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搜狐出国专访

英国拉夫堡大学:跟阿迪、耐克等公司合作设计科目



  嘉宾:英国拉夫堡大学 托尼 韦斯特威 国际交流处处长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贵校有多少名中国留学生?

  英国拉夫堡大学 托尼 韦斯特威 国际交流处处长:大概800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08年是否有招生名额的限制?

  英国拉夫堡大学 托尼 韦斯特威 国际交流处处长:没有限制,而且我们是在全球招收更好、质量很高的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介绍一下拉夫堡大学的教育特色?

  英国拉夫堡大学 托尼 韦斯特威 国际交流处处长:是在一个小镇上的大学,在全英来说是面积最大的大学,在我们英国拉夫堡大学排名很高,在很多专业的排名也很高,比如说工程、传媒、体育管理体育管理不仅仅是涉及到体育、运动员生理上的,还要涉及到体育设施的设计,体育工程学方面的东西,这是一个特色;还有一个艺术学院,同时在金融方面也很强。

最重要的一个特色是拉夫堡大学设计的科目是跟公司、企业合作,为将来就业更加靠近实际、贴近实际,特别在体育这方面像我们学校跟阿迪达斯、耐克等等公司合作,为他们设计一些产品,为下一代的产品研究、开发做一些技术上的支持。

  搜狐出国主持人:2008年是奥运年,搜狐也是2008年的赞助商,我们也知道拉夫堡大学体育方面也很强,拉夫堡在这方面是否有体育专业的设置?

  英国拉夫堡大学 托尼 韦斯特威 国际交流处处长:2008年可能会有40名的运动员代表英国来参加中国的奥运会,那么在拉夫堡大学在清华大学设立了一个中心、基地一样,同来的不光是运动员,还有家属,拉夫堡大学和清华大学合作,锻炼、运动、交流等。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拉夫堡大学作为一个承办的城市之一,其中像中国、美国、英国其中的任何一个国家运动员都会住宿在拉夫堡这个小镇里面。现在还不确定是哪一个国家的运动员代表队对到我们的小城里面去,肯定是一个运动项目很强的国家代表队。

  搜狐出国主持人:08年贵校是不是有利好消息、动态带给中国学生?

  英国拉夫堡大学 托尼 韦斯特威 国际交流处处长:是的,拉夫堡在08年获得两项奖励,在全英学生心目中感觉最好的是拉夫堡大学排名第一,这项将是由《泰晤士报》授予的,由全英的学生来投票的;还得到一项奖励,对于国际学生提供最多支持的奖项、最好的。这是两项最重要的。每两年英国女皇搬一个奖项,只有两说英国大学连续6次获得了这个奖项,其中是拉夫堡大学,另外一个是大家所知道的牛津大学,这是三个非常重要奖项。

  搜狐出国主持人:关于学生学习的地点(乡村、大学城、市中心)会对学生的学习、生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包括以后的就业?

  英国拉夫堡大学 托尼 韦斯特威 国际交流处处长:我是这个学校毕业的学生,其实我觉得学习主要是学习环境,拉夫堡所在的不是大城市,而是一个小镇,相对来说比伦敦、曼城没有那么多繁华、喧嚣,步调没有那么快,可以安逸的在路上走,因为学校的面积很大,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看到绿色的草坪,所以我觉得在拉夫堡学习是不错的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就业的利弊是否会有帮助?

  英国拉夫堡大学 托尼 韦斯特威 国际交流处处长:在拉夫堡周围确实有困难,因为拉夫堡是一个小镇,但是英国本身整个国家面积不大,所以在其他的城市也很方便的,所以在全国范围内找工作还是没有问题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通常国际学生的毕业去向是什么?

  英国拉夫堡大学 托尼 韦斯特威 国际交流处处长:50%选择在英国工作,有的选择回国发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和家长在选择院校的时候,非常看中排名,这个问题嘉宾如何看待?

  英国拉夫堡大学 托尼 韦斯特威 国际交流处处长:在大学排名选择院校的一个起点,但是大学排名只是众多信息中的一点。首先考虑这所大学所在的城市、周围的学习环境如何、学校的教学、师资力量怎么样。作为父母来考虑的话,一个学校的学习环境、生活的环境的排名同样重要。

  搜狐出国主持人:拉夫堡大学和英国其他比较优秀的大学相比,他觉得应该还做哪方面的努力?

  英国拉夫堡大学 托尼 韦斯特威 国际交流处处长:其中有一个步骤就是希望英国本土学生也能够国际化,这样的话整个学校的学生都有国际化的体验,就像大家生活在国际村、世界村一样,这是其中的一个进步吧,需要努力一下。我们以得到了两项非常重要的奖项,现在继续努力、继续保持现有的水准,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得到这个奖项。我们都知道学生对学校比较注重,学生在学校不仅仅是学习,还注重学生在学习之外生活的体验,还有更多领域的发展,不仅仅是局限在教室里面。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想要招到什么样的中国学生:一般来说拉夫堡大学招收高质量的学生,对研究生课程来讲,平均成绩达到80分或者更高;对于雅思成绩,英语当然更好是很好,一般对于雅思成绩是6.5到7分,有些专业要求更高一点。更重要的是希望学生愿意学习、渴望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想要申请的学生做几点指导建议?

  英国拉夫堡大学 托尼 韦斯特威 国际交流处处长:首先第一点是网上做调查,在网上弄清楚英国所有大学的情况,这是关键。可以跟你的父母、同学,或者是已经在那边学习、从拉夫堡大学毕业、英国毕业的同学了解那边的学习怎么样,这样有利于以后选择学校,做一个大范围的调查。

  搜狐出国主持人:用一句话概括一下拉夫堡大学的特色应该怎么说?

  英国拉夫堡大学 托尼 韦斯特威 国际交流处处长:拉夫堡大学是为希望有很高的教育水平、同时也能够享受他们学习生活的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夫 | 托尼 | 韦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