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 > 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新闻动态

2008年韩国留学宝典

  韩国概况

  韩国位于亚洲朝鲜半岛南部。

南、东、西三面环海,面积约99,000平方公里,人口约为48,294,000人,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474人。首都首尔是人口稠密的大都会,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开始选择在首尔周边的地区居住。全国为单一民族朝鲜族。通用朝鲜语。居民多信奉佛教、基督教、天主教、儒教等。

  韩国四季分明,春、秋两季较短;夏季炎热、潮湿;冬季寒冷、干燥,时而下雪。各地区之间温差较大,平均温度为6-16℃。全年最热的8月份平均温度为19-27℃,最冷的1月份平均温度则在零下8-7℃。

  韩国从20世纪60年代起摆脱了农业为主的产业结构,向工业化迈开步伐,在电子、造船、通信、汽车等行业取得了划时代的发展,在互联网等咨询产业领域中也达到了世界最高的水平。1992年8月24日,韩国与中国建交。

  韩国留学优势概览

  中韩两国都是亚洲国家,地理位置上很近,往来非常方便。韩国是中国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国,经济、文化等方面联系非常广密。如果您选择留学韩国,您将享受到:

  1、教育水准高,留学费用低廉。韩国拥有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在《亚洲周刊》评出的亚洲大学排行榜中,韩国延世大学、首尔大学等都名列前茅。韩国高等院校的教学设施和教育水准与英美等发达国家持平,文凭含金量高,世界各国都予以承认。但留学费用一年仅需8-12万元左右,是工薪学子去得起的留学国家。

  2、入学门槛低,可自由选择专业。根据韩国相关法律,不论公立或私立的高等院校都必须接受教育部的监督。韩国对国际学生学历要求不高,您只要通过KPT(韩国语能力考试),一般就可以申请包括名牌大学在内的高等学府。

  3、学习生活环境舒适,奖学金丰厚。为了吸引国际学生,韩国政府和大学均抛出了优厚的奖学金政策,例如,优秀本科生可获得相当于30%~100%学费的奖学金,硕士则可学费全免。

  4、担保金额低,申请手续快捷。中国学生申请韩国留学,担保金较低,一般为1万美金左右,同时申请韩国留学的材料也比较简单,审理周期较短,而且手续快捷,留学签证率通过率很高。

  5、政府鼓励勤工俭学,打工机会多。韩国实行宽松的勤工俭学政策,鼓励学生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学业。一般允许留学生每周打工20小时,节假日不限时。

  6、热门专业教学含金量高,就业前景广阔。随着韩国企业对中国投资的不断加大,拥有双重教育背景、熟悉中国国情、了解韩国文化、掌握韩国语的中国留学生也将越来越受欢迎。另外,韩国在游戏、互联网、多媒体传播、网络商务、半导体、汽车制作、医疗美容等今年热门专业的教学方面非常出色,这也确保了毕业生今后能拥有更广阔的就业前景。

  7、新政策带来更多留韩就业机会。从2007年11月起,韩国政府允许硕士学位以上的人文、社科系留学生在国内就业。了争取到更多中国技术人才,今后韩国政府还将发放更多工作岗位给中国学生,以此促进两国间的文化、经贸往来。 

  韩国高等教育综述

  韩国有着重视教育的传统,教育被视为实现自我和促进社会进步的手段。现代教育于19世纪80年代传入韩国。1948年大韩民国建立后,韩国政府开始建立了现代教育制度。1953年,政府规定了小学6年制义务教育。今天,韩国已是世界上读写能力比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同时,人们公认受过良好教育的韩国人民是韩国在过去30年中实现快速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韩国的高等教育机关以私立为主的,占87%左右,有4年制的一般大学、教育大学(培养小学教师)、培养产业界人才的产业大学和技术大学,此外还有2-3年制的专科学院。医学(含牙医学)为6年制,研究生院为2年(硕士)-3年(博士)制。

  一般大学——国立大学比私立大学费用低。各大学依据其规定设有奖学金,国立大学授予在校生的30%以奖学金,私立大学则为10%。教育课程分为基本教养科目(相当于中国的公共课)和专业科目,亦可分为必修科目和选修科目。各大学依据其规定要求学生修满的学分也各有差别,大部分大学规定一学期能修完的最高学分为24分,若要毕业,最少应修完140学分。

  专科学院——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培养企业所必需的技术人才,在专科学院里除理论课外,着重教授实用技术。因此,近年来大学毕业生进入专科学院,学习以计算机、漫画等实用技术为主的教育课程的例子不断增多。

  和中国类似,韩国学生要考入高等院校都受到严格的限制,要通过统一的入学考试。但对国际学生却放得很宽,只要语言过关,一般就可以申请到包括名牌大学在内的高等学府。中国学生留学韩国的路径与相应条件可参照下表:

入学要求

学历

学历要求

语言要求

其他

高中生

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

在韩国学习1年韩国语,通过KPT-4级以上

年龄在24周岁以内

大专毕业/

大学在读生

科根据成绩插班学习

在韩国学习1年韩国语,通过KPT-4级以上

如转专业申请续根据实际专业和成绩确定

本科以上学历学生

拥有学士学位

如选择韩国语课程,需先在韩学1年韩国语,如选择英语课程,要求达到对方大学所需的IELTSTOEFL要求

/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