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08留学英国 资产评估专业新兴选择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资产评估活动成为经济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中国的资产评估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才萌芽,短短的时间内迅速崛起,成为一个蓬勃发展的新兴行业,专业人才严重不足。

而在市场经济开始较早的国家,资产评估业已具有百年以上的发展历史,不仅具有相当的规模和影响,而且积累了丰富经验。

  近日,记者走访了在40多年前就已被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RICS)认证的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MSc Property Appraisal and Management),据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李蕤称,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MSc Property Appraisal and Management)致力于培养特许测量师,从往届的统计来看,该专业的学生在就业市场中成为抢手的热点。在9月入学课程中,学生在1月份就能确定好工作,就业率高达100%!工作地点包括以上著名企业以及GVA Grimley、Lambert Smith Hampton等著名评估公司。

  据李蕤介绍,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MSc Property Appraisal and Management)已通过顶级的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RICS)专业认证,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RICS)是英国最大的评估组织,也是目前世界最大和历史最悠久的评估专业组织,在不动产及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评估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我校的资产评估与管理课程已拥有40多年被RICS认证的历史,李蕤如实说。

  并且,学校与全球众多著名的资产管理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如:戴德梁行(DTZ Debenham Tie Leung)、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世邦魏理仕(CBRE)、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 Salle )、高纬物业(Cushman Wakefield)、莱坊(Knight Frank) 以及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该课程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和团队能力。学生需要参与实践项目,真正解决客户的问题,从而迅速培养高水准的实际工作能力。另外,学生还有机会去欧洲其他城市实地考察。  

  课程内容包括:

  资产评估与估价 property appraisal and valuation

  发展与规划 development and planning

  土地经济 land economics

  资产金融 property finance

  构造学 construction

  学术英语(为非欧洲学生专门开设)English for academic study

  职业技能与商务 Professional skills and the business context.

  毕业论文:要求以资产为主题。

  完成毕业论文最终拿到硕士学位。

  课程特色

  • 专业介绍项目:在开学第一周,学生将接受详细的课前培训,以了解课程设置、顺利完成学业。这周学生还将在美丽的英国国家森林公园Peak District进行团队精神培训。

  • 学生在上课期间参与为期数周的资产管理实践项目,这些项目与英国学生一起进行,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英语水平迅速提高。

  • 去欧洲的其他城市实地考察。

  • 一流的教学设施:拥有先进IT设施的教学基地;授课型学生还可以免费租借笔记本电脑;我校的计算机网络系统是英国校园最大之一。

  学生观点

  “对于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这个专业的评估方式,我尤为感兴趣:它特别强调团队工作、需要进行众多实践项目。作为欧洲学生能够去上海这样的国际城市考察,也是我当时选择谢菲尔德哈勒姆的原因之一。

  在找工作之前,我们的专业知识已经牢牢巩固。学校还为我们开设非常实用的求职培训课程,教我们如何制作简历与面试技巧。在面试中,我明显地感觉到我们学校的学生准备得更充分,往往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毕业时,每个同学都找到了满意的工作,许多同学进入世界顶级的咨询公司。”

  —— Richard Pickering

  2005届毕业生,现为高纬物业( Cushman & Wakefield)伦敦公司的测量师

  成功案例

  Steve Liu,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2003届中国毕业生,曾担任资产评估研究与咨询主管,现在GE资产上海公司就职。他的另外一名中国同学毕业后留在戴德梁行的伦敦办公室工作。在留学之前,两人都曾在上海高丽国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Colliers International)就职。

  入学要求

  • 本科学位,专业不限,成绩优秀;

  • 雅思6.5分或者同等水平;

  • 拥有资产评估工作经验将被优先考虑,但不是必须条件。建议学生入学前在RICS协会的成员公司实习一段时间。

  4月12日,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将在British Council上海办公室举行为期一天的开放日(Open Day),并邀请了资产评估行业的世界级著名企业,以及世界上最大和历史最悠久的评估专业组织——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RICS)一同参与此次活动。RICS已经有138年的历史,在不动产及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评估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因此,参与的同学可同时接触业界著名学校、企业和协会,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近日,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将举行开放日活动,有对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MSc Property Appraisal and Management)感兴趣的学生可联系上海福州路318号高腾大厦一楼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许小姐021-63912626分机234,网上报名学生可登陆: https://educationuk.cn/event/getEvent.do?event_id=1837。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尔德 | 李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