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加华人举行万人集会宣传西藏真相 支持北京奥运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四月十三日下午,加拿大国会山广场被鲜艳的中加两国国旗和奥林匹克旗帜淹没,来自加拿大各地的华人聚集在首都渥太华,举行“宣传西藏真相,维护祖国统一”大型集会活动。

  活动从当地时间下午一点钟正式开始,而临近中午十二点,国会山广场已变成一片红白色的海洋,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帜和加拿大国旗交织在一起舞动。

现场随处可见:身强力壮的留学生和访问学者们扛着旗子,准备好各种宣传材料的白领和工程师们打出大标语,年过古稀的老华侨和推着婴儿车的妈妈们也在人群中高歌。据组织者统计,参加集会的华人除渥太华本地外,一半以上来自多伦多和蒙特利尔等周边城市,总人数超过一万人。

  集会全程充满“和平、友爱”的热烈气氛,在场同胞一起高唱爱国歌曲。来自渥太华的陆燕、苏帅宣读了中英文集会声明,表明海外华人“支持一个中国、反对暴力”的心愿。渥太华中华会馆主席、中华文化中心主席黄兴中、华联会会长卢红民、多伦多主要组织者徐中华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演说。多伦多加拿大华人青年联合总会理事长王家明宣读致加拿大总理哈珀的公开信。信中提到:“我们移居海外多年,不带任何政治偏见。……任何一个明智的政府都没理由,让反对、敌视、分裂另一友好国家的事情在自己的国土上发生。”随后,来自多伦多的李小护等歌唱家带领全场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场面十分感人。

  此间舆论认为,今天的集会是加拿大华人第一次在首都国会山庄前举行的最大规模宣传西藏真相集会,也是加拿大乃至海外华人反对“藏独”,支持北京奥运的最大型活动之一。三月中下旬,加拿大各地华人已分别在多伦多、温哥华、卡尔加里和蒙特利尔等几大城市举行过有关宣传西藏真相的集会。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和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