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搜狐出国专访

专访新航道教育集团:如何铸造托福雅思高分


  嘉宾:新航道教育集团总裁助理 徐卡嘉     北京新航道学校副校长 彭铁城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这次展上我们给学校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和特色?

  新航道教育集团总裁助理 徐卡嘉:第五代胡敏,因为他是中国最早做的,经过我们几代,我们培训是以彭老师为主,所有大学回来,尤其是美国的大学,而且我们是小班教学,是()集团。

  北京新航道学校副校长 彭铁城 副校长:是最大的教育集团之一了。

  新航道教育集团总裁助理 徐卡嘉:其次我们会给美国、英国的大学提供留学和签证,作为我们教学产品的一个延伸,我们希望用免费的形势把学生送到外国去,让学生享受这样一个免费的服务,其实我们有一个课后的管理,有一些免费的口语面试,免费的学习计划,上课是一个方面,但是客户的认知是很重要的,我和马朝霞老师会亲自为每一位新的学生制定学习规划,这对他们的整个复习是非常有好处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想出国留学的学生,选择托福和雅思培训觉得有什么不同?

  新航道教育集团总裁助理 徐卡嘉:从我这边来讲,英国雅思委员会大概是每3个月才能接到一封。

  搜狐出国主持人:就是自学。

  新航道教育集团总裁助理 徐卡嘉:现在在我们的努力之下大概一个月就提供一次,这就是最大的差距,强化给你更多的力量做这样的事情。

  北京新航道学校副校长 彭铁城 :像我的托福最大的特别我们和美国的开赴蓝,我们每个学生都有一个机器,机器都是我们卡夫蓝最新的教育软件,学生通过练,我是84年去美国读研究生的,我的专业就是英语教学语,我在美国教大学10多年,所以研究这个东西实际上我们中国同学为什么这么好的学生,我们中国学生可以说是最好的学生,为什么英语学的这么艰难,关键就是绝大部分工作的学生把英语作为一个像数需、物理那么知识在学,但是刚好语言不是学出来的,是一个技巧,像游泳、开车一样,如果看几年不练是永远学不出来的,我们系统培训、雅思培训是一样的,让学生用英语做交流,用的过程是一个飞跃,现在托福的考试每人一台机器,卡夫蓝最新的资料在电脑上出现,听到、看到都要记下来,还给您一定的评估,通过电脑让学生的听说读写都有练,其实托福最大的特点是综合性的考试。打比方说,我是新航道托福研究院的院长,怎么体现这个综合性(听说读写)首先45秒钟读一篇学术论文,在电脑上读,在读的过程中把论文的概念是什么写下来;然后在听一个教授就这个话题的讲座,大概听60-90秒钟,听讲座过程中间教授给一个例子你要写下来,最后你的口语通过你的笔记,阅读的概念是什么要讲出来,然后把教授讲课的例子是什么要总结出来,最后还要说出这个教授讲的例子和阅读材料的观点之间的关系是支持是反对。所以听说读写全部都要掌握,我们新航道93年在美国做教授,今天托福改革的三个阶段都经历了,现在新托福从2005年开始,是最科学的,如果托福达到80分,总分120分,基本上你到美国读书语言障碍没有了,当然你得到100分的就如鱼得水了。所以不管你到那里,如果你真正在英语方面达到和外国人沟通的能力的话,通过我们雅思培训,我们徐老师是牛津大学的才子,也是全中国雅思爱好者的偶像,还有一个刚才徐老师没有讲的,雅思是徐老师,雅思在中国开创者之一。他的团队里面的老师马朝霞老师是悉尼大学和墨尔本大学的教教育学双硕士,雅思现任考官。还有全中国唯一的一个雅思全分、满分得主是我们王毅老师。所以这些精英老师通过我们开发,包括软件、教材。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徐老师讲课吗?

 新航道教育集团总裁助理 徐卡嘉:讲,彭老师也讲课,彭老师在回国之前是微软研究院的研究家,他夫人也是微软研究院的。

  北京新航道学校副校长 彭铁城 :我的家是在美国。刚刚讲到观点,整个托福改革的过程把语言学习变成了语言的应用,现在不是英语而是用英语,在用字上面下工夫,哪个机构着重给学生提供用的,语言是用出来的,不是学出来的,我们为了配套雅思考生和托福考生用口语永远是通过的难点,所以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现在我们叫做新航道外交口语俱乐部,这个俱乐部新增加了雅思的口语实战体验课程,也增加的托福的实战课程,由外交来教,完全是把雅思和托福考题搬上来,一对一给学生,哪个观点没表达清楚,一对一的教学,而且特别的便宜,最贵是25块钱一个小时,最便宜的是4.1块钱一小时,为什么提供这个,我们不盈利的,完全是为了我们的托福和雅思的考试,完全用英语的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提高国人的英语能力。

  北京新航道学校副校长 彭铁城:对。我说实在的,我在美国待了24年,在美国的西雅图,我在做研究院,最新的微软软件为了把这个工作辞了回中国,因为我是中国出去的,我是在中国受到教育,这个年龄还不回到中国做点事感觉内疚,现在感到中国教育,特别是英语,把几十年最多的行业,也可以是阳光产业,回来以后看到卡嘉这么热爱这个事业、学生,倾注在教学和科研上,这是我必须把我剩下的精力和时间发挥到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大语言培训机构,无论是雅思还是托福,都是非常具有个人精神和魅力的,这种精神和魅力对学生的教学当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新航道教育集团总裁助理 徐卡嘉:我想这是学习的动力。像郭德刚相声,首先我们的课堂把整个内容包含在激情、幽默中,所以我要求我的老师所有的课程你首先都必须该讲的内容,但是这些内容应该用比较轻松、幽默甚至是比较激情的方式讲。而绝大部分老师都可以做到这一点,所以这次寒假的满意率特别高。就像中国女足的教练被骂,问题是在国外这确实是狗吃的,其实是一种表达方式的问题。所以只是外交在文化背景方面被学生投诉,另外一部分学生又很满意,其他的老师满意率都很好,这是我要求老师的。

  北京新航道学校副校长 彭铁城 副校长:我们徐老师给新航道的老师上课,上一个小时的课要背20个小时的课,我相信大家都可以悟出来,其实我的理解是这样的,刚才徐老师讲的太对了,新航道的老师不管是教雅思还是托福,都用心在教。教育在客场上面,我是16岁当老师,在美国当了10几年、在中国教了10几年,最高境界是老师和学生心灵上的沟通,怎么能够知道学生心理在想什么,需求是什么,我有没有最好的方式让他得到这方面的帮助,这个帮助不光是英语方面的,很重要还是怎么做人。一个老师就是学生的一个榜样。

  搜狐出国主持人:雅思高分和托福高分是如何铸造出来的,具有那些因素组成吧?

  北京新航道学校副校长 彭铁城 副校长:实际上雅思和托福的高分,特别是现在的新托福没有高能是不可能有高分,首先必须对英语真正的爱,每天脑里想到什么东西,而且最重要的真正从早到晚用英语表达的冲动、欲望和激情,现在我要求学生如果你哪一天起来,比如说想讲英文的时候,构思不是用中文构思,而是直接英语构思,比如说()不是想到中文的计算机,而是直接是这个机器,直接用英语在构思,这是很高难度的要求。当然这个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观点,特别是托福班的学生直接用英语构思,表达的时候没有翻译的过程,这样的话就比较流利。怎么拿到高分,总结为三分:一个学生和雅思和托福拿到很高的分,是一个很好的学生,很好的学生学习成绩的好坏,取决于三点:

  第一点,这个学生他有没有真正的目标,人生定位的目标和决心,有没有足够的自信。比如说别人能做,我也可以做,我就加倍的时间赶超他。

  第二个要勤奋,要吃苦,学习也要吃苦、英语也要吃苦。

  第三个是最重要的是坚持。那就是永不放弃,如果我真正要到英联盟国家去留学、美国去留学,一年之内要自如的用英语进行表达自己的兴趣和思想,包括听读和写,听读是兴趣。刚才我讲的三点天天用,天天坚持,也是新航道的校训。

 新航道教育集团总裁助理 徐卡嘉:听说读写,听力一定要精听。因为老师上课讲的只是技巧,但是你一定要按照他的思路做练习,一定的量才会质的变化。阅读要精读,很简单每一个段落你否用一句话把它的意思再重新写一遍。口语我始终坚持口语是说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所有的口语模板、答案都必须是一遍、一遍录下来听、然后再录再听不断的重复。而协作最重要的是把你的意思表达出去,我们总结了其实雅思考试到现在四年最重要的议论文只有八个话题,只要把这八个话题面的关系和内容搞清楚,然后你要把你的意思一句句真的去写,别想,想是没有用的。有几个月的练习就可以。

  北京新航道学校 彭铁城 副校长:我补充一下,要求录英语,我讲到托福,托福说实在托福考试和雅思烤麸我认为托福在某个角度来讲还要投入大一些,因为托福很注重学生学术方面的英语能力。那么作为一个中国考生如何在几个月之内真正能够大家至少80分的成绩总分呢,我建议每天做四件事情:

  第一,上网站看自己喜欢看的文章,这个文章大概长度100多字左右,要有一分钟时间看完,然后把他的大意用英语记下来。然后根据自己记的笔记把这篇文章讲出来,时间也不超过1分钟之内。

  第二,也是找个网站去听、点击听他的新闻,喜欢听经济方面的,自己去选择选到相关的连接点,听的过程中间一个段落大概是1分钟左右,把大意用笔记下来,然后再用自己的话写出来,这样你的英语读写、记笔记,这样托福的口语水平绝对会提高。

  第三件事情就是找一个比较好的伙伴,天天讲15分钟的英文(只讲英文)日常交流的口语。

  最后一件事情,睡觉之前花5分钟时间感兴趣的东西用笔写下来。

  这样就是用英语,而不是学英语,这样坚持就习惯了,习惯就成自然了,一旦习惯了、自然的用英语相信雅思、托福也好都可以达到。因为有了高能和高分就可以。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07年雅思和托福考试做一个总结,08年做一个预测?

  徐卡嘉 总裁助理:雅思是一个很稳定的考试,所以在过去的一年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08年只可能做微调,听说读写对雅思来说是,英国人相对比较保守。

  北京新航道学校 彭铁城 副校长:托福方面也没有什么变化,你注意看ETS的官方软件,如果有什么变化在网站上会有的,希望同学们有空很认真准备托福考试的话,访问我们的www.newchannel.olg的网站,同学有机会点这个网站可以获得很多信息,有关托福和雅思的信息,对他们很有帮助,我们把最新的信息会放在网站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两位嘉宾的做客!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卡嘉 | 彭铁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