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搜狐出国专访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提供9000至12000美金奖学金


  搜狐出国专访嘉宾: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IIT)中国办公室 瞿华 首席代表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今天非常有幸请到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IIT)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瞿华做客搜狐专访间。在此次教育展上我们伊利诺理工大学对中国学生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中国办公室 瞿华 首席代表:我们中国办公室已经建立很多年了,今年一如既往的为中国学生提供咨询和服务。我们学校是1890年成立的,有文科、商科、工程类所有的项目,今年我们除了提供咨询之外,还为学生免费审核资料,同时免费寄送。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07年中国学生申请IIT的比例增加了多少?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中国办公室 瞿华 首席代表:因为2007年是开放的,导致学生申请量增加了很多,录取对中国学生是有所偏向的,中国学生的招生量提高了近38%。08年对中国学生有一个新的政策,以前我们重视的是研究生项目,从07年我们发现已经开始有越来越多的高中生和本科生去国外读本科文凭。从07年开始对中国学生除了托福之外,接受雅思成绩,同时免SAT。而且我们接受高考成绩做参考,录取的学生通过中国办公室审核后都有9000-12000的奖学金,这个是属于我们学校对中国市场的重磅出击。像在2006年之前我们对所有的国际本科学生都没有,这是针对中国是最特别的,而且申请量明显就增加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伊利诺理工大学学习,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是多少?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中国办公室 瞿华 首席代表:本科生是24000美金,研究生一般在12000左右,生活费在10000左右,而且我们也提供了高额奖学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请对伊利诺理工大学的特色专业做一个介绍?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中国办公室 瞿华 首席代表:从本科方向生物学、化学、物理、计算机、电子工程、通信工程、商业、建筑,这都是我们的优秀的专业;从研究生来说我们的工程类大部分都是全美排名50名之内的,商学院是全球第48位,金融工程和金融数学在全美是第9位,设计学院是全美最好的设计学院,法学是15名。我们的建筑学和同济大学合作,共同开发了普吉岛的项目,这个项目是中国投资的,而且是邀请的美国唯一大学合作的项目,也是芝加哥的创始校。

  综合来说我们从理工科起家,一直到建筑、商学、设计和法学都是非常优秀的学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学生如果想要申请的话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中国办公室 瞿华 首席代表:这根据不同的学院和专业课的不同,作为本科生工程类,托福在80分以上,雅思在6.0以上,GPA要在3.0以上,这是主要的学术成绩;研究生工科类一般也是托福80分,雅思6.5,GRE一般是在1100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07年招收了多少名中国学生?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中国办公室 瞿华 首席代表:研究生、博士生有150位左右,本科生比较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IIT国际学生的就业去向是什么样的?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中国办公室 瞿华 首席代表:大部分留在美国,从2004年开始,有一部分学生回到中国,绝大部分留在美国就业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觉得学校的地理位置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会起到什么样的影响?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中国办公室 瞿华 首席代表:留学希望学到国际最先进的知识和文化,美国来说从经济发展程度来看,大纽约区、洛杉矶区、伊利诺伊区,类似于泛珠江三角洲,属于经济比较发达,是美国的核心区域,在学习工程、商学更有利。像密歇根区属于地广人稀,学习农业就业更方便一些。根据学生和家长希望的方向,更喜欢哪个区就去哪个区选择学校,因为每个区都有很好的学校。我们都知道芝加哥是全球的金融与科技中心,我个人觉得在这儿学习金融、商科和工程很有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08年对中国学生有什么利好消息?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中国办公室 瞿华 首席代表:08年是非常好的一年,我们学校一方面在本科生录取上开了特别大的绿灯,奖学金政策,包括免SAT,以往是必须有,08年正式接受雅思成绩,对大陆的学生免SAT,接受你平时的成绩和会考成绩;研究生一个是扩招,而且奖学金发放比以往要高,尤其对中国地区好大学,排名比较靠前的学校,以往的GPA成绩,我们也意识到这个,我们对学生也有比较宽松的录取门槛。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请您对平时学生在申请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一些指导建议?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中国办公室 瞿华 首席代表:第一学生要仔细看学校的网站,以及自己喜欢的方向。因为美国和中国的分支有所不同,尤其是研究生在中国学了很多基础的东西,会有很多细分的方向,而这种细分方向中国和美国的名字是有所差别的,希望学生看了里面的内容之后研究方向、课程设置,这个是非常重要的,避免到那儿学的东西不是他想要的。

  另外,建议学生认真的准备个人的陈述、推荐信,这样能够提高录取的机率。

  第三点,不要因为学费的高低而决定学校。因为我知道中国的学生和家长非常考虑经济因素。在经济不是很充足的情况下,省几千美金选一个比较差的学校是不值得的。这两年去美国学生越来越多了,去美国之前希望大家更多关注美国学校的基本情况,因为我们都知道美国有4000多所高校,中国只有700多所,这种差距是非常大的,而很多家长非常关注学校的排名,实际上排名前20名,从50到150位,甚至是200位没有本质的区别。要关注专业排名、研究方向、学生的兴趣、就业情况,这样对家长的投资更有回报率,不要仅仅关注这个学校有多少奖学金、免多少学费,我觉得这是一个误区吧。

  另一方面,我觉得从高中生读大学这方面,我希望家长更多的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因为很多学生到了美国出现很多问题。比如是否适应生活环境、安全问题、上课的问题。我们也可以看到2006、2007年在美国中国留学生出现的事故,这就因为家长没有意识到学生的成熟度,导致很遗憾的后果,这个是需要家长替学生考虑的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谢谢了,有关IIT更多的资料欢迎广大网友到搜狐出国频道上浏览!(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瞿华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