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搜狐出国专访

韩国延世大学:排名世界前10位的韩国大学


  嘉宾:延世大学 赵俊植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2008年世界名校留学盛典的现场我们邀请到了延世大学赵俊植先生和大家交流。介绍一下2007年在我们学校招收了多少名中国学生?

  延世大学 赵俊植:2007年招了差不多20多名本科生,硕士生差不多130个研究生,总共是150名中国学生。延世大学以韩国为中心培训,招是本科生、研究生,综合起来外国留学生差不多有2700名左右,70多个国家的学生,如果中国留学生来韩国,可以遇到70个国家的同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哪些专业招这些学生?

  延世大学 赵俊植:本科生主要选择是经济方面的专业;研究生选择的专业分类比较多像韩国学、国语、国文、电子、电脑等方面,可以选择的很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因为我们学校招生比较多,我们学校有哪些特色、教育特色、专业特色、学校环境做一个介绍?

  延世大学 赵俊植:延世大学在韩国是历史最强的大学,是1885年成立的,刚开始已经开始了国际化,那时候招了欧洲其他国家的学生,其实在韩国是最早的国际化的大学。延世大学在韩国里面成绩最好的学生1%、2%左右的,全世界也是一样的,是很好的高中、很好的大学来的。一般很多亚洲国家在欧美国家评价其实不是那么好,延世大学最近过欧美的报纸给他们信息是非常优秀的,近一二年延世的评价是提高的。延世大学现在最永优秀的专业是物理和天文、IT方面的,可以说全世界排第10名的左右大学。

  延世大学在有机会2010年开第三个校区,首尔附近有个大城市仁川建立新校区,2010年开始招生,招生是全球性的,全部美国、欧洲从过来的,很大的特色是跟教授、学生都一起住在宿舍了,项目、学习都是一起进行的,是韩国大学第一次开设这样的校区。以前韩国大学的国际化是把学生送到国外,这次是从国外优秀的学生到韩国来,特别是来延世大学,他们给留学生提供宿舍、特别的服务,是这样的计划。延世大学他们正在建一个新的校舍,像酒店的样子,里面的设备都挺不错,特别为了留学生做了,中国学生也可以过来享受这个宿舍,以后想在世界是名荣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学校是很厉害的。

  延世大学 赵俊植:谢谢。

  搜狐出国主持人:针对这次的北京教育展,我们学校会给学生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呢?

  延世大学 赵俊植:其实延世大学来参加教展是第二次,上次是一个行政部的老师过来,这次本科、衍生招生负责的老师都过来了,所以他们能力提供正确的信息,留学生可以直接问一问延世大学是怎么样的,怎么准备申请这所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您的印象中,中国学生是什么样的?

  延世大学 赵俊植:现在延世大学来的中国学生他们的成绩都非常优秀,一定要让这样的学生来延世大学来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已经是2008年3月份了,我们学校今年会给学生带来什么样的利好消息呢?

  延世大学 赵俊植:其实欧美国家外国留学生需要付很多学费,但延世大学可以提供50%的奖学金,研究生如果很好可以拿到百分之百的奖学金和生活费延世大学为了中国留学生研究生特别教授拿到很多研究费用,所以很多中国学生跟教授一起参加这个研究的话费用方面基本上没什么问题,毕业之前很多学生可以找到工作、留下来找到工作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延世大学的开销大不大?

  延世大学 赵俊植:如果能拿到奖学金的话应该是很便宜的,如果拿不到奖学金一年差不多10万左右吧。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的考生和家长非常看中学校的排名,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延世大学 赵俊植:其实韩国人很注重排名的,延世大学在韩国综合排名第二位,第一位是首尔大学,它是国立大学,政府的支持很多,延世大学是私立大学,如果延世大学也是国立的大学的话应该算排名第一,全世界很有名的上海的交通大学,那里面是每年变化的,现在差不多第200左右,明年可以在前面的,英国的泰晤士报上也是有,现在很多报道对延世大学的排名越来越高。刚才说物理学、天文是世界排名第10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延世大学在2008年招生情况怎么样?

  延世大学 赵俊植:没有什么计划多少人,如果有优秀的学生就可以招,没有定额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延世大学日常会提供哪些服务呢,我们的学校就业情况怎么样?

  延世大学 赵俊植:很多本科留学生在写作方面有点问题,是要求用韩文写作,为了本科生有三个问题:

  一个是刚才说的写作方面的问题,用韩文写作;

  第二个,课程免费教给他们的,怎么写韩文、论文、论文指导是免费,最好是找一个同一个国家的以前毕业的学长帮助他们,以后在延世大学学习的时候选择什么样的课程,怎么考虑这个学分。

  第三个是每个专业都有留学生的指导老师。

  就业方面,延世大学有一个就业信息中心,留学生想在韩国找到工作,可以登记自己的信息。因为很多韩国的企业希望可以招到延世大学的学生,延世大学可以直接把留学生介绍给企业,但是需要留学生比较主动一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以往所接触的学生当中,中国学生大概存在哪些问题,校方能不能给一些指导意见呢?

  延世大学 赵俊植:每一个城市都有重点高中、一般的高中,对韩国来说这个概念有点难。如果一个学生的申请材料这样写,分不清这个学生的水平到底怎么样,而且中国的国家太大,每个城市水平也有不一样的,总是觉得分不清楚这个学生是否优秀。中国学生如果去国外学习的时候,特别韩国政府是需要学历证明,像很多大学是毕业证书不是学位,如果有学位在中国是否是假的,问你们教育部的时候,教育部的回复有点慢。

  搜狐出国主持人:用几句话概括一下我们学校最有优势和特色地方?

  延世大学 赵俊植:延世大学是很有热情的大学,而且是想培养世界顶级、优秀人才的大学,很有创造的学校。老师很希望延世大学毕业生,不只是韩国顶级的人才,而且是全世界的顶级人才。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做客搜狐中国,也希望您的学校在这次展会上收获颇多。谢谢!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俊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