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搜狐出国专访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奖学金最高可达65000加币

嘉宾: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数学院和计算机科学系 教授 寇田女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第十三届国际教育巡回展,滑铁卢大学数学系给观众带来什么利好的消息?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数学院和计算机科学系 教授 寇田女士:因为我们计算机系和数学院都是世界有名,我们感觉到这次来我们见到非常优秀的学生(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很受鼓舞,很多家长和学生,我们也感觉到他们对我们了解比过去多了一些,我们三四年第一次来的时候,滑铁卢大学是谁、教什么,现在说滑铁卢大学计算机很好、数学很好,我们在当地的麦科林评比十几年来都是第一的,我们比过去的规模更大了一些,我们收的学生质量也比过去高了一些,我们也看到更多的亚洲学生到我们学校来学习,都是非常优秀的学生。

就是因为我们中国的学生在数学和计算机都很强,我们有一个很新消息,每年差不多2月底的时候,学生在清华软件编程的竞赛,在中国有两个点,一个是在清华、一个是香港大学,中国学生可以参加这个软件编程的比赛,如果成绩好对录取我们学校就非常好。

  我们数学有欧几米德数学竞赛,都是我们大学发起的,如果学生在数学竞赛成绩很好,他们被我们录取的可能性就很好,所以我们鼓励学生参加欧几米德数学竞赛(CCC);还有奖学金的问题,我们这次来又招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本科生我们有很好的校长奖学金,如果你的平均分高,95%,可以拿到5000加币的奖学金,如果你的平均分是90-94.9之间可以拿到2000加币的奖学金,这个是给本科生的奖学金。如果到我们学校读研究生,全部费用就完全能够被奖学金代替了。我们的学生一年费用研究生是25000加币,奖学金至少能拿到这么多,我们有很多平均值差不多能达到35000加币,有最高的学生能够拿到65000加币,我们奖学金非常优厚,竞争力很强,我们的奖学金给的很高。

  再一个,我们学校比尔·盖兹2005年到我们学校参观,到北美参观我们的大学,在加拿大停留了一个大学就是滑铁卢大学,他非常喜欢我们的毕业生。他说每一年都收很多我们的毕业生,有的时候收到我们学校的毕业生,比他收其他学校计算机的毕业生都多,这个就是因为我们要雇佣最好的学生。上个星期2月21好又来参观我们的学校,加拿大一所大学,美国四所大学,斯坦福、加利福尼亚、芝加哥大学,他去拜访的只有一所加拿大大学,又是我们。这次来对我们的学生很多的鼓励,他对我们学生评价很高,Google很喜欢我们的学生,之所以他们这样喜欢我们的学生,我们分析几个原因:

  一个是我们对教育非常重视。教授30%的时间去教书,30%时间去做科研,40%的时间在讨论怎么把教书和大学办好,说明我们对这个事情多少重视,我们在一起讨论有什么新技术、新发现,我们用在一年级的课程里面去,所以我们总是赶上时代的,我们所教的都是最新的东西。一年级课改了之后,我们就改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的课,我们一步、一步给学生最优秀的教育,为什么我们的学生出去最受欢迎,我们的教授都是学术里面的专家,学生在学士的时候都可以做科研,这也是我们非常突出的特点,这就是我们的毕业生出去这么受环境。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计算机科学系有多少名中国留学生?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数学院和计算机科学系 教授 寇田女士 :700多外国学生,有600多中国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08年预计招收多少名学生,是否有名额上的限制?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数学院和计算机科学系 教授 寇田女士 :我们计算机系招400多,其他的数学院当中招800,整个我们有5000的学士生,我们也是北美最大的计算机学校。好处在哪里,就在于当你读到第三年、四年的时候,就选择计算机的各种领域,因为我们学校大,如果想选每个领域都有专家教你,有的学校很小、只有几个教授教你计算机的分支就没有人教,所以这也是学生为什么愿意到我们学校,计算机和生活密不可分。

  滑铁卢被美国有一个科研机关,分析各个城镇的情况,被评为世界上最有智慧的城镇、城市,我们有很多的高科技。我们这个城市现在被评为世界上顶点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滑铁卢这个城市和其他加拿大大的城市相比,就业优势在哪里?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数学院和计算机科学系 教授 寇田女士 :有很多的高科技公司,比如说黑莓公司,它的产品华尔街上的每一个人都在用,到处都可以看到,发起人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我们学校有一个特别特殊的地方,在我们学校学硕士或者是博士,如果有科研成果,你拿100%的产权,所有你的贡献是你的,你是研究生可以做科研,专利等等都是自己的,这是我们大学的政策,大学里有一定的成果,你做了一定的科研可以成立一个公司。比如说我们有一个滑铁卢枫叶,是做数学、代数的一个软件,学生们都可以用,跟计算机交流、交互型的,是很复杂的数学公式,打进去马上结果就可以出来,这是我们学校的教授一起办的。

  现在有一个很新的东西,因为现在大家的计算力很高,要解决这个问题有一种办法,CPU是计算机的核心来解决一个问题,可以把一个大问题分成几个小块,如果只有一个CPU解决这个问题需要的时间很长。但是前一段时间要求做软件的人写这个程序,但是这个公司就省到软件编程员,这个软件会自动的把这个软件变成分步的处理 、同时响应,但程序员不用费时间做,这个公司也是我们学校的教授研发的,我们24%的公司都是从我们学校出来的,1/4是从我们学校出来的,根据科研成果写的科研文章,有多少人引用来决定你科研成果的影响,我们学校是第一。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请用一句话概括我们滑铁卢大学数学院和计算机科学系?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数学院和计算机科学系 教授 寇田女士 :我们是加拿大和世界在计算机教学方面的领先者。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谢谢您到我们搜狐专访间做客。(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几米 | 寇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