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搜狐出国专访

北京威久咨询有限公司:留学生60%、70%会选择商科


  嘉宾:北京威久咨询有限公司 王伟总经理

  搜狐出国主持人:第十三届国际教育巡回展上威久有什么样特色?

  北京威久咨询有限公司 王伟总经理:我们的特色不是做在展会上,是坐在办公室上一对一的咨询。在这次展会上我们跟其他公司也一样,我们协助国外的学校参展,我们服务的特色刚才讲了主要还是在办公室里面,即便在这里进行一些交流,真正把学生谈下来,使学生对我们信任主要的工作还是在那里。我们的服务特色在北京留学的品牌。

  搜狐出国主持人:十大品牌留学服务机构。

  北京威久咨询有限公司 王伟总经理:也是我们的一些特点吧,最重要的是我们服务的质量和品质。我们做的学生是倾向于比较好的学习,实际上这是对我们是一个挑战,我们做的客户里面北外毕业的,留学剑桥大学这样的大学,今年我们光牛津、剑桥的大学TOP大概是二三十人。为了适应我们专门在请专家做,我认为一定要提高我们的专业性,实际上在美国的高端留学服务方面做的不是很多,我们是其中一家,我们能做的我们成立了20来个,这些专家都是美国的大学,或者是科研机构,在美国获得博士、工作的中国人,他们也比较了解中国学生,也非常了解美国的不同专业,有搞生化、经济、金融的不同的专业,他们给学生一些建议,特别是对我们做美国名校的奖学金申请,你达不到专业化程度的话学生是蛮难接受的,要提高我们的水平和服务质量,我们的工作也是蛮有水平的,所以从这几个方面来讲,我们一直在不遗余力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也看到威久英国做的很好著称,你们有很多、很好的英国院校的资源,我想问问是如何合作的,如何在这方面保持优势?

  北京威久咨询有限公司 王伟总经理:其实我们在2000年开始成立做留学,2001年我们签了第一个英国大学,大时候大学叫利兹城市大学,这所大学刚开始合作的时候,是很差的大学排名表里排到80多(在英国),这个大学很牛气给我们一张合同看你们的表现吧。我觉得这里面主要还是刚才讲的我们的学生吸引他们,我们真正能够给他们提供很好的学生,比如说我知道约克大学是很好的大学,我们国内有一些重点大学,但是他跟我们的关系就比较好,我们给提供蛮好的学生,而且保证质量。

  我觉得另外一个英国学校,因为他们还是蛮信任我们专业化的程度,我们不是最大的,有很多机构比我们大很多,但是他会看到你们在做这些事情的专业化,这样的话也吸引他们跟我们合作。可能到今天我们补充,我们打造和专业水平,我们作美国做的是很好,我们希望有朝一日去美国好多大学,我们现在在致力于这个。我成立专家专门做这个事情,当然需要点时间,这不是一天、两天做的。去年有康耐尔大学、伯克利大学,还有很多学校,你做的之后学生他会慢慢的过来传,来找你,我觉得这方面是我们想尽力打造的,希望搜狐以后也帮我们选择,我们当然想作澳大利亚,当然这个也需要更长的时间。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否有一些数据可以分享,威久的学生去向是什么?

  北京威久咨询有限公司 王伟总经理:数据不是很有意义,我们差不多是英语国家,我要能讲的就是英国、美国、澳洲比较有限,比如有的可以讲20多个国家,从专业上来讲,我们觉得可能比较著名的,大概比较粗的60%-70%的学生学商科的比较多,大概有20%-30%是学理工类的学生。可能余下的就比较分散,包括环境科学、文科、人文科学这都会有一些,这几年应该说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人的兴趣也不再不断的分化,我们去年申请去国外学社会学,学妇女儿童问题的,这类以前从来没看见过,而且申请到牛津,而且还有人出国学艺术史。有时我们的顾问好的时候会告诉你,我可以告诉你有个老板,拍卖古董的有两家公司,苏士比(谐音)还有科里斯帝这两家在中国是有名的,汪先生你只要有这个专业的孩子,灵性好的有多少要多少,国内奇缺,真正英文好的。中国没有学艺术史的,中国大学开艺术史的很少、非常少。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看到这个数字60%和70%会选择商科,很多学生选择商科就业并不是特别好,对于这个你有什么演义?

  北京威久咨询有限公司 王伟总经理:这个就是学生糊涂、家长糊涂,社会也没有很好的给予指导,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问题。这也是我们想告诉家长的,但是我们今天会告诉他们,事实上如果想在国外发展,包括在国内,在广东、深圳高级机工也很缺,也可以赚到一万块钱。前两天在澳洲,澳洲讲念了商科本科毕业,很多人想移民,留下来不走,最后学了厨师,学一个证书类的专业,何不早点学证书的专业,很多人放不下面子,现在在国内包括像美国缺的最多是工程师,看英国不是移民国家,铁路工程、铁路信号工程奇缺,有人去学吗,你说大学学这个专业控制,国内其实有这个,我们有铁道工程学院,学到最后都学管理了,你做的好做工程组长、副厂长。你在国内管谁,自己都管不清楚,我觉得这个家长是糊涂。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和家长非常看中排名,您最理解了,英国大学质量都很高,各个排名相差不会差太多?

  北京威久咨询有限公司 王伟总经理:我觉得您讲的是对,尤其是英国大学,美国的大学相差比较大,美国三四千所大学,能授予本科的有一千所,我们说大学是高等教育机构,英国、加拿大大学是国立的,不是特别大,但还是有差别的。好的牛津、剑桥,世界上卓著的,排名是要看的,但是有的人能排上第7名的就不去第8名,我觉得是错的,在一个大类里面,你10名到20名这个差别是有限的,真正20名和前5名的学校差距还是有的,在一个大的门类里面去看,除了排名还有什么样的因素。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最烂最烂的学生到国外都想上一流大学,这是错误的,你在国内都不能上一个重点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一个美好的期望。

  北京威久咨询有限公司 王伟总经理:因为国外和中国不一样,中国有分数卡住了。我特别有一个鲜明的例子,我一个很好的朋友,一个同学的朋友跟他是商业伙伴的小孩到英国念书,我给他建议的学校大概排名50多名,学预科,方案也比较好,高中毕业之后学外语一年多,雅思还没考到6分,但也不是笨的小孩,蛮用心,这个家长自己到英国考察一圈,有人跟他说诺丁汉特论多大学太差了,诺丁汉大学还差不多,学华威吧,华威大学旁边有很多预科,念了两年英语预科都没念进去,更别说华威大学了,最后回来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期望值太高了。

  北京威久咨询有限公司 王伟总经理:我觉得这是一个错误,尤其在成功的家长里面这个心态不好,大部分成功人受的教育比较好,见的人层次都比较高,希望小孩是非常优秀的,小孩有他的道理,你不能左右,我觉得有很多是悲剧性的,我建国很多悲惨的事情。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有很多低龄留学,您觉得孩子出国到英国或者是美国读高中,有什么优势和劣势?

  北京威久咨询有限公司 王伟总经理:能不能高中适不适合留学,首先看这个小孩有没有自我管理能力,我看过太多小孩不成功的,小孩经常回来讲,家长也受很大的压力,他就想把小孩送到国外,国外就没有压力,不是在国内学的一般到国外就学的好,加上没有一定的管理和约束小孩会更加糟糕,他不了解小孩在国外的情况怎么样,就会造成这里面出现很多的问题,有很多不成功的,家长的出发点不对,小孩不成功的,如果小孩很有主见,有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因为你出去家长也不知道遇到什么问题,你在国内还能跟他讲一讲,现在也讲不通,在国内讲不通到国外更讲不通,一定要有信心小孩可以很好的锻炼和成长。我们看到有很多成功的例子,在国外学的很好,自信心很强,自己也很好的管理自己,进了好的大学,出来就业,所以我觉得一定是实事求是的进行。

  我另外一个建议就是说,如果家庭有条件的话到国外念高中尽量是私立学校。这个私立学校不要去专门给外国人办的学校你只要是本地办的私立学校,只定不会差,这些私立学校管理会严格,在将来都不会差,会学到很好的东西。

  搜狐出国主持人:奖学金是否有兴趣谈一下,北美、英国学校有什么技巧?

  北京威久咨询有限公司 王伟总经理:欧洲总体讲奖学金少一些,英国不会一开始给你多少奖学金,像帝国理工这类研究类的大学基本上是自己付钱,美国奖学金更多一些,其实也不是真正的奖学金,是种类繁多,当然奖学金种类繁多,美国奖学金是几种:一种是真正的奖学金,按第二种是干活,研究支出、教学支出。

  搜狐出国主持人:助教的形式。主要是理工科。

  北京威久咨询有限公司 王伟总经理:不是,商科也有。本科有一个特点,很多博士生教学助理做,美国的本科教学质量有点问题,英国不是博士做,必须是教师做,这是很重要的一点,而且这个量非常大,美国大学把学生用到极致了。其实美国的商业管理比欧洲强。第三类是一种学费减免,美国人比较会做生意,我收三万,一般给一万,特别好的给一万五,再好的给二万,实际上是用这个手段,美国还有一个考虑,它事实上通过学费来挤有钱人,你看美国大学申请会有一个表,英国没有,就是你的家庭情况表,父母是做什么的,其实他是通过这个想了解你的家庭情况,如果少多给你点钱,不给你的家庭造成任何负担,美国大学招生和给奖学金是两个部门,招完生定学费你们家的经济实力和实际需要来定学费,这个对中国人没有什么意义,中国人是不靠它的,事实上是有学费减免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羊毛出在羊身上。2008年传统的留学国家会有哪些热点?

  北京威久咨询有限公司 王伟总经理:我觉得美国还是一个很大的热点,我收到一个美国的数字是五万六千人,大概是9个月或者是10个月,今年我觉得还会增加,目前来看美国的政治还比较稳定,舆论总统无所谓了你们爱怎么干怎么干,不会有政策上的变化,如果不发生特别大事件,比如说中国和台湾开战,或者是美国被人弄一下。其他国家我觉得可能会相对平稳一些,英国会吸引相当一部分学生去,尽管会收到美国的阻击,今年我觉得总体留学的形式很好,今年高中毕业生是历史新高,需求很大,本科也没有扩招,1%到2%;第二今年我估计今年的经济形式不回答好,是经济学家估计的,股市很差,楼市下降,环境、能源,尽管我们开奥运会,经济形式压力很大,我觉得直接作用的就是就业市场,本科学生的就业还是蛮困难的,这会造成相当一部分出国去,总体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一年。

  搜狐出国主持人: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做一个更深入的。谢谢!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