使馆到丽都,才允许收别的学生,那一个时候只有250个孩子。02年跟外交部脱勾,变成了北京市教委下面的直属学校,现在有1900多名学生。

  主持人:学校规模是什么样的?

  Elaine Goslin:有250位老师,全部是外教。有外国和中国职员150名,包括助教等。学生是1900名。像物业、交通、保安、餐厅全部是外包的。

  主持人:北京顺义国际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在什么地方?

  Elaine Goslin:我们的理念:

  第一,每一个人有内在学习的能力、内在的价值。

  第二,每一个人为他自己的行为负责。

  第三,每一个人有责任为社会提供正面的行为。

  第四,在社区里面,大家要相互分享价值观。

  第五,家庭对孩子成长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第六,学习是一生的学习过程。

  第七,成功是建立在自我认可和自信上,这样可以带到更来的成功。

  我们的特色:我们教育是比较平衡的。除了学业之外,我们对体育、社会等各方面是平衡的,没有一方面是特别重的,建立比较平衡的教育体系。

  主持人:北京顺义国际学校的学生年龄层是什么样的?

  Elaine Goslin:学前3岁半一直到高中。这一些孩子在一个楼里面,是长方形的教学楼,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是分开的。我们有两个餐厅,一个是小学的,一个是高中的。我们还有两个医务室。

  1991年,我们被IB国际文凭认可,IB是大学预科的课程。在1991年,被IB机构认证了。今年,我们有两个孩子是满分。

  主持人:以前我们这一个学校主要针对的是使馆的孩子,现在有其他地方的学生加入到学校当中?

  Elaine Goslin:我们学生来自54个国家,有使馆、商人、国际跨国公司、私人公司、港台的孩子,现在海归回来的,如果在国外拿到了外国国籍,我们学校可以收。这一个学校是北京市教委批准的。只要海归回来的,有合格身份的,学校都能够收。

  主持人:只有符合条件,就可以面向全社会招生。招收学生的时候,有没有特殊的要求?比如说他的成绩的考核等。

  Elaine Goslin:中式教育和西式教育有一点不一样,我们不是光看学生的学业成绩,我们是综合的。每一个孩子来,我们招生部人员会仔细的收集所有信息,我们辅导员和校长会来看这一个孩子。因为是英语教学,如果这一个孩子在英语方面需要帮助,我们有一个考试,看他是不是要到第二外国语的班。这一个班是有限制的,因为一个班不能超过20%。

  另外,原则上,每一个孩子来,我们是看收的孩子适合不适合我们的环境。我们认为这一个孩子会在我们学校成功,我们都会收。

  主持人:高中毕业之后,大多数孩子流向怎么样?

  Elaine Goslin:我们孩子最终会进入到大学,而且是比较好的学校。有的国家有限制,比如说高中毕业一定要军训,可能会晚几年去。最近两年有比较多的韩国孩子到北大念一年中文再去念大学。几乎所有的孩子,最终都可以进入到比较好的大学。

  主持人:北京顺义国际学校主要针对的是国际孩子,可能涉及到文化的交流问题。在教学方面,会不会中西合璧?

  Elaine Goslin:从校舍装饰来看,完全是西方的,但里面有很多中国元素。我们还有中文部,因为孩子可以学法文、西班牙语和中文,很多孩子选中文。每年过年、元宵、端午节、中秋节的时候,我们会带着孩子过节。每年5月的时候,我们会把这一些孩子带到外地。今年,我本身要参加平遥的活动,带着孩子到平遥当地的学校和当地的家庭去了解中国。

  高中部的学生到外面去,是去种树,或者到云南等贫困地方用砖头建房子。国内有一个民工的学校,他们的校长带着老师到我们学校来,让我们的老师为他们培训我们的教学理念。

  主持人:这一次是北京顺义国际学校第几次参加教博会?

  ADA JEN:教博会第一年我们就来了。因为我们学校那时候也小,没有太多的宣传。今年教委又组织了,今年我们是第二次参加。

  Elaine Goslin:非常谢谢有机会来参加这样的活动。

  主持人:感谢二位抽出时间来做客搜狐教育专访间,我们把学校的信息放在网上,可以让更多学生和家长了解到学校。让更多的学生来报考北京顺义国际学校。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