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45万办的绿卡是假 女子遭遇移民骗局



  》》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南宁市一女子找他人帮忙办理移民美国的手续,没想到花了45万元巨款,最终却买来一张假的美国绿卡,该女子愤而向公安机关报案。2月19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南宁警方执行逮捕。



  梦想移民美国终遇“贵人”

  南宁市民刘某为了移民美国,一直在托关系走后门,寻找可以帮助自己达成心愿的“贵人”。2003年8月,机会终于来了,刘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南宁籍男子茹某。茹某对刘某说:“我有一个朋友谢某某,原在南宁某旅游部门做经理,1996年移民去了美国。如果你也想移民美国,可以请他帮忙。”“真的吗?那可太好了,你能帮我联系他吗?”喜出望外的刘某当即请茹某帮忙联系。末了,茹某还神秘兮兮地对刘某说:“与对方联系时,你一定要说跟我是表兄妹关系,这样对方才肯帮忙。”茹某这番话,让刘某吃了一颗定心丸。

  同年8月的一天,刘某在友爱路三本大酒店见到了谢某某的老婆韦某。韦某自称原是南宁地委机关行政办公室主任,老公已移民去了美国,这回是看在刘某是茹某表妹的份上,才肯帮她这个忙的。韦某还说,她老公谢某某有办法办到美国绿卡,而且办一张美国绿卡只要5万美元。刘某一听立即心动了,对韦某说她想办绿卡。韦某听后话题一转,说要办绿卡必须先将5万元人民币订金和两张相片寄去美国,才能办理相关手续。等她老公办好绿卡从美国回来,双方一手交卡,一手补齐余下的钱。

  当时刘某认为,韦某既是南宁地委机关干部,又住在地委宿舍,并且其保证帮办的绿卡是合法的,于是便相信了对方,还当场与对方签订了一份协议,并亲手将5万元人民币订金交给了韦某。

  先后花了45万元人民币

  2003年9月,韦某通知刘某,她老公谢某某从美国回来了,让其到三本大酒店见面。当时,在场的有韦某、谢某某、茹某夫妇等人。韦某高兴地对刘某说:“你运气真好,绿卡已经办好了。”话音刚落,一旁的谢某某立即拿出绿卡,交给刘某查看。刘某接过“绿卡”一看,上面确实有她的名字和照片。但刘某仍不放心,问道:“这绿卡是不是真的呀?”谢某某信誓旦旦地保证道:“绝对是真的,我哪会骗你呀,因为你是茹某的亲戚,我才帮你的。”刘某听了仍有些不放心,她指着绿卡上的指纹说:“这不是我本人的指纹,能行吗?”谢某某爽快地说:“到时我带你去美国,到移民局办理手续,换过有你指纹的绿卡,你放心吧。”

  尽管谢某某这么说,但刘某还是有所顾虑,她拿不定主意是立即将所有钱交给对方,还是到了美国后再给钱。在一旁的茹某见状劝道:“你现在不给钱,万一到了美国,他们不愿意照顾你就不好办了。”

  刘某听后着急了,当天下午,她就筹齐39万元人民币,并将钱存入韦某的银行账户。过后,刘某又将1.4万元现金亲手交给了韦某。

  过了两天,谢某某将“绿卡”交给刘某,说等到了11月再带刘某一起出境。

  刘某信以为真,兴高采烈地回家等候消息。没想到,苦苦等了两个多月,她不仅没有得到任何消息,而且连谢某某和韦某等人也找不着了。刘某其后多次跑到他们家门口守候,也都没有见着人,这下刘某可急坏了。

  巨款买回的绿卡竟是假的

  2004年初,刘某终于见到了谢某某。一见面,谢某某就说他正在广州与朋友共同投资办酒楼,现已与韦某离婚。谢某某还说,帮刘某办好绿卡后,茹某问他要了8万元好处费。

  为保险起见,2004年3月27日,不放心的刘某让谢某某签了一份协议书。在这份协议书中,谢某某答应,负责刘某在两个月内安全到达美国,并承诺所办绿卡绝对是真的。

  此后,刘某就再也没见过谢某某和韦某等人。

  后来,意识到大事不好的刘某通过美国的熟人帮忙查询,这才得知谢某某给她的所谓绿卡是假的!据美国当地人说,这种绿卡是墨西哥等国的造假集团伪造的。这时,刘某才知道,谢某某利用她不了解美国移民的有关规定骗了她,试想,刘某本人连美国国土都没有踏上,怎么可能办得到美国绿卡呢?!

  2007年12月15日,刘某愤而向南宁警方报案。今年1月15日,谢某某被南宁警方抓获归案。

  据谢某某交代,2003年8月,其前妻韦某找到他,叫他帮忙办张美国绿卡。谢某某说要4万美元方可办理。在收到刘某交来的39万元后,正在美国加州经营一家中国餐厅的谢某某通过一个名叫“阿标”的男子,帮刘某办理了一张编号为“66”开头的“绿卡”。

  最具讽刺意味的是,口口声声说可以帮人办理美国绿卡的谢某某,自己竟然也没有美国绿卡!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