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日本五所名校相中19岁上海女生(图)

昨日,王先拿着收到的5份日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今年19岁的上海姑娘王先,三年前就读复旦附中高二时作为交流生前往日本求学。最近五个月里,她先后接到日本五所著名高校七个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下周一,她将前往日本最高学府东京大学理科一类就读。

  16岁时成为小留学生

  2005年,当时就读复旦附属中学高二年级的王先通过申请、选拔,如愿以偿成为中日交流生前往日本千叶县的晓星国际学校,16岁便开始在日本的求学历程。



  王先告诉记者,日本的高中和国内最大的不同,他们的高中只需要领到毕业证书就算结束,而国内的高中更多的是为高校输送人才。所以,在日本,如果想进入大学,几乎所有的学生都会自己参加各种各样的社会课程,再根据自己的意愿参加高校的自主考试或者全国统考。

  所以,从去年11月开始,王先先后参加了日本国立东京工业大学理工部、日本全国高考统考、日本早稻田大学、东京理科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以及国立东京大学的选拔,共考了七次。

  记者从教育留学中心获悉,这五所学校都是日本国立或者私立有名的大学:除国立东京大学是日本最高学府外,国立东京工业大学尤以数学题灵活、难度大而闻名。而在王先家,记者看到,王先每次考试全部顺利拿到录取通知书。下周一,王先即将前往东京大学理科一类报到。

  “日本学生读书很拼命”

  王先说,刚到日本的时候,不懂日语,上课也听不大懂。“那时候是四个人一个寝室,另外三个都是日本学生。”王先回忆说,在日本这几年让她感触最深的是他们很拼命。高一高二的时候学校活动、社团很多,于是大家就拼命地发展特长。到了高三,几乎一夜之间,大家又拼命上培训班,寝室甚至街道上都贴满“必胜”的标语。“可能是受他们的影响吧,刚到日本的时候,我就拼命地学说日语,甚至是日本古语。”

  当早报记者问到,在国内十多年的教育对她的影响时,王先认为自己的学习态度、学习能力都是从国内“带出去”的。“我觉得国内同学都很牛,很博学。”王先说,“每当想到中国同学们,我就有不断学习的动力。”

  用掉几百张国际长途卡

  王先的父亲告诉记者,女儿高二那年去日本,“可怜天下父母心,16岁的女孩子,头一次离开父母就那么远。这几年我们和女儿都保持平均每天一小时的国际长途联络,家里的国际长途电话卡都已经有几百张了。”王先生说道,“但是再仔细想想,孩子毕竟不能靠父母过一辈子,父母只能告诉子女大致的方向,而要真正独立,只能靠他们自己。”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