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优秀生青睐美国高考 本土化教材确保高分高能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当高三年级的学生正在积极准备高考的时候,一些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却已经选择了美国高考SAT的辅导。随着我国的进一步开放,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选择走出国门接受国际化的优质教育。

记者从出国英语考试专业培训机构——紫铭教育了解到,目前参加美国高考SAT培训的学生,80%是来自本市重点中学的优秀学生。其中,不乏刚刚升入高中的高一新生。紫铭教育负责人、SAT本土化第一人侯世军告诉记者,国内优秀学生已经不满足考取北大、清华等国内名牌大学。通过美国高考考试,他们完全有机会进入斯坦福、芝加哥、宾西法尼亚等世界一流的大学。

  据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提供的数据显示,2006年共有36000人得到了美国留学签证,本科及本科以下和研究生以上申请人各占一半。种种迹象表明,随着国内高校扩招,大学教育逐步由精英教育转向大众教育。国内学生不得不通过继续深造或者选择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以提升自身的价值。因此,越来越多的国内优秀的中学生选择高品质的国际高等教育资源。高中毕业留学美国逐渐成为主流群体。

  侯世军告诉记者,国内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的条件并不是很高。高中生具有新托福80分以上、同时国内高中学习成绩平均分在85分以上,就可以申请美国排名前130名内的大学。不过,如果打算申请美国排名前50名以内的大学,则必须提供SAT成绩。这也就是国内高中生热衷SAT培训的根本原因。事实上,直接申请美国大学本科在我国经济发达的台湾、香港以及广东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在这些地区,高中生及高中毕业生的留学群体占到总留学人数的70%以上。

  杨恩宇、李冉、蓝星三名重点中学的学生,通过紫铭教育培训,分别以2160分、2100分、2130分的SAT高分被斯坦福、芝加哥、宾西法尼亚三所美国常青藤大学录取。这三名紫铭学员的SAT成绩有个共同点,即阅读成绩都在650分以上、写作成绩则在700分以上。SAT考试分为数学、阅读、写作三个部分,每个部分满分均为800分,总分2400分。侯世军表示,国内学生只要各科成绩均在650以上,就能够被美国综合排名前15名的大学录取。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报考的国内学生在阅读、写作两项上能够取得600分就很不容易了。

  众所周知,SAT是面向美国中学生的高考。侯世军表示,国内使用的大量美国原版SAT辅导教材并不适合中国学生,因为这些教材主要针对美国考生的。中国考生对于SAT数学部分并不难,难就难在阅读和写作。其中,阅读试题材料分为三类,即英美古典文学类、社会科学学术类和自然科学学术类。除了词汇量大外,这些阅读文章内容材料对于中国学生也是十分困难的。因此,国内学生考取SAT高分需要一套行之有效的本土化教学体系。目前,紫铭SAT本土化全新教材已经付梓。这套教材分为以提高阅读能力为目的的SAT语言分析和以提高写作能力为目的的SAT审题扣题要素分析。实践证明,通过以这套教材为核心的教学体系,紫铭学员都能够提高阅读和写作能力。

  据了解,出于教育主权的考虑,我国有关部门不会引进SAT考试。因此,国内学生只能前往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地参加SAT考试。这意味着SAT考试成本将非常高。那么,对于国内考生而言,赴考之前接受高质量的辅导培训,将有助于节约时间成本、考试成本,最终实现就读美国名牌大学的目标。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紫铭 | 侯世军 | 宾西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