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 > 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新闻动态

2008年新加坡留学宝典

  新加坡概况:

  新加坡是个极富特色的国家,在仅有646平方公里陆地面积的土地上,居住着400多万人口,气候温暖而湿润,全年气温介于摄氏23-33度之间,每天阳光明媚,不时下场阵雨,尤其是年尾季节,雨水较多。

  新加坡以社会稳定、犯罪率低和生活水准高而闻名于世,是留学生理想的学习之所。学习之余,投入各种各样的体育和娱乐活动,在放松精神的同时,获得丰富的人生体验。新加坡有太多的地方让你惊喜,甚至让你乐而忘返。

  新加坡留学优势综述

  1、环球校园,卓越的教育中心。新加坡的教育体制从英国传统的教育制度中发展而来的,既推崇因才施教的教育方针,也致力于培育精英人才。双语政策(英语/马来语/华语/淡米尔语)和所设立的一系列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课程,确保了学生生能获得相关的技术和能力,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中立足,开创更灿烂的明天。

  2、留学费用低廉。尽管新加坡2007年针对海外学生学费有所调高,但仍仅为英、美等国的2/5-3/5左右。入读公立学府还有机会申请到高额奖学金及高达80%的助学金,还可通过打工兼职降低留学费用。

  3、签证成功率高。新加坡政府欢迎中国学生前往新加坡留学,并期望留住高素质人才,所以签证的审批程序比其他国家来得更简单、快捷一些,一般返签仅需2-6周。

  4、黄金跳板,带来更多第三国升学机会。新加坡素有留学的“黄金跳板”美称,在新加坡学习1-2年后,留学生可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继续深造。这样既省时又省钱,充分体现了其留学中转站的作用。

  5、政治、经济稳定,完善的基础设施。新加坡作为全亚洲政治稳定性最高的国家之一,社会经济发展迅速,新加坡四面环海,国泰民安,发达的航空业和电信业把新加坡和世界各地联系起来,国内交通四通八达,为生活创造了便利,是求学与就业的理想地点。

  6、双语环境、多元文化营造更适合中国学生的留学环境。新加坡的双语环境是任何其他国家都不能代替的,注册教师资格政策保证了教学制两,并融合中心文化教育特色,连同多元文化氛围,帮助中国学生顺利渡过适应期。

  7、色彩丰富的花园城市。在新加坡深造让您有处身在社会、文化及教育融合在一起的文明社会。这个融合了东西方文化及丰富的亚洲传统和现代化的和平共处的地方,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大都市。

  新加坡教育体制概览

  新加坡的教育制度是在原英国教育体系的基础上逐步发展与完善的,又保留了浓厚的东方教育色彩,非常独特又自成一体。而小学、中学到大学的教育主要由政府、私立学校和国际学校来提供。

  中小学教育

  新加坡的中小学实行双语教育,一些课程(如数学)采用英语教材,而另一些课程(如道德课)采用中文教材,使学生从小就很好地掌握两种语言,掌握商业、科技和行政工作上所需的英文,同时还能以母语来认识他们的传统文化。

  小学:新加坡的小学课程,尤其是数学的教学方法是国际典范。基本上,小学教育由4年的基础阶段和2年的定向阶段组成。从2006年开始,小学1、2年级的班级人数限制在30人以内,以便每个孩子都能受到关注。

  中学:新加坡的中学教育训练学生的分析与判断能力,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进入中学后,学生可选修以4年获5年完成的特选、快捷和普通课程之一,科目包括英文、母语、数学、科学以及人文。毕业后,完成剑桥普通教育证书GCE”O”水准考试的学生可申请报读2年制的初级学院或3年制的高级中学,相当于中国的高中教育。它们提供大学先修课程,有文科、理科和商科供选择。学生完成最后一年课程后,将参加剑桥普通教育证书GCE”A”水准科目。如果学生毕业后希望海外留学,那么仅凭中学毕业考试就可以直接申请英国、澳洲、美国、新西兰和加拿大等国家的大学。

  高等教育

  新加坡有3所国立高等学府(分别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管理大学)提供国际承认的学位课程,并提供政府津贴或奖学金。

  私立高等学府:新加坡的私立学校提供丰富多样的课程,如商业、信息科技、美术和语言等。私立学校的毕业生可考获证书、大专文凭、学士甚至硕士学位。目前,新加坡所有的私立学校都必须在教育部注册,私立学校的课程注重实践性,因此毕业生就业前景一向持居高水平,而且入学要求也相对较低,满足了留学生的不同需求。

  新加坡私立学校通过与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著名大学合作,并由这些大学颁发文凭和证书,同样可以保证学生取得高含金量的文凭。因此,学生可以通过私立学校,在新加坡舒适的环境中,以较低的学费考取外国大学的文凭。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