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公立高中交换生面试题目出人意料


  》》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要是你寄宿家庭的哥哥爱上了你,你会怎么处理?”“美国要求年满21岁才能饮酒,与朋友开PARTY时,你会不会偷偷喝酒?”这样的面试让一群十五六岁的孩子好生奇怪。

昨日,2008年美国公立高中交换生面试在长沙进行,9名美国考官一对一面试150名湖南学生,这些出人意料的题目让参加面试的学生们对美国生活充满了期待。

  新颖问题差点难倒湖南学生

  “哇噻,我的考试官问我要是我寄宿家庭的哥哥爱上我,我该怎么办?我当场有点晕。”湖南师大附中李昱璇说,考试官路易斯最后问了她这么一个“难题”,她说自己当时丢下一句:“我会跟他说我们还是做朋友比较合适”,然后羞涩地跑掉了。

  雅礼寄宿部的学生罗紫茜面对的问题则是“要是你寄宿家庭有个特别淘气的孩子,经常来踢你的房门怎么办呢?”这样的问题还不算很难,湖南师大附中的欧阳一贵碰到的问题有点棘手,“考试官问我美国规定年满21岁才能饮酒,要是我参加朋友聚会时,他们邀请我喝酒我怎么办?”欧阳一贵想了想说:“我会小心地喝上一杯啤酒,不扫大家的兴,但是绝对不会酗酒啦。”

  美方要求中方对所提问题保密

  美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批湖南考生的素质都很高,不仅语言能力强,回答问题也是对答如流。他们对李昱璇做出的回答印象十分深刻。“当时我们问她要是寄宿家庭做的菜很难吃,你会不会直接告诉他们?”李昱璇当时想都没想就回答说,会!而且还会说中国菜很好吃,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李昱璇告诉考试官自己会做鱼香肉丝、排骨汤和蛋炒饭,可以好好地展示一下。这样的回答无疑很对“老美”的味口。

  该项目负责人、长沙市教育局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唐冰丹介绍,长沙市教育局计划组织一批中学生于2008年8月赴美交流学习一年,该项交流由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与美国常春藤国际教育中心共同实施。这次来进行面试的考试官由美方指定,且有3名为雅思考试专业考官,其问题都由考官自行确定。“但美方确定的6大类问题,面试有6个评判方面。”不过他有些抱歉地说,具体是哪6个方面,美方要求保密。“因为这个考试每年都会进行,他们不希望中国考生为了考试而去做专门准备。”

  可在美六大区域读公立高中

  据悉,这次面试成绩会在明日公布,预计录取60人,但可视生源质量增加名额。该项美国公立高中交换生计划已获美国国务院批准,所有赴美交流的学生都指定了成年公民作为监护,且会指定受教育程度较高、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作为中国学生的寄宿家庭。

  唐冰丹介绍,学生可在美国六大区域修读公立高中课程,除了学校要求的必修课外,学生必须注册一门中文课作为外语课选修课;学生必须通过所有的考试,且保持成绩不低于C。

  交换生学习结束后,须于两周内回国,市教育局为这批学生保留一年学籍,方便他们回国参加国内高考,不过,他们也可以直接在美国参加美国高考,就读美国大学。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昱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