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华侨华人在异国他乡过春节(组图)


  》》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鼠年已至,生活在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按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在异国他乡用各种形式迎接新春的到来。

  伦敦市的唐人街挂满了中国灯笼,庆祝2008年的中国农历春节。

  伦敦:一贯重视中国春节

  也许是最重视春节的西方国家城市。从2006年起,每到春节都要举办“中国在伦敦”活动。今年,距离除夕还有两个星期,伦敦近300个地铁站里就已张贴出2008年中国农历新年的巨幅海报,一串串红灯笼更是挂在了市中心牛津街、摄政街等道路两旁的树梢上。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4日晚举行盛大晚宴,热烈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并宣布“时代中国”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从事英中友好交流的英国工商企业界、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等一千余名贵宾以及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应邀出席晚宴。这将是英国有史以来由英国工商企业界发起的、旨在推广中国文化的最大规模的一系列活动。

  今年2月6日,牛津街将举行点灯仪式,用“中国红”照亮自己,而在2月10日,特拉法加广场将举行春节大巡游和文艺汇演,预计将有50万人参加。

2月6日,越南河内街头出售象征幸运的桃树枝。

  越南:春节同于中国南方

  在亚洲,只有少数几个国家和中国一样过春节,越南便是其中的一个。越南的风俗习惯在许多方面都和中国相同或相似,作为节日,越南也有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在人们的心目中,一年中最盛大、最隆重的节日仍然是春节。

  在越南,家家必备两样东西:金橘树和桃树枝。金橘象征着吉祥如意,财源滚滚。相传人们争买桃花的意义,在于它可以避邪。为此河内郊区有一部分农民专种桃树,他们凭借丰富的经验,可以确保桃树枝在除夕前后开花。

  印尼雅加达的一个水族馆内,潜水者附在中国龙的道具上潜水前行,吸引前来参观的游客。

  雅加达:华侨华人春节味浓

  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唐人街一带的商铺里,大红灯笼、中国结、年画、烟花爆竹、年糕、糖果、蜜饯等销路极好。印尼华侨华人大多有和家人团圆欢度春节的习惯,无论是留学海外的孩子,还是出差在外的大人,没有特殊情况,都要赶在除夕夜前回家同全家人一起过年。

  4日,印尼最大的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整整4个版面的春节专版系统地介绍了中国鼠年的来历、春节习俗、华人庆典、庙堂香火、美食娱乐等,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让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跃然纸上。印尼于2000年在时任总统瓦希德的大力推动下,废除了禁止华文和禁止华人庆祝春节等传统习俗的政策。在2003年梅加瓦蒂总统执政期间,春节正式成为了法定假日。

  菲律宾:环保人士也凑热闹

  菲律宾马尼拉的环保人士打扮成可爱老鼠的模样,打着“让老鼠也欢度新岁,拒绝鼠胶”的牌子,吸引了很多市民观看。

  马来西亚吉隆坡:扮财神送幸运

  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繁华大街上装扮成中国传统的“财神”向游人分发红包,祝福市民新年吉祥幸运、发大财。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