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送孩子到国外读中学选公校还是私校


  》》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随着留学市场的不断升温,送孩子到国外读中学已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男校”、“女校”、“公校”、“私校”……这些新鲜的名词也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不少家长都希望能为孩子选一所教学质量高、管理严格、安全规范的中学,以帮助孩子尽早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为报考世界一流的大学做好充分准备。

  专家建议,在选校时,最好先详细了解各国中学的教育体制、分类、课程设置等各方面情况。

  国外的私立学校因为师生比例低,管理更周到,更适合自制力弱的孩子就读。新华社 发
  国外的私立学校因为师生比例低,管理更周到,更适合自制力弱的孩子就读。新华社 发

  私立寄宿学校环境更安全

  英国、美国、加拿大的中学按照办学性质与资金来源,可分为公立与私立两大类。公立学校为政府出资,以招收本国学生为主,美国的公立中学一般只接收交换生,不接收直接申请的国际学生,英国也只有少量公立中学接收国际学生。而加拿大则没有这个限制,公立与私立的学校都可以招收国际学生,因此,申请加拿大中学的选择性会更广。

  私立学校又分为寄宿与走读两种,一般中国学生都会选择寄宿学校,因为对学生的照顾更周到一些,而且全封闭式管理也让家长更放心。

据新通留学顾问介绍,其实,英美中学教学水平普遍较高,无论公立还是私立学校,都有不错的升学率,老师也认真负责。不过私立学校因为师生比例低,管理更周到,更适合自制力弱的孩子。此外私立寄宿学校环境更安全。

  “男校”“女校”教学方式更传统

  英美等国家的中学多数采取男女学生混合教学,但也有部分学校保留了传统的教学方式,只招收男生或女生。

  有的家长担心这会不会影响孩子今后的性格。对此,留学顾问表示,其实,男校、女校的学生并非不食人间烟火的“异类”,学校经常在周末组织他们到附近的男女混合学校联谊,孩子正常的社交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此外,男校、女校的一大特色是针对孩子性别特点进行教育,如女校的课程设置中会增加家政课,并教育女孩子学会自信、自立,成为独立的新时代女性等。

  各国中学的入学条件

  美国:学校一般要求学生提供SLEP成绩,满分为67分,录取分数通常在45分以上就可以。如果没有任何语言成绩,可以先就读语言课程。部分私立高中会要求学生电话面试,以测试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

  加拿大:入学要求相对宽松,只需参加入学考试即可。

  英国:学历方面,就读GCSE(初中)课程须为初三、高一在读学生。就读A-LEVEL(高中)课程需拥有初中毕业证书,年龄不超过19周岁。语言方面,要通过学校入学英语水平测试或加读语言或中学预科课程。申请签证时最好出具雅思成绩。

  澳大利亚:学历方面,申请高中课程必须拥有初中毕业证书,完成高二教育之前申请,赴澳就读10年级课程时小于18周岁,就读11年级课程时小于19周岁。语言方面,16周岁以下申请就读澳大利亚高中课程的中学生,不需提供雅思成绩;16周岁以上的申请人,必须达到雅思不低于4.0分的成绩。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