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教育展

新通国际总裁麻亚炜:巧选专业助学生海外就业

搜狐出国专访嘉宾:新通国际总裁麻亚炜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是八城巡展的规模,今天是第四站杭州站,有请麻总对此次留学盛典做一个介绍。

  新通国际总裁—麻亚炜:我们对八城巡展也做了准备,相比的话,我们会搜集一些资料,或者以向院校问问题的形式,希望能够把展会做得更立体一些,所以除了常规的展会能够给学生提供一些咨询和辅导的机会以外的话。今年我们在三个方面有着重推进:

  一方面强调了大规模学校的面试。

大家都知道,每一年一些比较受欢迎的国外大学都回来中国做面试,但是有的时候来的时间比较短,所以有些学生等他知道有面试的环节时,往往时间已经错过了。所以我们在八城活动中间,在每一站都提前一个月的时间,在我们网站在上开放了这个面试的申请渠道,学生可以通过这个渠道可以准备信息,我们也对他们信息进行核对,这样的话,就使我们的学生在展会期间面试变得非常有效。到今天为止我们已经有十几位学生通过这样的面试渠道,获得了学校的录取,这是一个方面。

  第二个方面,大家都说我们留学不是一个目的只是一个途径,怎么样能够让这个途径为将来同学就业发挥更大的作用呢?我们在今年就在课程引进,在邀请上和进行主题演讲过程中,更多考虑到通过主题演讲,帮助学生选择一些是在国内就业热门,或者在海外就业热门的专业。比如说今天我们杭州站的活动里面,我们分别是针对留学加上海外就业的专题,我们的澳大利亚专题就是帮助学生选择一些未来在澳大利亚,未来五年中紧缺的一些就业专业来选择留学途径,来能帮助学生能够在学习过程中,就对他们将来的就业前景,薪水的标准和就业难度有个更充分的认识。

  第三个在我们的工薪阶层留学项目的选择上,以往我们在工薪阶层项目选择上,常常是选择一些类似于像马来西亚或者是独联体的国家,事实上我们也有大量的工薪阶层的学生,还是非常向往在世界上一流发达的国家,所以今年我们特别引进的法国展台,法国的学校因为他们免学费的项目,我们邀请了像巴黎一大和巴黎五大这样一些非常优秀的大学,来为中国高校的在校生提供一些用法语授课的免费啊的大学课程,也真正意义上为我们工薪阶层这些学生提供了一些更广阔和更高品质的教育商品。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此次留学盛典的现场,我们也可以看到有对学生留学之后的海外就业、国内就业有所涉及,您觉得澳洲TAFE课程比较适合什么样的学生选择?

  新通国际总裁—麻亚炜:实际上我们大家对留学的认识也是在一个不断的接近他原来本来的面目的过程个。在过去的几年中,可能很多学生讲到出国留学,就是希望上最顶尖的大学。但其实我们说中国有句古话叫“学以致用”,是在选择课程的时候,更多要从实用性考量,这些几年一些有远见的家长,或者一些中等资质(就是学生成绩中等不是最优秀,但是也不是很糟糕)也开始把目光放到一些更实用的课程上。在今年展会之前,我在今年的春节期间也专门了澳大利亚不同州的劳动部、就业部和他们大学职业教育学院,我们很惊喜的发现了,实际上在澳大利亚这么一个劳动力短缺的移民国家。他们非常多的专业比方说工程类、机械类以及会计类的课程,他们有大量两年制的课程,是比硕士、博士、学士课程有更多的就业前景的课程。举的例子说,比如说在西澳洲,由于这个州每一年GDP增长超过10%,累世与中国一样。他们经济快速发展,就使他们整个州有大量的高技术人才短缺,我们讲的高技术人才并不是研究生毕业的或者本科毕业的,而是我们高等职业教育毕业的学生。西澳洲专门在最近出台了一个政策,就是对那些在澳洲完成了全日制两年的TAFE课程的学生,可以自动获得他的绿卡。所以这样一种情形实际上可以做到,当我们中国面临国内就业压力的时候,其实在国外有一些专业通过潜质性的规划,也可以获得更好专业的就业前景,而且相比那些四年制预科加本科,或者研究生课程的话,两年制的专科费用上也降低了一半。所以对于那些资质中等的,家庭条件也不是最优越的学生来讲,应该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另外一点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学生读了TAFE课程,将来某一天他有了更好的经济实力,他希望上研究生、或者上本科的时候,澳大利亚的体制也给他一个完全的对接,所以在这个方面上,我们认为对学生来讲是非常高性价比的项目。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目前中国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可能希望孩子留学以后回国,那么他们选择什么样的专业对于他们留学之后回到国内就业比较有利。

  新通国际总裁—麻亚炜:新通国际我们2004年开始跟上海外服(这也是上海最大的人力资源公司)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们每一个月和每一个季度,会把他们非常更新的、动态的关于长三角区域,以及中国地区一些就业前景的分析报告发给我们,由我们提供给我们专业顾问,给学生做前置性规划。根据我们这些战略合作伙伴的报告的话,实际上在未来五年中间,我们从业市场的需求,我们看到现在服务业专业在这部分有非常好的表现,比如说金融服务、会展服务包等等。在新技术方面,比方说生化、化学、工程、计算机等等也有非常好的课程。所以对于中国学生现在出国留学,应该更好动态了解这方面的信息,以至于他们在求学过程中增强他的基本的目的性。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在我们艺术创造类,设计类的课程,其实在未来几年中也有很好的发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此时2008春季留学旺季之时,您觉得各主力留学国家呈什么样的动态和趋势?

  新通国际总裁—麻亚炜:我们的理解,我们新通国际在外海外项目的时候,我们通常在说叫做大国重点。所谓大国重点确实是这样子,我们依然会看到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在整个留学市场中间的主导型,而在大国重点中,美国项目会得到更多人的关注,美国项目可能这个关注还不仅仅在我们传统意义上集中在一些硕士或者本科的项目。我们实际上已经发现,从我们全国9个办公室受理情况来看,我们已经看到他们是在多点增长,包括了他的中学课程、社区学院的课程和传统的文理学院以及大学课程上。另外一点在大国重点的前提下加以多元化发展,刚才我们提到法国的项目,包括了新加坡的项目,包括像之前提到的爱尔兰、荷兰等等项目,都还是有各自的群体。归总来讲,留学市场重点突出,同时多元化倾向会越来越多的遵循了他们的特定人群,比如说上一周,我们新通国际上海公司,他们专门举办的日本展,就吸引了非常多的家长和同学,所以应该说不同的项目都有自己特定的人群。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美国4000多所学校中也是良莠不齐,那么学生和家长又该如何做出选择?

  新通国际总裁—麻亚炜:首先,全美有四千多所大学,其中可以招收国际学生的学校大概在1700多所,最简单的检索方式是我们可以上教育部门涉外监管网,它在上面有一个名单。可能这个名单是非常庞大的名单,学生如果需要对全美的学校,当我有了1700所名单没有办法进行区分的时候,这个时候是更多是需要去参考一些各个新闻媒体的评价、报纸、排名等等。当然如果学生还可以通过亲戚朋友的了解,也可以登录我们网站了解我们的信息。

  在这儿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方面像你所提到一样,学生更多了解考量他们的资质;另一方面我们也不鼓励学生单纯用排名来区分学校。比如说美国的大学有非常多学校有多远化的特色,比方说一些很小的大学,规模也很小,也没有进入中国的排名,但是它在艺术类或者某一个专项有优势,所以这些方面是需要学生非常仔细的了解。……应该说美国学校体量庞大,作为学生没有办法细节了解,所以作为我们希望能够提供他们力所能及的支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