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国成立全球第一所中医孔子学院


  》》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由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与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合作建设的伦敦中医孔子学院25日正式成立。这是世界上第一所中医孔子学院。

  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将由伦敦南岸大学、中国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和哈尔滨师范大学联合承办。

学院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学制3年,课程向英国和海外申请者开放。中医孔子学院的特色是将中医和汉语融合在一起,学生以学习中医为主,兼学汉语。

  据介绍,伦敦中医孔子学院是一个非赢利性教育机构,先期将开设针灸按摩、中医美容和中医护理等专业,课程以养生保健为主,并开展相应的汉语和中国文化教学。

  伦敦南岸大学25日为伦敦中医孔子学院举行隆重揭牌仪式。伦敦南岸大学副校长迪安·霍普金和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衔参赞王永达为学院成立揭牌,来自中国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和英国各界代表100多人出席。

  霍普金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说:“世界上第一所中医孔子学院在伦敦南岸大学成立,我们感到无比兴奋和自豪。伦敦南岸大学已与中国有10多年的合作关系,希望这个新孔子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这种合作关系。”

  王永达在仪式上致辞时宣布,为了支持伦敦中医孔子学院的发展,中国驻英国使馆将为两名伦敦南岸大学学生提供奖学金,让他们从今年9月开始到中国学习一年,丰富个人阅历,提高专业技能。

  “孔子学院”项目是中国国家“汉语桥工程”九大项目之一,目的是推广汉语教育,提高中国文化的影响。目前,中国已在6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210多所孔子学院,其中英国已有11所孔子学院和12个孔子课堂。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王永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