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人民币对欧元贬值 留学欧洲举棋不定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香港旅游费用小幅下降

  刷卡消费带来更多优惠


  随着人民币汇率对美元不断升值的影响,日前人民币对港币的汇率也从去年年初的1.002:1升值到0.899:1。人民币对港币的“破1”给国内居民去香港旅游带来了更多优惠。



  记者致电春秋国旅上海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对方称,香港旅游的团队费用与去年相比,有小幅下降。“今年人民币对港币的汇率上升了,到香港旅游的费用肯定要便宜一点的,而且今年五一的长假取消了,参加香港四日游的人数也会少一点。”

  许多去过香港旅游的内地游客都有“要带足港币去香港”的经验。由于很多商店不能使用国内信用卡,导致内地游客要频繁地在各种兑换点换取港币,而每个兑换点的汇率并不相同,这么一来,难免会有损失。

  去年5月去香港旅游的吴小姐就告诉记者,她曾在不同的兑换点兑换过港币,1港币对人民币的价格从0.9元到1元不等,最贵的一次几乎接近1.1元。而当时的中间价应该是1港币约合人民币0.985元。由于急着购物,吴小姐当时也顾不上考虑那么多,但是后来想想还是觉得有些不值。不过现在,除了VISA卡之外,香港已经可以使用内地的银联卡消费,这无疑给内地游客带来更多便利,不能刷卡而带来的尴尬和麻烦也会相应减少。另外,用信用卡刷卡还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优惠,比如今年3月3日在香港消费1000元人民币,如果支付现金,按当天汇率就要支付913.4元,而如果选择使用信用卡,在3月27日还款,由于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你实际上只要支付901.4元。

  人民币对欧元贬值

  留学欧洲举棋不定


  一方面,人民币对美元,港币等逐渐升值,另一方面,由于欧元的持续走强,人民币对欧元不断贬值,这使得想让孩子去欧洲留学的家长举棋不定。本来想送女儿去法国留学的蔡女士为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2005年的时候想送高中毕业的女儿去法国留学,当时人民币对欧元的比率大约是9.98:1(2005年4月9为例),而现在的比率已经达到10.1:1(2008年4月9为例)。法国的公立大学免学费,留学只要花费生活费,这是蔡女士最为看中的一点,“按一个月1000欧元的标准,在法国巴黎一年的生活费要1.2万欧元,按2005年的汇率来算,要人民币119760元,但是按照现在的汇率就要121200元。这样就等于每年平白无故多出了1440元。”蔡女士有些后悔没早点把女儿送出国,“就算汇率不变了,留法2年也要多花近3000元啊,再说现在这价格还在往上走……”

  由于人民币对美元升值,越来越多的家长优先考虑让孩子在去美国留学。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