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质疑:美国游学夏令营20天需花3.8万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到美国游学,参观常青藤名校,学地道美式英语,看上去真的很吸引人,价格更是不菲,20天的夏令营报名费3.8万元!还有三个多月才到暑期,广州多家旅行社和留学机构已开始“游学夏令营”的报名,游学目的地多是美国、英国、韩国等留学热门国家,最低费用2万。

如此天价的夏令营非一般家庭所能承受,虽然有家长认为让孩子见世面学英文,这钱花得值。但也有家长质疑,短短十几天的游学实质就是走马观花。

  虽然距离暑假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但诸多路线的游学夏令营已开始接受报名。一家留学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今年是奥运年,七月份从国外回程的机票很可能比较难买到,所以今年提前报名并尽早确定营员人数。

  以“夏令营”形式开展的游学活动,其游学的目的地都是目前中国学生留学的热门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韩国等,游学的时间10~20天,费用更是不菲,从2万到3.8万不等。

  记者在广州一家留学机构的游学夏令营路线表上看到,为期16天的美国游学夏令营包括一周的英语强化课程,游览哈佛、麻省理工等八大名校等活动,行程紧凑,总费用3.1万元。而另一个为期20天的美国游学夏令营行程费用至少都要4万元。

  这家留学机构工作人员李小姐介绍,目前去美国的私人旅游签证非常困难,多是商务和探亲签证,因此美国游学夏令营很受欢迎。

  学英语游名校成最大卖点

  因为较旅游更丰厚的利润,出国游学夏令营成为各大旅行社和留学机构的重要推广项目。感受国外文化,增长见识,提高英语口语水平等都成为卖点。

  参加过游学的广州十六中的钟兆豪同学认为,美国的课堂和中国的截然不同,如果有同学开小会,老师总会用幽默的谈吐把他们的思绪拉回来,“在游学中收获最大的就是自信,原来自己也可以说很多英文”。

  相比于单纯的学习英语和游历名校,美国ESL语言中心与广州育才实验中学、广雅中学等学校合作推出美国游学夏令营项目,卖点集中在学生到美国所接受的ESL语言教育。该项目负责人刘先生介绍,ESL的成绩得到美国600多所大学的认可,学生游学期间修得的分数被承认,今后只要在此基础上再修一定分数即可进入上述大学读书。

  “游学是留学的前站”,育才试验中学副校长陈景惠告诉记者,游历国外名校,入住美国家庭、感受美国课堂氛围,这些都是“为留学踩点”。

  天价夏令营非一般家庭能承受

  市民何先生费尽心思地将孩子送到环市东路一所重点小学读书。去年暑假,老师拿出一份夏令营的介绍,“虽是自愿报名,但班级同学都报名了,不可能只有我家的孩子不去”,为了孩子,何先生只好忍痛报名。

  “动辄万元的费用,普通工薪阶层根本消费不起”,市民陈先生认为,出国游学的夏令营说到底就是比拼家长的经济实力,是一种贵族化的夏令营。相比于广州市的人均收入,即使是国内的夏令营收费也要上千,“这个行业存在着很大的暴利”。

  一家留学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州是出国游学夏令营的重要市场,“经济发达的地方报名的人就多”。去年,有50多名中学生参加这一机构的美国游学夏令营活动,“今年有奥运会,估计数字不会有太大变化”。

  短时间游学是否走马观花

  目前,旅行社和留学机构开展的海外游学项目,有些侧重旅游,即游览当地名胜了解风土人情,见世面,语言学习项目相对较弱。有些则强调学习,体验当地学校的教学风格和氛围,为今后的留学做准备。

  大学教师周女士则认为,任何一个国家的文化并非短短十几天就可了解,游学本质上还是走马观花的旅游,而旅游中人们往往选择美好的漂亮的景点参观,对于价值观正在形成中的小学生初中生来讲,难免会形成国外的东西都是好的片面认识。

  如果是以提高英语水平为目的,游学的帮助究竟有多大。留学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州的英语教学水平很高,初中学生与国外的老师朋友进行日常生活交流问题不大,可以纠正发音提高口语能力,并且在一种全新的学习环境中,新鲜感和说出英语的自信会增强学习的兴趣。

  重点高中英语老师小徐却不这样认为,“十几天的时间对提高英语作用不大”。“如果单纯为了学英文去游学,钱花得很不值”。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